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發生在新宿歌舞伎町的故事

牛郎的世界,原來不是一般人想的那麼簡單。



最近因為電視的日本台不斷地打廣告,不是「女帝」就是「夜王」,總之呢都是跟夜生活產業有關的題材,因此我今天跑到漫畫王就是打算把這兩部漫畫看王。

不過奇怪的是,記得之前有看到「女帝」呢,這次卻沒見到,一問店員卻說沒這套書。

好吧,那就挑「夜王」,不過到目前尖端「夜王」指出版到第十四集,還沒結束,看到最後了才發現這一點,好嘔喔~ > <


來談談這部作品。


北海道來的鄉下孩子_的場遼介_立志在東京求生存,他什麼都不會,卻因為因緣際會遇到了名設計師麗美小姐,然後就是靠著一顆單純的新去當了牛郎。

當然,在牛郎界是無法用「單純」活下去的,這應該也是一般人可以理解的事情吧。

所以我相信在現實的新宿牛郎界裡,像是男主角這樣的人根本是混不下去的。還有許多人物之間發生的互動跟感人故事,真的都太裡想化囉。不過漫畫當中提到的新宿生態、中國人與日本人的關係、幫派或是企業 之爭,卻是頗真實地呈現。


奉勸對這個題材有興趣的朋友在看這部漫畫時,要先搞清楚自己想看的重點,不然真的會誤以為照男主角那樣混是OK的。

那一點都不OK,那個環境也是個不能有太多正面幻想的花花世界,它本質還是建立在墮落、殘酷、權力鬥爭、幫派勢力上,請各位不要因為漫畫或是日劇題材的關係,而輕易相信那是個有情有義的美麗世界。


就像是許多國內外的電影都美化的黑道題材,因此讓許多人對黑道都有不正確的想像,以為那是個有「美學」的世界。

拜託,這些觀念真的不要有。


只是漫畫、只是故事、只是捏造,看倌們就不要對男主角的際遇太認真了。

千萬不要認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