說到平溪,就真的不能不提到前男友。因為這個經驗是跟他一起達成的。



那次一起去平溪,動機就是為了元宵節的天燈,記得那天雖然挺冷的,但是天氣是很不錯的。我們中午才出門,搭了火車到瑞芳,到瑞芳就是為了要轉搭平溪線支線火車。

但是一到瑞芳我們都傻眼啦!到處都是人,我們不禁懷疑全台北市的人都是準備到平溪放天燈了嗎?

忘記當初票價多少,不過好像是有所謂的觀光套票,男友是不打算買,因為上面有列出來的一些其他景點我們並無興趣。

等車的時候也因為閱讀一些周邊資訊才發現,原來,搭火車到「平溪」,卻不見得要在「平溪」站下車,比較好的下車點是在「十分」,也就是在「十分車站」下車,因為那裡有個景點叫做「靜安吊橋」還挺值得一看,且十分老街由於非常靠近鐵道,是個趣味盎然的小車站。

在瑞芳站等了一陣子,車子終於來了,我的媽呀,這麼多人,要擠上小、小、小、小的三節小車廂?

但是也不能不搭,因此我們只好硬著頭皮上了車。沒位子坐是當然的,我整個人縮在男友身上,卻還是很不舒服,因為雖然是農曆年剛過完的冬天,可是車廂人太多,而且火車走的是山路,很不穩,大家應該都是用盡全身力氣在搭車,以致於汗臭味很重,我真的都快要昏倒了我的天。

從瑞芳出發後車程大概是一個小時,真的是有夠遠,車子速度有慢,車子裡又好臭哦~> <

但一想到晚上可以放漂亮的天燈,可以參加縣政府的天燈晚會,還是很期待,只好忍耐啦~

到了十分車站終於可以下車呼吸……空氣真的很新鮮!這裡的空氣真的很好!




才下午兩三點,已經有人開始放天燈了,天上早就有大大小小的橘紅色小點漂浮著。


問起附近的天燈店家,他們說,放天燈本來就沒有限定時間跟早晚啊,只是元宵都一定要來放一下,晚上放也比較漂亮。

十分老街真的很有懷舊的味道,靜安吊橋可謂壯觀。






越接近傍晚,天上的天燈就越來越多,我們就慢慢地逛著老街。

也只能慢慢逛,因為老街很短,沒什麼店面,幾乎都在賣天燈。

我們兩個人一起買了一個很大的兩百元天燈,店家有準備好墨汁跟毛筆,或是簽字筆在門口的桌子上,讓我們可以在天燈上寫下我們的願望。

當時在當室內設計師的前男友煩惱的是希望可以多接些案子、多賺點錢,而當時其實是全職自由作家的我,最大的願望是可以文思泉湧,不斷出書,再來就是永遠能跟對方在一起。

結果?

前男友的事業之後真的還不錯,自己開了設計公司,今年作品還得優勝,家裡的經濟困境解決了不少,我呢,之後真的不斷出書。

不過跟前男友的感情願望卻無法實現。

所以說,天燈上的願望雖然會實現一部份、落空一部份,但重要的還是自己的努力吧。天燈,就是讓人心安、搞氣氛用的。


十分還有個十分特別的地方,就是鐵道根本就是從民宅門口經過,真是令人相當傻眼呀。



在更晚的時候當我們要離開鐵道時到裡面的廣場參加天燈晚會,剛好有一台火車緩緩地駛過民宅中間。

那天晚上線政府在當地有舉辦元宵天燈晚會,因此我跟前男友也拿著剛寫好的天燈去到大家都聚集的地方去,一路上就跟是熱鬧的大夜市一樣,什麼吃的都有。

天上的天燈越來越多了,而地方的人群也一一開始點起天燈。

對了,最辛苦的就是在一旁戰戰兢兢的消防隊,因為十分平溪一帶都是山城,有很多樹木,如果天燈沒有燒盡就調到樹林裡,就要快點打火,以免釀災。

最後,我跟男友就跟著大會的指令,一人扶著天燈,一人點燃天燈裡的草紙,讓天燈開始扶起來,飄上了天。這個過程我們都很害怕會失敗,天燈就地燒個精光,或是飛上天後,在我們還看得到它的時候燒光光。

最理想的狀態就是天燈不斷地往上升,越高越好,直到草紙燒盡,天燈完整地調在遙遠的地方。

我跟前男友的那個天燈,非得很高,直到我們再也看不見,總算是放下了心,就跑去逛夜市了XD。

還好回程的車子人沒有很多,可能是因為我們提早離開,或是有人打算住在當地吧,總之回到市區時,才晚上十點多。

真的還是不建議自己開車去,但是要去的話也最好不要挑元宵啊,中元節啊這種鐵定擠死人的日子,平常的日子去十分逛逛老街、走走平溪車站、看看菁桐小火車,感受一下平溪相這個煤礦老鄉鎮的過去與點滴,應該是很值回票價的!

當然,記得也放個天燈,即使那願望不見得能實現,但至少上達天聽了。




 




寫一篇遊記的感覺還挺好的說!你也來為自己的足跡作個記錄吧!
以下這個活動也歡迎大家去參加哦!

 

這個活動之所以吸引我參加的原因是:可以有機會搭免費的火車趴趴造~

當然有機會讓自己的文章可以刊登在「FamiFun雜誌」也是一個重大原因(我其實還蠻想紅的~

大家應該都有搭過鐵路吧(不是高鐵喔,是台鐵那種老老的、很有感覺的懷舊老火車)
年紀在大一點的(比如我嗎?)也應該也吃過很早起前的鐵路便當,
我個人是超愛吃鐵路便當的,之前跟家人去集集,我媽還在車站那邊找鐵路便當…
因為她跟爸爸以前約會時就有吃過,相當懷念,可惜那時沒找到她想要的便當

現在全家便利商店聽說推出鐵道系列便當了,希望能保有原來老人家腦中的那個味道。

活動網址在這裡,大家也去試試看,搞不好我們可以一起搭火車、吃便當~
http://family.webgene.com.tw/railwaymemo

詳細的內容都在活動網站裡了,不過下面還是整理些重點給大家知道好了~

全家「鐵道青春紀行」徵文活動辦法
1. 活動時間:6月3日〜7月7日
2. 至全家便利商店活動網站(響應多位知名部落客鐵道青春回憶,寫下自己鐵道旅行的回憶故事(以500字為限)。
3. 上傳1~5張你的鐵道之旅照片。
4. 由本活動合作之部落客與全家便利商店共同評選出冠軍。
5. 冠軍作品將有機會榮登FamiFun雜誌。(我想要這個

品嚐全家鐵道便當 A好康ㄙㄟˊ台灣
◆ 第一重──集點送鐵道旅行杯墊組
1. 活動時間:6月3日〜6月30日
2. 活動方式:只要在活動期間,購買任一種全家鐵道便當系列商品,即可獲得1點,集滿6點,即可兌換杯墊1組(5款),限量6500組。

◆ 第二重──抽獎送環島周遊券。(我想要這個
1. 活動時間:6月3日〜7月14日
2. 活動方式:只要在活動期間,購買任一種全家鐵道便當系列商品,即可憑該發票上全家便利商店活動網站登錄發票號碼,就有機會抽中台鐵「環島周遊券」,台灣ㄙㄟˊ透透!
3. 周遊券名額:雙週抽5名,共15名。

其他的細節大家還是上活動網站看看,大家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