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該看看這個少年--黃皓斌--的這篇文章,不,甚至是這整個網誌

洗鍊的文采、發人深省的思想、成熟的人生觀………若我不提,你會看得出他才十八歲嗎?

他的父親告訴他,「窮,並不丟人。」利用一面牆教兄弟兩人識字、唸書,之後這位父親誤食農藥身亡,留下了身為老大卻還在念高中的黃皓斌,以及媽媽與弟弟,在去年引起了不小的新聞話題。

 
人物列傳/「一面牆」之子考上警專為改善家境放棄大學
東森新聞報 - 2007年7月21日
還記得嘉義縣「一面牆」的故事嗎?一位貧窮父親以混凝土牆當作黑板,教導孩子窮不是丟人的故事,這位父親去年誤食農藥死亡,靠著社會善心人士資助,才得以安葬,一年後的今天,聽著父親教誨的孩子為了減輕家計,他在大學與警專間掙扎,最後決定念警專來幫助家裡經濟.....


黃皓斌家裡是很窮,但是他認真向學、擁有相當好的文采、閱讀廣泛、思想極度早熟。

黃皓斌的父親是不在了,但是他選擇一肩挑起長子的責任,放棄念大學的機會,而選擇可以減輕家計的警專。

在他考上警專的這時候,包括警政署長侯友宜及其他地方的警察們都到他的網誌留言鼓勵他。


若說艱困的環境才能造就堅強的人格,如同嚴冬裡綻放寒梅一般,那麼現在許許多多的人還在渾渾噩噩地過日子就是因為已往過得太舒爽嗎?


這兩天我在逛無名的相簿時竟看到一大堆吃喝玩樂的少年們,在夜店叫女人脫光光玩下流的遊戲,不然就是仗著K他命是三級毒品因此警察不會主動偵辦,竟堂而皇之在相簿放拉K的照片及影片,我不得不說這些太保太妹都可以說是社會的渣滓,連當肥料的價值都沒有。

老是一堆人在KTV打架鬧事被砍死、飆車摔死、不然就是熬夜玩樂拉K到暴斃……我不免要說,讚,死好,少活著浪費糧食跟社會資源。

黃皓斌這樣的孩子想念大學卻無法如願,這些人渣卻要自己放棄自己,早知道會是這樣一出生就先掐死他們算了,少到最後惹父母傷心,或是砍了別人讓別人的父母傷心。


但是這個世界就是這樣,總是有各種多樣化的人存在,有鑽石,也有臭屎,這是事實。

前幾天鑽石級的台大優秀老師被莫名其妙打死在路邊,不光是因為那個毒蟲是臭屎,而是決定這個減刑政策的人本身就是大臭屎,才會出這種屎主意。

這一兩天鑽石級人道的南韓教會志工去阿富汗做善行,結果整團被狗屎塔利班抓去,把牧師亂槍打死。

這個世界就是這樣,老是有這種令人吐血的事情發生,鑽石與狗屎一定並存,就看誰哪天先做掉誰。


由衷希望讓不順遂的人生磨練為鑽石般的黃皓斌小弟,將來警專畢業後,再去警大進修,成為非常優秀的警官,或是朝自己的裡想繼續邁進,讓這個世界能有一點點美好的變化。

我們都該這麼做,不管是做好自己的本分、或是防止暖化的一點點動作、或是,對他人有點憐憫及善意,都能讓這世界有點美好的變化。

美好的變化,即使只有一點點也好。


最後,我們大多數的人正因為沒有那一面寫滿貧苦父愛的牆,也沒有經歷過如此悲慘的人生,更要珍惜現在所擁有的。

正因為是如此幸福,我們更沒有理由不懂事、不成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