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發現付出到最後,結果不如預期,你不免要問為什麼。

而那些問題的答案,往往都只有一個。




以上,是我最近在想的事情。



Santana~Europa (我很愛的歌,推薦)


因為朋友的情傷,我看到了「付出」的前因與後果,
她的付出不是錯誤,但也不能保證結果會是正確的。

總是看到好多人說,

「我付出了這麼多,為什麼對方都無法感受?」
「我付出了這麼多,為什麼不能得到相同的回報?」
「我付出了這麼多,為什麼還是得到這麼悲慘的結果?」

有太多太多為什麼,答案好像都只有一個。


不管是怎樣的一份感情,似乎都很難達到「無私」的境界。

親情,其實並不那麼無私,
父母對孩子的愛正是天底下最偉大的自私之愛,
但是它是最應該被認同的。

愛情麼,也絕對不是「無私」的愛,
相反的,它是絕對的自私。


你,為什麼要去愛一個人?

因為你想被其所愛。


一個女人為了男人:

填冰他的冰箱、洗他的衣服、
為他保持身材、買漂亮的內衣、
孝順他的家人、友善他的兄弟姊妹及朋友、
學會他所喜歡的東西、料理他喜歡的吃食、
當他說「妳好煩」妳還真的檢討自己是不是太討人厭、
當他開始說某個女人不錯妳可能開始不知不覺讓自己變成她、
當他說「我們分手吧」妳尖叫:告訴我哪裡作不好?我會改!
分手了妳哭哭啼啼傷心欲絕,想著:「我付出了這麼多,為什麼?」

天崩地裂之後,才終於承認,「我原來不被愛了」。


男女角色對調亦如是。



不要說什麼「我真的付出不求回報。」

果真如此就不要管他今天去哪裡,
果真如此那就不要去要求對方同等對待你,
果真如此就不要介意他剛剛跟別的女人遊車河,
果真如此,就勇敢告訴自己:「我不在乎是否被對方所愛。」

哪有這麼便宜的事情呢?


我對你付出,你還不對我有相同的回報?
我又不是吃飽了撐著開善堂,活脫脫生來經營慈善事業的,
慈善事業也有其經營目的,要被施捨的人用好端端的人生來回饋。

哪裡來的不求回報?

養兒都多少希望防老,
不防老至少要這兔崽子將來堂堂正正別讓我面子掃地,
這難道不是回報?


愛情是天底下最自私的感情了,永遠不可能等於「不求回報」。


若要拿些什麼偉大的愛情故事來說,
「我願意為他死」,好,真死了,難道不想要對方一輩子記得自己?

人,做事都有目的,不管好壞,或是自私與否。

那個目的就是「愛我」。

付出,一定到頭來都是為了自己,為了要你「愛我」。


我從來不相信「我付出得無怨無悔、不求回報」這種鬼話。
講這種話的人也都是裝清高,不然就是不重視自己的需求、不懂得愛自己。


我付出,我就要有回報。

我對你付出十分,雖然不用你回饋我十分,
但是你給我零分會不會太過份?

我幫你洗衣服,你好歹下雨天時幫我收衣服。
我幫你填冰箱,你好歹拿冰棒時多幫我拿一份。
我煮東西給你吃,你好歹稱讚我手藝麻利,或是幫我洗個碗。

以上都還只是小事,偏偏有人作不到。

我愛你愛得神魂顛倒,你還老神在在連一點貼心舉動都作不到,
那我幹嘛愛你呀?我是受虐婦女嗎?




每當我為一個男人心心念念時,我就是在付出了,
我付出我的時間、我的精神、我的體力、我的感情,
對方如果不能以同等心情回報我,我當然會傷心。

我也會問「為什麼」,
我也會想知道我的「付出」倒底在他心中是不是一回事?

如果他當一回事,怎麼會對我的付出視而不見?


視而不見………就是這四個字。





總是看到好多人說,

「我付出了這麼多,為什麼對方都無法感受?」
「我付出了這麼多,為什麼不能得到相同的回報?」
「我付出了這麼多,為什麼還是得到這麼悲慘的結果?」



有太多太多為什麼,答案好像都只有一個。



因為對方不當這些付出是一回事。



不然,還有什麼答案?誰來說說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