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他真的要離開時,我才發現,

之前的豁達與樂觀,全部都會隨著淚水瞬間崩解。



昨天半夜兩點接到通知,趕到醫院時,
他目光呆滯、呼吸嘎嘎作響,
護士說,這是瀕死的跡象。

可他意識依然清醒,他知道他就快要離開這人世。

他不敢睡著,因為他認為他可能再也醒不過來。


在之前,我會想著:

外公已經活到八十七,後半輩子過得很快樂,
因此我們不需要有遺憾。

可是,在對他此生沒有遺憾之餘,
我卻忽略了「捨不得」會帶來的哀傷情緒。

希望他走得舒服、不要受太久的折磨,
但是卻在心裡很深處喊著「外公你不要就這樣離開我。」

童年都是跟外公一起度過,看著他現在虛弱的樣子,連話都說不出口了,
想著他以前身強體健時帶著我跟弟弟到處玩、看電影的過往情景。


如果時光可以倒流,那該有多好呢?


但是這不是電視劇、也不是電影、不是小說,
它是活生生的人生現實。


外公即將要離開我們了,
放棄遠行、放棄交際、放棄在辦公室打拼的時間...
我做好了隨時見他最後一面的準備。

我認為我做好了準備,但是當他真的要離開時,
我不知道我還有沒有辦法接受這雙當初曾經很有力的臂膀就要撒手。


我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