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接到了五月份演講的相關內容,
慚愧的是,我都還沒打開來看過。

當然,我看到那封信了,可是,我就是不想點開。

一來我覺得很煩躁,最近事情很多,讓我不太想去負擔額外的心理壓力。

二來,那會提醒我:本來也具有作家或是寫手身份的我,有多久沒去好好為這個身份努力了?

對於寫作我總是有想法但是沒行動,
「沒時間」可以是藉口也是事實,最大的重點可能是因為我其實累了。

對周遭的一切都感到很疲倦,想努力,但就是怎樣也抬不起那支驕傲的筆,好好說些什麼令人心動的故事。

我看著九把刀或是其他跟我差不多同時間一起創作的作家朋友,其實除了羨慕,更多的是難過。

羨慕他們的腦子總是可以保有這麼多靈感的活力,
羨慕他們可以堅持這一條創作的路,不管吃得好不好,
羨慕他們過著思想自由、邏輯自由、筆下也自由的生活。

我其實也有靈感,我也可以不在乎吃得不好,我其實也並非不自由。

但是我卻做不到了,這,正是我難過的地方。


我不想打開那封信的心理壓力,就是因為我脫離這樣的熱情太久了,
我的熱情都發揮在工作上,我每日汲汲營營。
對於創作,我似乎已經把它當成一種調劑的「娛樂」,而不是認真經營的「事業」。


而那場演講,會血淋淋地讓我自己去面對這一點。

演講的主角是一位作家,要對在場的人談創作、談創意,
可是當這位作家其實已經投筆從戎多時,還能有什麼說服力。

最大的重點是,她已經不再有出版品好長一段時間,也不是那麼紅,甚至還名不見經傳,
大家為什麼要聽她來說些打高空的廢話?

場面會不會有無法想像的難堪呢?

真是令人恐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