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我漏寫這麼多讀書心得!糟!

工作已經讓我看完書之後沒力氣寫心得了嗎?

其實是的。


因為我下班後不是回家睡覺,
就是跟同事去吃個啤酒屋之後一樣回家睡覺,

就算萬不二有哪一位沒眼光的變成我男朋友我也一樣約會後最後我一個人回我家睡覺。

在捷運上看書的時間實在是太充裕,從竹圍到古亭少說也是四十分鐘,
以我看書的速度來看,其實應該有更多讀書心得要補交。

但因為本人最近剛買SHINE因此都在打新鮮的電動而荒廢「課業」。
當學生有這麼認真的話我現在的人生好像也不會比較好。

總之總之,我剛剛想了想,還有以下書目沒有寫心得:
(電影就不要提了,更大的堆稿惡夢)

*江國香織:芳香日日
非常可愛的故事,看完後心裡好溫暖!

*岡本綺堂:半七捕物帳全系列
新翻譯的版本還沒拿到,但其他都看完了,很精彩的江戶偵探物語,可說是江戶時代的CSI呢!

*太宰治:我又重看了一次「女生徒」短篇集,依然受到好大的衝擊。

*追風箏的孩子
這本我要懺悔,大概我不喜歡這樣的題材吧,我看不下去。決定放棄。


其他還有我現在一時想不起來的書,唉。

沒寫讀書心得會讓我有罪惡感。


幸好,我的讀書報告跟電影心得根本沒有催稿壓力,
都碼是我自己心不安。

我總覺得,看過的書、看過的電影,
一定要留下當時感動的紀錄、或是想要批評的論點,
我才覺得我的生命不是乾涸的,
我才覺得我的胸中充滿了東西,
我才覺得,活在這世上遇見這麼多美好或是不那麼美好的事物,很棒。

人類的文化不該只是充滿在表象的世界裡,
keep in my mind and yours,這才是最美好的境界。


這個假日來好好整理一下讀書的心得吧,
然後,網誌的分類也好亂喔,我真的要好好整理了。


老是拿「真的很忙碌」的工作來讓自己偷懶,真的不太對。


然而我是真的很擔心到今年年底前,
我其實真的沒有什麼時間好好看書+消化吸收了,
看完一本書很簡單,捷運時間能看很多書,
但是要將書本的精神「變成自己的」卻真的需要一顆平靜的心跟安穩的腦袋。

我的工作充滿了innovation,我也必須保持在能夠馬上解決問題的備戰狀態中,
所以我的工作是真的很累。

也因此在BLOG能寫自己喜歡的東西、能罵自己想罵的爛人、
想談自己喜歡的書、電影、漫畫、卡通人物...
已經變成了我很重要的調劑。

而談戀愛,既然遇不到想要的人,
就也只好安慰自己:至少工作還不會比應付不好的對象還累。


講這麼多,還是得告訴自己:快寫讀書報告吧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