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知道很多男性都不喜歡女性化妝,但是並不是全部。

男性不喜歡女性化妝的理由可能都是:自然、乾淨、重點是想親下去時不怕沾到妝粉。

但是女孩子想化妝,無非是「為了悅己者容」。

我自從大三開始學會化妝(好啦,我知道我是老摳摳,現在的妹都碼是國高中就會買化妝品了),就習慣要擦點什麼東西才出門,甚至有段時間連出去倒個垃圾都要畫個眉毛、撲點粉(還好這段日子沒有維持很久)。

我一直都不太化什麼濃妝,開始畫眼線或是眼影也是這一兩年的事情,想想真是不可思議,這種高中女生早就當成吃飯的化妝技巧,本人竟然這麼後知後覺。更不用說什麼「大小煙燻妝」更是這半年來才敢碰的東西。

本人是純種的單眼皮,沒再跟人家什麼內外雙的,就是單眼皮,,所以化眼妝一直都是我很大的困擾。

媽媽總是跟我說,「單眼皮好看,別畫什麼眼線了。」

以前的同事大慶哥也跟我提過很多次:「妳不畫眼線、淡妝、戴眼鏡的樣子很有氣質,這樣才符合妳文青的身份呀。」大慶哥認為畫眼線的女性基本上就是少了氣質。好吧,我近來的確沒什麼氣質。(傷心)

前些天又有一位男性跟我說,素顏也沒什麼不好,眼影畫太深了。(事實上應該是暈開啦,哈哈,好囧)

因此這兩天出門真的是盡量不要畫太深的眼線或眼影了,自己對鏡子看都還好,但是別人看起來好像反而不習慣了?

真是難過,沒想到我的「面具」反而就要變成我的「真面目」?


現在的女性若非天生麗質,要素著一張臉出門真的需要一點勇氣吧。


最近對這個話題印象最深刻的事件是天雅小姐的情人節事件。

那天天雅小姐因為情傷很難過,喝了酒也哭花了妝,最後我找來小賊先生去接她(後來他們變成一對*閃*)。

我問天雅:「小賊要來了,妳要補妝嗎?」

天雅說:「如果他連我的素顏都不能接受,那要怎麼跟我在一起?」


說的好。


可以讓每個人都想一想。包括不化妝就沒自信的女人,跟那些愛嘲笑女性素顏的男人。


還有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