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苦的不是對方要離開自己的時候,

而是,

明明妳該哭,卻想哭也哭不出來、或勉強自己不掉淚的那所有時刻。






當男友出軌的事實攤在眼前時,她想著:我到底哪裡做錯了?為什麼他要這樣對我?

這時候,好痛苦啊。

看著男友蓄意提早丟掉的垃圾中躺著兩個不是她跟他一起用的保險套時,她突然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不知道如何是好?為什麼會這樣呢?接下來我該怎麼辦?我該分手嗎?


這些問題惹得她腦子發麻。



走到男友面前時,卻連質問他都顯得膽怯。


明明是他做錯事,為什麼自己卻羞於詢問?


不,不是羞於詢問,而是羞於面對「我已經被背叛、被拋棄」的事實。


「我已經不被愛了。」是多麼令人難以接受的事實啊。



最後,她選擇什麼都沒問,當作什麼都沒看見似的,繼續與男友走下去。



因此,在之後的日子裡:




當他晚歸時,她不免懷疑他曾又在誰的床上?

她會開始偷偷算他保險套的數目。

當他開始又出現不耐煩的語氣時,她好怕他突然轉身離開而到別的女人身邊。

他的手機似乎變成了罪惡的淵藪,所有不忠的答案都在簡訊中,她卻不能侵犯他的隱私去審視。


且,她發呆、酗酒、偷偷掉眼淚的時刻越來越頻繁,家裡的回收箱裡常常堆滿了空的啤酒瓶。





而他,對於這一切都不知道。只覺得這個女人越來越不可愛,讓他失去所有耐性。




終於到了必須分手的那一天,他說,「妳必須明白,我們之間是沒有未來的。」

直到他送她回到家門的那一刻為止,她只是沈默,一滴眼淚也沒掉。


她原本該大哭一場的,卻因為倔強?因為嚇呆了?或是其他原因?

她竟然忘記還有眼淚這個武器?


不,她知道,對於這樣的結果,再多的眼淚都是多餘。



不愛就是不愛了,用眼淚挽回的,永遠不會是愛情,而是對流浪動物般的同情。


我不是棄貓棄犬。她想。


她真的鼓足了勇氣,面對這結局,並且不哭泣。



自以為堅強。

她還引以為傲,真是可悲。



只是,不哭泣的時候,她鬧胃疼、她失眠、她經痛、她恍神。


原來不是不哭就可以不痛苦。不哭的時候更多的痛苦反應在眼淚以外的其他地方。


反正哭與不哭,都不能挽回真感情,那為何不好好的大哭一場?




想哭的時候就不要客氣。


哭泣不是為了挽回、不是為了讓對方感到內疚、更不是為了表示自己有多認真。


只是因為哭了會比較不傷身、避免將來因此繼續傷心、為了一個爽。



這樣的男人就跟流出去的眼淚一樣,該從妳的生命裡蒸發。











把哭泣當作放過自己的手段。而不是懲罰誰。

真難啊,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