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逛某些地方、某些人寫的文章時,
總會看到許多華麗的、堆砌得高高的、卻還要故作堅強的,悲傷。

好久以前,我也會這麼幹,越悲情越好啊,看啊我的悲傷血淋淋、閃著自尊的豪華亮光。

現在的我已經沒辦法寫這樣的東西。


並不是因為我已經不曾感到悲傷,更不是我沒這個實力(羞),而是我不認為華麗的悲傷比較有用。

所謂的「有用」指的是:

抒解自己的情緒、打動別人的心靈、獲得溫暖的共鳴。


用太華麗的文字堆砌起來的城堡其實都是虛有其表,可是往裡頭一喊,
只有空蕩蕩的回音。


感到心寒就心寒,大方地罵出來、哭出來,不好麼?
為什麼還要用東京啊北京啊什麼鬼地方的冰天雪地來形容大半天後,
原來你只不過是要表達一聲恨意濃厚的「幹」?

適當的裝飾可以讓情緒美麗,但不要裝扮得太俗豔。


「我笑吟吟地看著鏡子裡那紅得透亮的嘴唇,可知道這裡面飽含的的都是對你滿滿的眷戀,那麼我可以咬破它嗎?這你親吻過無數次的美好?反正,你不再需要 。」

以上是我噁心上身,掰出來的。

其實,它就是要表達:

「老娘把嘴唇啊身材保養得這麼好,結果你還是給我劈腿?那我幹嘛這麼辛苦?!」

然後要不要補上一個「幹」隨便啦。



我有時候會不小心在某些早就沒注意的地方,發現我自己過去寫的文章。

我以前真的有這麼肉麻又噁心嗎?我真是受不了我自己。

無怪乎少年維特的煩惱總是讓很多人非常不滿,強說愁的少年總是令人想給他「十巴掌」……


也許你要說,回過頭想想,中國古時候的詩詞不就是這種矯情的產物?日本的俳句、和歌也是如此啊。

是啊,也許這些現代人寫的肉麻東西、無病呻吟,到了百年後可能會洛陽紙貴,說又說得準?


何必用華麗的詞藻堆砌喜怒哀樂呢?

社會已經相當險惡,在學校、社團、公司或社會上已經有夠多陰險的嘴臉了,
不差自己這一張吧?

做人單純坦白會比較可愛吧?
至少,我希望我回家或是在網誌裡看到的,都是單純坦白的自己。


所以我再也不會用什麼噁心八啦的華麗文字抹牆,更因為我是懶惰的傢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