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是什麼?第二集其實沒把話說完。
第三集會有答案




究竟還是沒去電影院看,而是租了DVD觀賞。

片頭以本次的外星生物行動方式來展現前情提要,不過我還是覺得第二集的插畫表現比較有感覺呢。

整理說來,第三集的各方面表現真的不如第二集好,不過「沙人」的動畫真的做得不錯。




第三集壞人更多了,包括蜘蛛人自己,總共有四個壞人。不過蜘蛛人後來用意志力戰勝了自己,小綠惡魔哈利最後瞭解真相依然為好友做了犧牲,沙人其實就像他自己說的「我不是壞人,我只是運氣不好」。

所以真正的壞人只有壞記者一個人。

雖然被迷惑的帕克是壞蛋,但是他壞壞的樣子還真的蠻帥氣的,哈哈。(所以我果然是比較愛壞男人嗎?)




然後小綠惡魔最後的結局讓我快哭瞎啦,有沒有這麼有義氣?


好吧,回到一開始的摘要文:英雄是什麼?


綜合三集下來好像已經可以得到一個結論了。

英雄一定要擁有超於平常人的力量(不然怎麼拯救世人)
英雄最好掩飾真實身份(不然日常生活會受干擾、容易崩潰)
英雄也是人,會受誘惑、虛榮模式也會啟動、會想抱女人、
也會需要錢(買超人裝、吃飯養體力、租房子養精神)

英雄有點特別、又好像不是那麼特別,他可能存在於你我身邊,只是你沒發現。

差別就在於,當外星生物爬到你身上時,你有沒有意志力想起來你是誰?你有沒有辦法撕開那黑色的骯髒思想、告訴自己我是一個英雄而不是惡魔?





英雄是什麼?對我來說,就是這麼簡單,卻也不簡單。

(可以搭配「超人特攻隊」一起想想,讚)

話說,蜘蛛人已經完結啦(沒聽說還會有第四集)真是有點遺憾。
不過再演下去也怕品質只會下滑了,還是見好就收吧。

總的說來,「蜘蛛人三」雖然不如第二集,但是也的確是全系列最完美的結局了,推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