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大的一張雙人床,躺著單身的人,
接下來該放些什麼在床上吧?





只是突然在MSN的暱稱上打上這段話「單身的人都愛睡雙人床」。

當然這不是絕對的狀況,如過經濟狀況或房間狀況不允許,雙人床是沒辦法成為生活中的一部份的。

自我大學畢業以來,我就會讓自己睡在雙人床上,原因不光是自己睡覺會滾來滾去,怕跌下床了,或是男友到訪時(?)才不會擠得太難過。

而當自己單身的時候,排除上述的原因還是想睡雙人床。


現在家中的房間並不大,那張偌大的雙人床可是說是房間裡最具份量的風景,我在這張床上過足了「干物女」的生活,也就是說,這麼大的一張床上我可以做很多事情。

床頭一定要有燈,因為我會坐在床上看書、使用電腦、寫文章……

我就躺在正中央,左右兩邊的空間各自並不足以容納下另一個人,但是一定會有我喜歡玩偶跟一堆疊起來的書本。

枕頭雖然有兩個,但是其中一個往往都兼為靠背的背枕。


目前的我只需要一個枕頭,一件很大的毯子,跟需要清靜的心。

這幾年下來我已經漸漸習慣當一個單身的人,然後睡在一伸手就可以拿到想要的物品的雙人床上。


我一伸手就可以拿到我想要的東西,就是沒有那個人。

我不會說「沒有那個人也沒有關係」這種假裝有骨氣的話,只是這個人明明就不是妳想了就可以抓到,那與其唉聲嘆氣埋怨雙人床可能太大了,不如想辦法用其他喜歡的東西佔滿整個床,包圍自己。


就像是我們單身的生活一樣,除了愛情總是難以隨心所欲得到之外,總還有可以讓你感覺充實的事情發生。

請把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