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送她上了她擔憂的雙親座車後,我也搭上了計程車返家。

一路上、一路上,我腦海中反覆的就是這句話:

愛情啊,究竟是什麼東西?




這歌送給妳,也送給每個問過自己「愛情,究竟是什麼東西?」的人
請邊聽邊看以下吧~





她是個單純又認真的人,原本以為那個對象也是個值得用心對待的人,可是,卻好像不是那麼如此。

今天是個常見的雷雨天,但是卻發生了對這世界來說很尋常、對她來說卻宛如世界末日的事情。

就我們的立場來看,沒有人會覺得她做錯了什麼,都是他不好。

但是愛情啊就是這麼奇怪的東西,誰對、誰錯,其實都不是第三人可以評斷的。

愛情這東西主觀到沒辦法去賦予一個明確的對錯定義,
愛了就是愛了,任別人怎麼說就是捨不下。
沒感覺就是沒感覺,任別人怎麼說就是回不到當初的濃情蜜意。

愛情,是兩個人的事情。


如果提到「責任」時,卻又是另一種跟愛情已經無涉的關係。



我看著她哭了一晚,卻無從安慰起,
我只能提起自己還算是難堪的過去,來個「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負面教材型安慰。

我告訴她我付出最好的青春所得到的最後結局,妳還很年輕呢。
大家告訴她「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妳會遇到更好的男人」。

她卻只是哭著「我只要他這個男人」。


誰一輩子都會有這幾次死心眼的瞬間。那才叫做刻骨銘心過。

但也只是「刻骨銘心」,不會是「永不超生」。

「永不超生」的愛情不是愛情,它不會美麗、不會幸福、更不可能成為真實的美夢。

「永不超生」的相關字詞往往是「地獄」。


愛情該讓妳上天堂,
若會讓妳覺得置身地獄,那就不是愛情了。


愛情究竟是什麼東西?

它讓人又哭又笑有些酸甜滋味,沒關係,
至少是令人感覺幸福與美麗的。


所以我們跟某人在一起的那些甜蜜的瞬間都可以是愛情,
當開始摧心裂肝、膽腸寸斷時,那就不是愛情了。

妳哭腫雙眼、酒醉吐了、不斷反覆問自己到底是哪裡不對了、出問題了....

「這有什麼了不起呢,我也經歷過啊。」妳媽媽這麼說。


愛情究竟是什麼東西?

也許也包含了「過程」的意味在。



席間,我不斷地想起他。

那時間很短,但是的確有過愛情,即使是我單方面認定的「愛情」,
我承認我進入的是禁忌的地帶,也必須承認那結果讓每個人最後都不堪,
可是,愛情是真實發生過的。

在每個牽手、微笑、親吻的一瞬間。

我想起某晚我單獨在一個陌生的旅館裡故意弄亂了乾淨的床鋪,
大哭大叫地翻滾,最後卻選擇浪費那一夜的費用而離開,
在哭叫的那一當下我一直問自己「為什麼」。

為什麼要問「為什麼」,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
現在想想,那絕對不是愛情,而是「不甘心」。

不甘心於為何愛情不能永續下去?
不甘心於為何這場愛情終究不能屬於我?

不甘心於,原來,它已經不是愛情了,
因為,我這麼痛苦、他這麼為難。


都是往事了,今天我看著她哭得虛弱無力,
卻覺得自己的故事真的只是「故事」了。


這不是冷眼旁觀,而是就像她的媽媽剛剛說的:

「這有什麼了不起呢,我也經歷過啊。」


真的沒什麼了不起的,真的。



愛情啊,究竟是什麼東西?


如果到最後不能讓妳感覺快樂、甜蜜,
那真的,就沒什麼了不起了,也就不是個東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