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棒的一篇新聞,看了感覺真的很好啊~

不能說的秘密/孝子順父 跟蹤他20年

from: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912/78/kdw8.html

更新日期:2007/09/12 10:29

〔記者吳俊鋒南縣報導〕為人子女盡孝的型態有很多種,食、衣、住、行、育樂不勝枚舉,歸仁鄉許厝村長王明德卻是用「跟蹤」的方式,一、二十年來,只要老父親出門,就緊隨在後保護。

老父脾氣拗 不讓人陪

王明德說,父親已94歲了,有點老人痴呆,獨自外出時常迷路,但他脾氣很拗,不讓人陪,畢竟父親開始忘記一些本能,卻又不忍多所限制,為人子女的也只好當老爸的腳,護送他回家。

村長的老爸名叫王金鐘,已當上高祖父,兒孫成群的他務農一輩子,70多歲時仍堅持下田,卻因有點癡呆,常找不到回家的路,在街頭徘徊,讓家人會同警方、街坊鄰居協尋好幾回,曾迷路在距離祖厝十幾公里遠的地方,讓家人嚇出一身冷汗。

王明德表示,父親迷路的狀況近30年了,之前曾還跌落田邊的溝渠,失蹤兩天,只要父親單獨外出,大夥就提心吊膽,勸他盡量待在屋裡,可是老父認為自己還可走動,怕打擾兒女生活,一個人獨居在八甲村的祖厝。

憂老父走失 乾脆跟蹤

為免勞師動眾的找人戲碼重複上演,王明德發現老爸清早與黃昏都有外出的習慣,因此採取跟蹤保護方式,一發現有迷路跡象,隨即趨前帶路,猶如保鏢般。

只是常迷路的父親也有原則,拒絕兒子「伴遊」,王明德未敢忤逆,怕破壞老爸逛街的好興致,只得暗地尾隨,兒子跟蹤父親,看似不敬,但在鄉親眼裡,都對這「體貼的監視」,相當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