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渴望能見你一面,但請你記得,我不會開口要求要見你。
這不是因為驕傲,你知道我在你面前毫無驕傲可言,
而是因為,唯有你也想見我的時候,我們見面才有意義。

--1950年西蒙.波娃(法國作家)




啊,我沒有要說些什麼,

只是覺得西蒙波娃的這段話,應該會說進很多人的心坎裡。

不論妳是不是真的心甘情願這麼想,
我猜測,有許多妳都會開始勉強自己不要再開口了。

會不會呢?

一定會的。

妳、妳、你、你……許許多多的你們,
可能在看過這段話後,就準備讓自己開始這麼做了。

因為你會想測試對方會不會開口要求見上你一面。

我呢?我一開始也想要這麼做。

可是我會帶著點驕傲,是的,完全因為我驕傲。
但想了又想,我決定還是不要這麼堅持不開口。

最難的那個口我都開過了,沒什麼不能開口的了。

我想見對方我就會告訴對方「我想見你」,
就說出來吧。

因為,「想見」跟「見得到」是兩回事呀。


想見,就說。

見不見得到,再說。



放寬心吧,不要太刻意。

嗯,這就是我想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