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有趣的劇情、充滿古典音樂的戲劇,
當然,勵志跟愛情是一定要的啦!



交響情人夢(日文原名: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原意:如歌的野田惠)
是二之宮知子(二ノ宮知子)原作的漫畫作品,以古典音樂作題材,其後被改篇成電視劇以及動畫。


出演:上野樹里(野田恵)、玉木宏(千秋真一)

交響情人夢官網





(男生穿這種演奏用的西裝真的是帥翻了)


一開始看這日劇的時候,坦白說還蠻不喜歡的,因為把漫畫的表現元素加在戲劇當中感覺實在是很做作。

但是看到最後卻是欲罷不能。

這當中愛情的成分其實不是非常濃厚,甚至像是女主角這樣邋遢的傢伙會被喜歡還有點奇怪呢,也顛覆了「學音樂的女生應該是很有氣質」這種印象。

整齣戲的重點是擺放在男主角要邁向指揮之路,以及男女主角之間那學習與教導的互動上,也許,那也加速促成他們的愛情,但是我真的覺得愛情成分不是很重呀,淡淡的。

淡淡的愛情,還挺不賴的。

當然,因為大家都是演員,關於男主角指揮得好不好其實也不要苛責了吧,能做到有模有樣已經可以唬過大多數的門外漢觀眾了(比如我)。而且演員在戲裡的鋼琴還有小提琴啊等等所有樂器的演奏畫面已經相當地逼真,還真讓我懷疑裡面每個人真的都是科班出身的呢(笑)。








欣賞這齣戲非常地舒服(一開始的確是要適應那漫畫式的表達方式啦),因為戲裡就是充滿著音樂、各種你耳熟能詳的古典樂章,還可以藉機認識一些世界名曲,還有一些古典音樂小百科呢。

裡面的演員也有我很喜歡的瑛太唷,表現也相當不俗。

每個角色互動的感覺都不賴,雖然是有點誇張,但是蠻歡樂的。

我知道有漫畫,不過漫畫尚未有完結篇,所以我不打算再去看漫畫,完稿再說吧。



(另外,原來AB妞之前一直吵個不停在唱的「屁屁體操」是來自這裡呀......)



然後,男主角還真是越看越帥哩。↓↓↓




推薦大家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