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拿這兩個人來比,其實是一點意義都沒有的。




日前帶一位朋友回家搭伙,這位有禮貌的朋友搶著洗碗,但是因為我是主人,當然還是我洗。

這位朋友是個擅於做家事的人,他家中的大小雜事皆是由他包辦,舉凡洗碗、洗衣服、拖地板……等等。大概是在我旁邊晃來晃去沒事做,他開始閒聊。

他提到:「我想我不會是一個好的男朋友,但是我應該會是一個很好的老公。」

的確,這位朋友如果跟某位女性交往的話,若不是那位女性沒個性、或是太有耐心,或是一點少女的浪漫情懷都沒有,他的戀愛之路應該都會充滿女方的抱怨跟不滿吧。因為他是一個不太懂得搞浪漫的人,對於感情的處理經驗值也趨近於零,連身為他朋友的我都可以斬釘截鐵地瞭解到,他一定會是一個很糟糕的男朋友。

但是他對家庭的依戀情感很明確,也喜歡做家事,也會認真賺錢養家,除了可能會有點囉唆之外,除了不會有什麼浪漫可言外,的確會是一個一百分的老公。

只是,在邁入婚姻前,光是當男朋友就把對方氣死了或是嚇跑了,這點還真是頗無奈的吧?

所以要跟一位當老公一百分的男性交往的話,就要有自己能忍受他零分的男朋友表現行為。

再怎麼說,一百分的男朋友如果在婚後不能是及格的老公,反而還出去繼續當別的女人的一百分男友,那就很鳥了。

算一算好像還是挑一百分的老公比較划算,只是要有這輩子完全沒有浪漫情懷可言的心理準備。

(突然想到,我老子就是這種男人啊,我媽都會偷偷跟我抱怨老爸不浪漫,不過反而年紀大了之後老爸對我老媽其實多了許多浪漫的舉動。)


上面的圖片是藤木直人跟阿部寬,近年或近日都傳出了結婚的消息,當我想到朋友這件事情時,不知道為何我就想到這兩位男星。

想到阿部寬當然是因為他出演過一齣日劇「熟男不結婚」,而該位友人有挺多地方蠻像劇中的主角的,因此也不難想像他之所以會是「糟糕的男朋友」之原因所在。

但是為何會想到藤木直人,老實說應該是跟這件事情沒關係。

好吧,我承認,純粹只是因為藤木直人是我理想的男人原型。


這是一篇沒有什麼深度的內容的樣子。只是閒聊。(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