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還不能體會什麼叫做「心痛」,
你可以看看這一部「現在,只想愛你」




 原作:市川拓司~戀愛寫真


「ただ、君を愛してる」美麗的官網


也許這個故事有點灑狗血,可是,灑得真好啊....

一切看似平淡、純情的戀愛,到最後變成一顆深水炸彈,這真是對觀眾的可怕折磨呀~~

我是先看了市川政司的「直到約定的那一天」小說,才看了這部電影,看了之後實在很難釋懷。這兩部作品的方向並不相同,不過都同樣令人感動。

「現在,只想愛你」是個小品,是個學生時代開始的純純戀愛,若有似無地開始,莫名其妙(?)地結束,美雖美,卻還是讓我不太滿意地想著:「事情非得要走到這個地不才可以嗎?」


無論如何,這還是一部看得心會痛的好作品。


我媽看完就說:「難怪這作品會紅,嘖嘖。」



以下有雷。




女主角得的怪病暫且不說那是不是真的,反正市川政司的小說裡那些怪病都好像是他發明的,只是女主角有必要浪費那兩年的時間流浪,到最後連跟男主角在一起的時間都流失了嗎?

難道,她連男主角的心意都不能夠再度確認嗎?男主角可能早就愛上她了。

反正都要死了,怎麼連這點機會都不給自己還有對方呢?


這告訴我們一件事情:

快要死掉之前,要趕快告白。不要讓自己有遺憾。


另外,女主角寫好了所有的信件,託人往後一次次寄給男主角,因為她要「永遠活在他心中」。

怎麼說呢?我覺得這對男主角是很殘酷的事情,而女主角的心裡其實也很「陰險」呢~不過說是陰險,不如說是無奈吧。

永遠都無法達成的戀愛願望,就只好用這種方式繼續存在。


讓我大飆淚的是在男主角前往攝影展的那一段,他看到終於長大、亭亭玉立的女主角自拍全身照時,那種悔恨跟遺憾:

「以後我會變得很美,到時後你就不要後悔:『早知道那時候就多抱抱她。』」女主角曾對男主角這麼說。



這告訴我們一件事情:有機會時千萬不要客氣XD。


然後在那一張兩人的初吻、也是此生唯一的吻照片出現時,我想所有的觀眾都會崩潰了吧....我就是。




這是我此生唯一的吻,唯一的愛。



雖然有很多「其實不必搞成這樣」的許多遺憾。

但是女主角為了可以得到戀愛而寧願掉了乳牙、繼續成長,但是只要她長大,她就得死。這樣的勇氣卻相當難得(所以也只能再戲劇中出現?)

我最動容的的一句話就是,當男主角問她為什麼要跟他暗戀的女孩當好朋友時,女主角回答:

「我只是想要去喜歡我喜歡的人所喜歡的人啊。」

很單純的想法跟感情,卻讓人真感動~> <




最後,心痛地推薦大家。推薦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