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拍暴力黑道片了,我還可以拍什麼電影來拯救世界?
靠搞笑嗎?XD




今天去長春戲院看北野武的新作的特映會,相當地有趣,會顛覆電影觀眾對電影的刻板印象。

2008.2.1上檔哦。推薦大家一定要去看。底下的心得有雷喔,不喜歡的不要往下看喔。

【導演萬歲/影片介紹】:http://blog.pixnet.net/serenity2007

*非常熱鬧的日本官網

 


 

北野武」介紹


這部電影可真是笑聲連連呢,而且大牌雲集,木村佳乃、松板慶子、鈴木杏、內田有紀…等知名度高或是資深女優都參與演出。

一劈頭就是笑聲不斷,不過到後來有點冷掉了,因為劇情已經惡搞到不知所云,不過這冷,我認為這是因為電影要接近尾聲了,因此劇情越來越走向「這個導演的腦子已經壞掉了」這樣的意向。我寧願想成是這樣的安排啦。

整齣電影都以北野武本人擔綱演出為第一主角,他總是背著一個形似自己的人偶,也讓人偶代替他演戲。




故事是敘述,北野武認為自己老是拍黑道暴力電影也不是辦法,那還可以拍什麼類型的電影呢?說的是他試著「轉型」的惡搞故事。

有以下類型:(希望我都記得)

一、退休後的老年生活之劇情片



從下班後喝酒,到回家跟妻子討論女兒今天為什麼心情不好,就可以演三十分鐘,不行,受不了。悶,沒前途。



二、會令人流淚的文藝愛情片



女人為男人奉獻,或是男人為女人奉獻
據說是因為編劇寫不下去還是什麼理由的,總之也不拍了。

(看北野武跟辣妹搞浪漫真的很囧)


三、昭和30年代懷舊片

我馬上想到「幸福的三丁目」。

北野武說自己也是昭和年代的小孩,所以拍這個應該沒問題吧?

說不拍黑道暴力片,結果北野武發現他可能會在這類的懷舊片裡呈現出更殘酷的時代現實面。

即使有相同的年代背景,卻因為不同的成長環境而有了截然不同的人生。

這段搞笑的梗很多,不過最後給人的感覺很心酸。


四、時代劇、大河劇



就是忍者啊、江戶時代啊,這一類的,說「暴坊將軍」大家大概就知道是什麼FU了。

忍者與武士、領主間的仇殺關係。

但是在北野武手上就可能會拍成很不合理的片子,比如很厲害的忍者竟然被抓到,結果死不了還可以從容解決對所有仇家。

既然這麼厲害當初為何會被抓到?北野武無法說服自己這一點。




五、老外跟日本人都很愛拍的恐怖片

這種片子北野武也從未拍過。

但是他發現他可能會拍得不知所云,拍出來的東西一點都不恐怖,反而會相當搞笑…



在此之前,真的每一段都相當好笑,全場戲院都洋溢著瘋狂的笑聲,
但是到下一段之後,真的越看越覺得,這個導演的腦子壞掉了。



六、脫離現實的動畫片

使用了大量的CG圖像之電影,北野武沒試過呢,而且還有隕石狀地球的災難哦。劇情就是由一顆顆隕石接近地球開始。

當下我馬上想到「慧星撞地球」或是「世界末日」,剛好北野老伯自己也先說出來了。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鏡頭就跳到一對奇怪的母女身上。




之後的劇情完全失控,不僅有摔角(被揍的人還會笑場喔XD)、還有一些經典電影的橋段,甚至應該還會有御宅族比較熟悉的宅梗吧。

到最後就是真的撞地球了,每個類型的電影都無法拯救世界。



看到最後時,老實說觀眾們應該都是滿臉囧了吧~這導演到底這次是拍出了什麼東西?

很好笑沒錯,但是到最後怎麼覺得有點笑不出來呢……

最後一幕回到導演的腦子掃瞄上,北野武問「我的腦子到底怎麼了?」

醫生告訴我們答案:「你的腦子壞掉了。」




以下是我對這電影的一些小小感想:
(如果我觀點不對請不要鞭我><,人家不是影評人)

北野武在電影中使用的元素其實都能讓人會心一笑,

比如昭和30年代篇的孩子們玩的摔角遊戲,跟瘋狂母女看到的打人事件,都是日本摔角迷會很熟的招式與內容。

還有相撲、空手道…等等,都有很多日本人熟悉的梗在。

這部電影當中,北野武也很用力地開了許多電影的玩笑,甚至可以說開了這些類型所有電影的玩笑。

不論是文藝愛情、灰暗苦悶的平民生活、好萊塢式的英雄片,甚至是日本國自己都要拍到爛的昭和懷舊片(就像是有陣子台灣超愛拍「悲情城市」或是「戀戀風塵」或是「無言的山丘」一樣地氾濫)、使用動畫跟CG過多的科幻片、不知道為了什麼恐怖而恐怖因此導致劇情不之所云的恐怖片…

為什麼北野武要拍「導演萬歲」這樣的一部片子呢?除了純粹開玩笑、惡搞之外,他到底想表達什麼?

我個人淺薄地認為,這其實當中有相當中的「諷刺」意味。

劇中的北野武所飾演的主角,只要一遇到狀況馬上就變成人偶,我大膽猜想,北野老伯想表達的是,
那些陷入各種劇情公式的導演們,不過就是一群沒有靈魂的人偶罷了。

而北野武並不真的在這電影中表達他想轉型拍其他的片子(我認為他一定有想過,但不見得會這麼做),然後他在這部「導演萬歲」中,嘲笑這些類型的電影,只是他採用「北野武果然只能拍拍黑道暴力片或是搞笑片,他只要一轉型不管拍什麼都會變成笑話。」表面上好像在嘲笑北野武自己,但是我總覺得北野老伯是在嘲笑這些類型的電影…

表面上是拿自己當主角在開玩笑、惡搞,事實上是想諷刺什麼呢。

這就留給觀眾去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