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正真好,怎麼邋遢都可愛....



這麼正的干物女也很好啊!







  干物女

     日本最新的流行語是「干物女」,也就是像香菇、乾貝等乾巴巴的女人,幹物女是已經放棄戀愛,凡事都說:「這樣最輕鬆」的年輕女人,假日時幾乎都在家裏睡覺,穿著高中時代的體育服裝,歪斜躺在家裏喝啤酒看棒球轉播、DVD等,很像日劇《愛的力量》裏的深津繪裏,完全進入顢頇懶散舒服的生活,這原本是日本漫畫《螢之光》裏二十七歲的女主角雨宮螢的狀態,也是許多年輕女人的生活寫照,引起絕大共鳴。

1.追求懶散閒適生活的年輕女人;

2.不管額頭看起來有多高,在家裏一定把頭髮隨意夾起;

3.愛穿寬鬆的運動彈性布料,整體看起來不搭也無所謂;

4.隨便站在廚房吃東西;

5.最近只有爬樓梯讓自己心跳;

6.忘記東西則不脫鞋而直接以腳尖踩地板到房間拿;

7.假日不化妝也不戴胸罩;

8.一晃半年沒上美容院;只有夏天除毛;

9.一個人也敢上飯館吃飯;

10.認為在家看漫畫也比跟男人談戀愛有趣;

十項特點裏有六項就已經是不折不扣的干物女,如果有四項就得小心,是干物女的預備軍了。

   放棄談戀愛,每天下班後直接回家,一個人看著漫畫、喝著酒,假日躲在被窩,過著無所謂的輕鬆生活。認為這樣生活就很幸福的女性就是“干物女”。


    日浦創造出這樣的一位乾巴巴的幹物女,並不是要責怪現在的年輕女人,現在二、三十歲的女人非常辛苦,又要打扮的漂漂亮亮、爭相要在男人面前吃得開,又要提高自己的職場履歷與資格,雖然年紀不大,卻宣稱「男人畢業」而放棄找男人,走放鬆路線,好自為之地當起乾巴巴女人來。   

    干物女最典型的特徵是:放棄戀愛,凡事追求輕鬆假日幾乎都待在家裏,喜歡穿高中時代的運動服躺在沙發上、床上最常做的事情是喝啤酒、看電視或者上網。每天下班後會直接回家,一個人邊看漫畫,邊喝酒……回復短信,不但字數少而且慢。口頭禪:“麻煩死了”“隨便啦”“唉,就這麼可啦”      
   

     宅女與干物女的差別:在於是否想談戀愛宅女雖然在房間,但是對於愛情仍然保持著憧憬,喜歡籍此由看日劇幻想.然而, 干物女就不一樣,她會說"放棄戀愛,過著自我悠閒的生活,太美好了"
 

「這樣輕鬆舒服多了,就當快樂干物女,有何不好?」



以上文章裡的某些干物女特點,我看了真是吐血,不那樣活著的話,未免也太辛苦了吧?!

故事的大意是:

光鮮亮麗出門的年輕OL雨宮螢,回到家裡總是輕鬆過頭、非常邋遢,之後突然因為巧合的原因,跟自己的部長高野「同居」了,性格嚴謹、有條理的高野,受到相當大的驚嚇,也相當受不了雨宮螢的生活方式,但因為沒地方住只好繼續硬著頭皮住下去。

雨宮螢後來與公司裡的王子~手塢~交往,卻很害怕自己的干物女形象會嚇走帥氣的手塢王子,因此,高野部長成為了雨宮螢的愛情顧問.......

揪竟、揪竟、揪竟~這三個人會如何發展下去呢~



我會看這齣日劇有兩個原因:

一個,照「干物女」的定義說來,我也算是干物女一員,我倒要看看戲劇要怎磨詮釋我們「這種人」。

二來,藤木直人太帥了,我不能不看他>///<(不囧!愛老虎由~)

(不囧,就是日文部長的發音啊,哈哈,不囧!不囧!不囧!)




女主角是一個出外光鮮亮麗,但是一回到家裡就再也不想出門的傢伙,一回到家一定把頭髮夾得老高,穿上最舒服的破衣服,開冰箱拿一罐啤酒「啊」之享受著。

隨性地抓癢、摳腳,反正舒服就好。

喜歡躺在地上作任何事情,東西都要擺在伸手就可以拿到的地方,所以家裡總是非常亂。

我有些部分還真的是如此.....不過喝酒那個倒是沒有,我還沒到這種地步...

本來就是嘛!回到家裡還要這麼「ㄍㄧㄥ」不是太痛苦了嗎?回到家裡就是要輕鬆啊,幹嘛還要裝淑女?不懂!


一開始還不確定男主角是誰,後來看了鏡頭帶的角度跟方法,我非常確定主角就是藤木直人不囧,所以我從頭到尾都對第二男主角抱有相當大的敵意(典型的粉絲敵意)。


你說說看啊,第二男主角哪裡可愛了?(怒)



看到不囧跟女主角雨宮的生活片段就覺得真是超愉快,也很嚮往。

不過兩個人的感情都表現得相當內斂,沒有一般日劇那種愛得死去活來,或是搞曖昧搞得很明顯的狀態,非常地順其自然與生活化,我喜歡這種感覺!

所以不囧跟雨宮的感情進展真正的大進步都是在最後一兩回,真是急死我也!


我認為,現在大部分的女孩子回到家裡一定都是干物女,難不成回到家裡還穿套裝?彈鋼琴?擺飾餐桌才吃飯?

別鬧了。


忘記說,一定要看唷,真的真的超好看的!

以下的主題曲MV也很棒,大家可以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