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向來就不贊成廢除體罰。

體罰不是要把小孩子當作仇人打,也不是以傷害小孩為目的,更不該鬧出人命。適度的體罰,可以達到教育的效果,不管是家長還是老師,都該保有「適度體罰」的權利。

新聞:打學生畫面被貼上網 女老師落淚:不想放棄這班


但是何謂「適度的體罰」卻很難有個標準。然而在這個「標準」明確之前,我們已經「禁止」了任何體罰,這造成越來越多老師受到傷害,甚至造成更多其他好孩子受到傷害。因為總是有些難以管教的孩子對老師、對同學施以暴力、霸凌,而我們偉大的人本團體卻還搞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只會一昧地「禁止體罰」。



也許有些自以為存有善心的衛道人士就跟那些人本團體一樣,認為人都有不受侵害的權利,可是卻忽略到有些人卻在這樣的盲目保護底下去傷害別人免於被侵犯的權利。

我從小被打到大,爸媽會打,老師會打,但是沒有一次讓我覺得我不該被打,頂多感到害怕:因為我做錯事,我要被打了。

我的弟弟也是被打到大,但是他被不友善的老師打過,以一種懷有恨意的方式,那種不平常的恨意是很容易被察覺的,因此那位老師被處分了。面對不合理的體罰,當然要抗議、討公道,但是對於合理的體罰為什麼要被公開批評?

之前看過新聞,有些學生被體罰了,比如跑操場、蛙跳什麼的,就回家跟父母哭訴,甚至自己一狀告到教育部,好啦,事情鬧大,重點都放在「老師體罰學生」這件事情上,「學生幹了什麼好事」、「學生犯了什麼錯」卻被忽略了?

最後這個實施體罰的老師其下場可想而知,不是送教育公評會、就是被開除解雇,成為流浪教師。他們這輩子被賦予的教育使命,到頭來卻與現實面相衝突,他們感到茫然。


而那個被罰的孩子發現:「告狀」這一招很有用,全天下的老師都會因為這一招而吃不了兜著走,啊哈!這下子可有免死金牌了,再也沒有老師可以拿他怎麼樣了,因為所有人都會站在小孩子這一邊,沒有老師可以打他_即使他去打別人。

以愛為本做教育,沒錯,但是如果施予體罰就是沒有愛嗎?完全放任、讓這些孩子不被管教,有誰可以大聲地保證,完全沒有體罰的「愛的教育」真的能夠造就有用的人嗎?那麼是不是全天下的老師都要祈禱自己教的學生都是本性良善的好孩子?沒有任何劣根性?他完全不必擔心哪一天被學生丟垃圾、扔粉筆、甚至當妳的面撕本子、罵你三字經?

即使這些孩子這樣對你,你都還有信心當個老師嗎?你有自信做教育嗎?

到底,完全禁止體罰的教育,是「愛」的教育,還是「礙」的教育?


我相信還是會有一種老師,會用帶有快感的力道打學生,這在以前是有的,現在恐怕沒人敢這麼做,這種人八成也不敢當老師。但是我更相信大多數的老師並不願意打學生,甚至打學生的那時候還會帶著猶豫,就如同如為人父母的,縱使有不是的父母,但是大多數的父母都是捨不得打孩子的。

更何況,現在的社會已經充滿了「孩子不能打,要用愛心教育」的鄉愿氛圍,請問,現在如果還有這種失控的老師,你真的能夠認為完全是老師的錯嗎?現在還有老師有膽子在意識清楚、腦袋清醒的狀況下發飆嗎?

老師也是人,也明白現今社會的輿論規範有多沈重,若不是受到強大刺激,這些老師會這樣子做出傻事嗎?


我看了很多鄉民的言論,對於這一起事件,幾乎所有的人都同情這一位女老師,因為她的學生如何「尊師重道」實在是太清楚了。那還原的影音不只是暴露出老師的失控,更明顯地揭露出至些可惡的孩子到底是吃什麼熊心豹子膽這樣羞辱師長?

再請問,這樣子的孩子難道不會欺負同學、是個校園惡少?請問,這樣的孩子對待自己的長輩又是什麼態度?

這樣的孩子,到底是誰寵出來的?還不就是那些人本言論?!


在口口聲聲說要保護孩子、拒絕體罰的同時,到底有沒有配套措施來保護老師不被學生欺負?到底有沒有其他方法杜絕校園霸凌?


這些人本團體只會大聲喊著孩子不能揍,結果他去揍同學、嗆老師,這就是你們好樣的「礙」的教育_阻礙他人擁有人身被尊重、免於恐懼的教育。


為什麼不能體罰?如果體罰是錯的,那麼現在不體罰了,好學生有變多嗎?壞學生有變少嗎?

提出數據來啊,看證據!

沒有數據證明「禁止體罰」會讓校園更美好,就不要這麼腦殘、這麼一廂情願!


老師已經漸漸變成不是人幹的工作了,壓力累積過大,老師們會漸漸地變成一顆顆炸彈,不是等著毀滅自己,就是毀滅學生、毀滅他們當初立志當老師的信念!

繼而毀滅我們的教育。


這些學生都是未來的棟梁?主人翁?
沒有精神狀態穩定的老師、沒有適當的體罰教訓這些壞胚子,
鬼才生得出棟梁跟主人翁啦!只會有流氓跟落翅仔!

還有越來越多進精神病院的老師,跟一片死寂的國家前途。



。延伸閱讀:一個老師的名譽,就這樣毀了。
真的是值得一看的好文


如果您認同請推我:http://funp.com/t2122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