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格麗並沒有戴戒指的習慣,她也不認為情侶或是夫妻之間的無名指或是中指上的那圈東西_管它白金黃金鑽石還是根本就是便宜貨也罷_能夠真實地守住人心與感情。

但是因為抽獎抽中了一個不知為何種合金的閃亮亮素面戒指後,寶格麗開始天天戴戒指。

寶格麗發現,戴戒指可以讓她產生莫名的自信,而那可以幫助她擺脫一些莫名其妙而來的孤獨及無助感。


寶格麗喜歡把戒指帶在左手的食指上,管坊間說什麼食指上的戒指表示的是「淫蕩」,她就是覺得這個戒指帶在她指甲長的好、甲床健康、指頭形狀也好看的食指上是再恰當不過的了。


跟大多數的右撇子一樣,寶格麗的右手當然都會比左手粗壯那麼一點點的百分比,平常沒感覺,但是一戴上戒指這種差異就很明顯。左手食指可以戴上的戒指,卻只能戴上右手的無名指。

是的,寶格麗的戒指剛好符合她的左手食指跟右手無名指。絲毫不差。

呵,真是有點諷刺,她想。左手的淫蕩花心,等於,右手的忠貞誓言。

這對寶格麗來說不是什麼問題跟困擾,因為她目前沒有讓她去煩惱淫盪或是忠貞問題的對象。


直到有天,她遇上了一個想把自己交給他的人,思索著如何達成這個戀愛的目標同時,她也正視到「戒指到底該戴在哪兒?」這個問題。


然後朋友發現,寶格麗開始會把戒指戴上右手無名指,但卻都是不定期?難道跟某些混蛋男人一樣,遇到某些令他們心癢的女人就會拿掉戒指以假裝單身?

當然寶格麗不是這種女人,事實上,她對愛情擁有高度的天真,因此她這種反覆戴戒指的方式其實是有她一套簡單又有點蠢的邏輯。


在平日,寶格麗會把戒指戴在右手的無名指上,是在宣告:「我有喜歡的人了,請不用對我有任何的想法。」即使,可能根本沒有任何男人在意她有沒有男朋友,但是對寶格麗來說,這樣沈默的宣告就像是對自己與尚未到來的愛情所做的承諾。就算是幼稚,卻能給她溫暖的安全感。

而在與心儀的男人見面時,寶格麗的戒指就會在她的左手食指上,這又是一種愚蠢的心機:「我是自由的,所以如果你對我有意,可以追求我。」即使,她眼前的這個傢伙根本就不在意她有沒有男朋友,但是對寶格麗來說,這樣沈默的暗示就像是對自己以及她所期待的愛情所做的告白。就算是無聊,卻能給她閃亮亮的希望。


因為這閃亮亮的暗戀心情,寶格麗總是帶著粉嫩的愛情臉孔,愉快地與男人相處。


在單獨數次的相處後,男人終於注意到寶格麗的戒指跟她的手指頭了,笑著說:

「難怪最近發現妳喜上眉梢呢,原來是交男朋友了啊。」

咦,寶格麗低頭一看,發現自己忘記把戒指換到左手的食指了,戒指,正在她右手的無名指上發光。

還來不及反應該怎麼回答男人的話,男人繼續嘆口氣:

「我最近剛交往的女朋友也嚷著要跟我一起去買戒指來戴,我真是搞不懂,女人為什麼一定要用『戴戒指』這件事情來肯定兩人之間的感情呢?」他看看自己的手指頭,搖搖頭,「不戴戒指又不表示我不愛她……」


寶格麗靜靜地聽著,然後感覺自己右手無名指上那只因為疏忽而戴錯的戒指,突然重得像是要把她的手指頭折斷了。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