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是要飛起來一樣,一點都不誇張。




最近公司請了位瑜珈老師在公司裡開班授課,剛好,我跟部門裡幾位女同事正在煩惱看到的一些瑜珈課程都好昂貴,就參加了這個老師親自到公司來教學費也不會很貴的實惠瑜珈課程。

因此上週日我就去買了瑜珈墊,還刻意買厚一點的,花了五百台票,因為這樣做瑜珈時才不會因為地板太硬而產生疼痛。

只是今天週一上班時就很痛苦,要背包包、還要背電腦、又要背剛買的瑜珈墊……超想哭的T︿T。


這個課程是每週一晚上七點,在公司裡最大的會議室授課,原本報名時還怕搶不到,因為時在好便宜,老師又會來公司裡教,很方便,據說也是人數有點爆掉。

結果今天上課時竟然只有十個人。大多都是推說工作忙,下一期再參加。

總之課程就在七點多開始了。


暖身是在老師的帶領下不知不覺中完成的,後來老師循序漸進帶的動作越來越難,有多難?難到我都很訝異有些我以為我做不到的動作都可以完成。

在那當下,我也不免也懷疑自己哪一天搞不好可以練到把整個人縮到水缸裡(?)。


而練這瑜珈,還好在場的都是女生,沒有男生參加,所以各種「疑似可恥」的動作都敢做了,努力翹屁屁、用力嘿咻抬腿、嗚嗚啊啊地把自己的肌肉耐力提昇到極限(因為大家平常都碼不太運動,所以這個「極限」其實很低…)

並沒有什麼劇烈的追趕跑跳碰,但是朋友啊,因為全身都在用力,所以汗水是可能滴落的。


題外話,這讓我想起大學時練爵士舞的感覺,肌肉要用力、手腳都要用力撐開伸展……對,就是當初練爵士舞的那種感覺。

只是爵士舞相當地激烈,你不激烈地伸展啊跳啊,老師就會變得很機八、指著你一直罵。

要跳得激烈還是要老師機八,只能選一個,而大多數的人選擇跳得更激烈點也受不了老師的機八。

回到瑜珈。


瑜珈是一種緩慢的、但是全身肌肉耐力要持續的……也不能說是運動,更不是體操,這該怎麼說呢?好吧,瑜珈可以算是一種「修行」吧(其實當我今天發現自己竟然可以坐在地上兩腳騰空、雙手還放開,我就覺得我要修練成仙了),所以流汗也是一定的。

到最後,兩個小時就在不知不覺中過去,我們關了燈躺在瑜珈墊上做休息以及緩慢的收操。

其實這好像不必像劇烈的有氧運動一樣需要做整套的收操,因此我們最後幾乎都是處在「癱屍」的接近睡眠狀態(老師是說接近死亡啦~抖),我甚至認為整個瑜珈動作基本上就是收操跟伸展操,不同的是,瑜珈相當重視呼吸。

老師是建議我們回家泡個熱水澡(媽呀這是夏天耶),按摩一下。不過本人平日都洗冷水澡,剛剛也只能勉為其難地做熱水沖澡,實在是沒辦法泡熱水澡……只是在洗完澡後,用乳液做全身的按摩,也不無小埔。


而至於「飛起來」是怎麼回事呢?

躺在墊子上休息時,我的心情相當愉快,我回想起課程的過程當中,我的身體跟肌肉似乎都被一一打通了關節或是淤氣,通體舒暢,我沒有睡著,因為我感到愉快,並且非常樂意繼續這個課程。

而在回家的路上,雖然真的讓我太好睡了而睡到淡水捷運總站(=_=大不了坐回來竹圍呀,又不遠)但是一路上我的手掌也不斷地用力張開,站立時可以感覺腳掌牢牢地貼在地上,這種力量充滿二十個指尖的感覺真的相當地好。

並且只要是在行走或是站立時,都覺得我那被瑜珈拉直的背脊、肩膀、還有我整個身體、腳步都相當輕鬆,只要想著我的身體是一直線的,那麼我就真的是一直線了。

走起路來,就像是要飛起來一樣,不知不覺會壂起腳尖,有種自己好想就要跳起舞來並且飛翔的感覺。>////<

也難怪乎一些長年練瑜珈的人體態都算是優美,並且看起來自信滿滿,我想就是這種感覺吧。


最後,不知道是不是錯覺,上完瑜珈課回到辦公室座位換上原來的牛仔褲時,感覺好像鬆了點,褲頭一直往下掉,回到家時也發現小腹更平了些。


一切都是幻覺是吧?有沒有這麼神呀?


所以,令人瘦不了的0204美艷學妹,要不要考慮去學瑜珈,不但可以瘦身,體態也會漂亮喔。



期待下次的瑜珈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