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愛情與親情之間的抉擇,是大時代的最難課題。




「鹿鳴館」是日本作家三島由紀夫的作品,早在 37年前就已經播放過,其作品風格不脫離三島由紀夫的灰暗性格,但是卻又相當引人入勝。

適逢朝日電視EX的五十週年台慶,特地再將這個故事拿出來重新詮釋。


劇 名:鹿鳴館(官方網站)

原作:三島由紀夫
電視台:朝日電視EX

首 播:2008-01-05 星期六(土) 21:00~23:09
回 數:1 

出演:
影山悠敏/田村正和 
影山朝子/黒木 瞳 

大徳寺顕子/石原 里美
清原久雄/松田 翔太 
藤田 朋子 鈴木 一真 山本 未來 筒井真理子 宮崎彩子 古澤巌 
伊藤博文(特別出演)/風間杜夫 
草乃/高畑 淳子 
飛田天骨/橋爪 功 
清原永之輔/柴田 恭兵
 



男主角由超級熟男代表田村正和擔綱,而飾演與主角貌合神離的關鍵人物妻子,則由田村先生指名由黑木瞳配演,這對總是把「夫婦」關係演得相當扣人心弦的男女優,果然也不負眾望地讓「鹿鳴館」這個故事相當動人。

「鹿鳴館」的時代背景為明治維新,講述的是在列強環伺的大時代底下,蔚為高官的男主角如何在政治與妻子的感情之間周旋,他是個意志力堅強的男人,卻因為對於妻子過往戀情產生強烈嫉妒,而失了準頭,做出殘酷的事情。

到底這對關係緊張的夫妻會如何走下去?如何收拾殘局?

在衣香鬢影的鹿鳴館當中與外國人翩翩起舞、暢談國事之際,他們心中又各自帶著怎樣的悲苦與淒涼?




田村正和的演技自然不在話下,他之所以指定由黑木瞳擔綱演出她的妻子也是上上之選,我實在也想不出來當下的日本藝人中有誰更適合演這對衝突性極強的夫妻了。

推薦大家一定要看看這部單元劇,豐富一下知識囉:)





  


「鹿鳴館」是真有其地,為明治維新時代作為與外國人交際的宴會場所,為了強盛與解除不平等條約,日本政府的官員門必須穿上洋式的禮服,帶著妻子出席宴會,與外國人周旋。這當中當然也會引起反對派的聲浪,認為「鹿鳴館」根本就是賣國所在,而引起了不少大大小小的起義活動。

建於1883年(明治16年)的鹿鳴館,因為建造人井上馨於政治中失勢而幾經轉賣,最後於1940年拆毀,同時也等於宣告歐化失敗。目前只剩下遺址,位於日本東京帝國飯店南側的大和生命保險大樓前。

。延伸閱讀:日本明治歐化慘敗
低調提供線上觀看處,點此可看,但是建議先跑完下載再看。


初落成的鹿鳴館

 

 鹿鳴館復原圖




鹿鳴館の貴婦人  久野明子著  表表紙よ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