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我說的,不過跟學妹的意思應該也沒差多遠去。



生日、紀念日、聖誕節、兩次情人節…
有時想想真不知道這些個日子究竟是要作為玩樂、放縱的藉口,
還是商業的噱頭新招。

都有吧,商人願打、消費者願挨。

被愛的人願打、愛人的人願挨。(?)


有情人時我期待每個日子,期待到連中元節我都希望他可以帶我去看放水燈。

有情人時我期待兩個人的生日,收到禮物或是看他拆禮物都是喜悅。

有情人時我期待一些莫名其妙的週年紀念日,一起想起過往當老伴。

有情人時一年來幾次情人節都沒關係,也不在乎給店家海噱。


沒情人時,什麼日子都變得像是地雷。


中元節就跟好兄弟一樣在乎公司普渡過後自己可以搶到多少零食。
生日時還很煩惱在公司跟外頭人緣都不好,因為唱歌揪不到人。
週年紀念日只剩下我來這裡上班多久了啊?喔三年了說。

而當我愛錯了人,一年365天都是情人節也沒有任何意義。


梁靜茹「分手快樂」裡唱得好:


【其實愛對了人,情人節每天都過。】


而當初跟心愛的人在一起時,我愛你而你剛好也愛我,
每分每秒都充滿了粉紅色的泡泡,
連喝的水都變成甜的,
呼吸的空氣都新鮮(就算你下午剛吃了很多蕃薯)。


分手後,那些甜如紅豆糕的過去因為包上了背叛的外衣,
變成了泡在馬桶裡的大便還消化得不是那麼完全啊,
那些愛情輪廓就跟金針菇一樣線條分明。

愛情變得不堪時,就算滿天都是壯觀美麗、歌頌美好的小白鴿,
都讓人害怕自己馬上就要滿頭沾滿了不斷落下的鳥屎。


節日的意義,在有沒有情人時,感受真的差太多了。



我邁入去死團第三年,各種節日變成我加班的好藉口,
或是跟朋友玩樂的好理由。

就是不敢想、不敢想、不敢想,
誰會不會找我、或是跟我說生日快樂、或是送我一口巧克力、
或是傳個懷念的簡訊來。


到最後總是變成我不免慶幸:

還好,我什麼也沒對他做過,免得好像我太沒格調與自我。



回到節日的意義是什麼。

就目前的我來說是
準備好一把堅固的雨傘以遮擋落下的鳥屎,
戴上了一副夠黑的墨鏡以免閃到瞎了眼睛,
整理好自己的房間、辦公桌、跟自己,願自己天天都快樂。



愛對了人,天天都有節好過。

首先,就好好愛自己,愛自己,絕對不會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