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拿了幾本書到辦公室,這幾本書都是我自己出版過的作品。

幾本給歐陽跟AB妞的朋友(我懷疑他的動機其實是要接近AB妞),兩本給一位男同事。

昨天在找這些書時,一直到今天早上把書交給對方時,心裡真的百感交集。


在好幾年前我還百分之百地肯定我要這樣寫書寫一輩子,如果沒寫小說了,我可能很難活得開心。

可是當我重返職場後,這幾年下來我的工作讓我沒辦法再出版第十五本書了。

即使當中有出版社來接洽,希望我能把之前某部斷頭的、卻被出版社看好的小說「夏日扶桑」完成(它就只剩下三個章節就完稿了),我還是寫不完。

我出版過的十四本作品(不含合輯)


忙,是藉口?可那也是事實,這件事情我已經在我的部落格檢討很多次了,這次就不用再檢討了。


對目前的我而言,無名小站是我的全部,是我犧牲甚多時間、精力跟夢想建構起來的成就,它是我新的夢想。雖然我將來可能沒辦法再出版任何一本長篇小說作品了,可是我現在有無名小站。

只是你可能要問,如果沒有無名小站了(比如我離職或是有其他難以想像的變化),那我還剩下什麼?


我還是可以繼續創作呀。

創作不死,只是休憩。

我可能沒辦法開新稿寫長篇小說了,
可是一些談情說愛的無病呻吟或是管人家閒事的文章大概不會斷過,
還有,比起長篇小說,我更愛的是短篇小說。

所以短篇小說應該還是會不定時出現。


如果再累積一點稿量,可能還可以出版第三本短篇集。

第一本短篇集:八月雪

第二本短篇集:口渴


其實我真的比較喜歡自己的短篇,寫起來沒壓力,而且我這人其實是討厭脫戲的………是拖戲啦………


希望收到我書的人都能感受到我當初創作的那份心意,
這份心意其實沒有消滅,只是先收起來休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