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太多公平存在於這個世界。

唯一公平的是每個人都會出生、都會死。但是出生在怎樣的家庭、最後怎麼死的卻又每個人都不公平。

連外貌與身體都不能公平。這包括無法選擇生你的人會給你什麼五官組合、四肢拼湊、器官運作。


我相當地痛恨膚淺這回事,可我的身邊往往充斥著膚淺。

膚淺,背後往往透露著「不公平」。

又或者其實我可以認為它是公平的,只是那公平的一面我沒想到要去看見。


人們總說上帝給人關了一扇窗之餘,一定也會開了另一道門。

但是為何沒人會想到,祂關起的會是美麗風景的窗,開啟的卻是通往悲慘的門?


Who knows?

沒人有機會跟上帝談這是不是真的,也不會有人沒事就想去找上帝面對面溝通。

因此我們就只好接受那扇窗戶就是關了,又或者那從來就不是屬於我的風景。旁邊的門看起來好像是可以通行的,但是終究最後還是會有一條通往上帝或是撒旦的死路。

還好,死路人人都會去,只是沿路好過不好過、公平不公平而已。


今天我顯得很悲觀。也可能我其實一直都很悲觀,但是不想讓這些想法太明顯而已。

當他跟他分別在各個時間背叛或是離開我時,我就沒辦法對自己太樂觀。

當他走過來又突然用陌生人的姿態站在他女人的身邊時,我實在不知道要怎麼好好地笑出來說聲HI。


時間一直往前走時,我其實也沒停下過腳步,時間對我非常公平,它讓我跟每個人都同時間變老了、沒有權利再幼稚。

所以我必須對自己樂觀點、
我必須學著對傷害我的人說聲HI、
我必須承認我就是這麼地普通又平凡、
我必須瞭解我就算有再多扇窗戶被關起來也一定不會窒息而死、
我必須相信某些人之所以會眷戀某些人事物就是因為他們跟那些人事物一樣地膚淺、
我必須學著去釋懷這世界上原來就是有很多不公平的事情而我永遠都不要奢望能夠改變。


今晚我真的很悲觀---
---對於那其實一點也無傷大雅、每天在世界角落無時無刻在發生的、卻常常一點一點地在侵蝕我的自尊與自信的「不公平」。


總還有點別的吧。

我想我一直都在找,也找得到。

我一定可以找到那專屬於我的高姿態不公平。

而那將會跟「膚淺」這糟糕的事情絕緣、無關。


因為,我不當這樣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