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原來無所不在。





愛情尚未降臨時,無所不在的,幻想著在每一個角落會發生可愛的邂逅。
幻想跟對方相遇的場景、對方的模樣、對方的背景、對方的溫柔……
夜夜夢回,雖然夢裡那個人的臉是空白的,但是一定會來。

愛情,鋪陳在小說、電影或漫畫宣導的浪漫中,無所不在。



愛情偷偷蔓延卻沒敢讓對方知道時,無所不在的,所謂暗戀的甜蜜存在於每一個有意或無意的眼神或是互動裡。
就算對方只是走過你的身邊,都會覺得那陣陣擦身而過的風是粉紅色的。
即使對方只是禮貌性地微笑了,都會認為那就是愛的訊息。

愛情,在有點曖昧、有點委屈的酸甜中,無所不在。



愛情在牽著手的純情過程當中,無所不在的,緊握的手心天真地傳遞「決定要永遠在一起」的訊息。
熱戀的人開始試著一起嘗試各種事物、盡量一起前往每個地方,留下印記,
開始向身邊的親朋好友發出核爆般沒有天良的甜蜜熱情。

愛情,在一片令人全盲的閃光裡,無所不在。



愛情在床笫間蔓延成慾望時,無所不在的,彼此的契合度由心情實體化到軀體。
自己的身體總是會因為想起對方每個綺麗旖旎的動作言語而有了反應。
棉被底下的手工藝漸漸地變成對方不在自己身邊時,聊以補償的課題。

愛情,交織著成人世界的呻吟裡,無所不在。



愛情在猜忌與裂痕中擺盪時,無所不在的,撕裂的感覺在呼吸的空氣間總帶著酸味。
打電話沒人接時,腦子裡開始爬出了許多名為懷疑的螞蟻啃著自信心。
與對方碰面時,開始在屋子尋找對方脫軌的蛛絲馬跡。
當對方說晚上有應酬,便是一整夜對方可能與別人造愛的可怕惡夢來襲。

愛情,即使讓人惶惶不安終日,依然無所不在。



愛情在崩解下散開來時,無所不在的,慢慢毀滅這個世界。
全身細胞一個個枯萎、乾涸的屍體於是慢慢地佔據了整個生活與靈魂。
曾一起期待的願望、呼吸的空氣、穿過的情人裝、
看過的電影、聽過的歌曲、閱讀過的書、睡過的床鋪、互相觸摸的指尖感受……

愛情,乍看已經結束了,其實依然無所不在。


愛情在年久失修的生活裡淡化時,無所不在的,總是在每個角落又跳出來。
兩人之間發生過的事情都是沒殺傷力的悶地雷,有點燙,但是沒那麼痛就是。
突然從KTV裡的MV裡蹦出來,或是舊情人的突來問候,或是抽屜裡已經泛黃的愛的紙條,
或是同事聚餐的地方竟然是好幾年前那場分手前最後晚餐的燒烤店…

愛情,結束好久了,可是,還是無所不在。



愛情,不論是否發生了,總是無所不在,以各種令人歡愉或心碎的形體,
因此構成了這如詩如歌、如泣如訴的繽紛世界。



這人與人之間微妙的美好,正因為,愛,無所不在。





如果您喜歡,請推我:http://funp.com/t2122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