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將太。



上個禮拜在家裡看到一個日本美食節目,說的是針對每個年齡層或身份的人,做出符合他們口味的壽司,

看了之後發現這真是不簡單的挑戰呢。因為對象有三種人:

挑嘴愛高級的貴婦、也很難伺候的青少年、牙齒不好了卻還想吃章魚壽司的老人家。

其中師傅做了道料理,讓我躍躍欲試:海膽蛋皮壽司。那麼,這又怎麼會跟南瓜蛋皮壽司扯上邊呢?

師傅做的是很創新的手法,去捉到最高級的海膽,然後把黃黃的新鮮海膽跟蛋汁打在一起,煎出漂亮的蛋皮,捲成壽司,華麗的海膽香味口感真的超難想像~(我超想吃的啦啦啦啦)

我覺得好簡單哦~我也要做!

不過因為爸爸有痛風的問題,海鮮不能吃,尤其海膽這種的更是要忌口。

我馬上就想到可以用「南瓜」。

其實南瓜打成泥後也是很像海膽啊啊哈哈哈~

如果要吃壽司,當然要配上醋薑囉,所以我也決定要做醋薑。

我中間失敗了兩次,一次是醋薑失敗、一次是蛋皮失敗。

我天真地以為把薑切好放在白醋裡就可以了………
結果讓弟弟吃了後眼淚直流,爸爸則被嗆出眼淚……

蛋皮呢?因為處理不當,變成南瓜炒蛋…我弟妹還說, 「做蛋皮不是要加麵粉嗎?」
當然錯!煎蛋皮從來就不需要加麵粉…

而在我做了兩小時網路功課後(真是感謝Y!知識+ ),
隔天就讓家人頻頻說著好好吃,吃完了還想要,可惜數量有限。

下廚的人就是在這一刻啦!


好,前話說盡,馬上進入正題。


終極美味南瓜蛋皮壽司 醋薑教學


1. 南瓜切塊去皮,記得不要切太厚,不然不容易熟

2.下鍋水煮,要煮熟,用蒸的也可以







3.用筷子戳一戳就知道有沒有煮爛,
沒煮爛就無法打成泥,果汁機還會因為馬達打不動而爆炸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4.的南瓜要冷卻一下喔 (我都推冷凍庫最快)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在冷卻期間來做醋薑,

使用的是嫩薑,要切很薄,泡起來才好吃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然後泡在醋水裡,可不是只有白醋就好,
醋水為:白醋+蜂蜜(砂糖也可以)+開水

這個醋水據說也可以沖淡喝的唷~對身體其實頗不錯的~

比例的話,看個人口味,這水真的是要邊調配邊試味道喔

搬出你的舌頭來吧不要怕~


我做菜一向不求度量化,
傅婆婆時代的那種一茶匙啥米碗糕的作法不適合我啦,
做菜做了十幾年我也沒在看刻度的還不是煮得嚇嚇叫~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回過頭看看我放在冷凍庫急速冷卻的南瓜們~

把南瓜丟進果汁機,加一點點開水,這樣才打得起來
但是水不要太多,不然打進蛋汁裡煎出來會出水


用果汁機打好的南瓜泥,很像海膽吧?kukuku....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開始要把蛋跟南瓜泥打在一起嚕。

我的原則是:有多少人吃飯,就打多少蛋。
我家那時有三個人要吃飯,我就打了三顆蛋。

而南瓜要放多少呢?老樣子我沒算比例,就是一般湯匙挖了個五六下,
覺得要吃起來味道夠才會爽的程度。

打蛋時,一定要打勻,讓南瓜跟蛋汁混為一體。


重點來了,用煎南瓜泥蛋皮



首先,鍋子不要太多油,用餐巾紙抹點由在鍋底就好。

一定要開文火(不是中間一趴的那種,而是一圈的那種小火)

鍋子也不能太熱,不然會變成炒蛋

在鍋子稍暖時,蛋汁就要慢慢下鍋了。

然後發揮腕力,開始搖鍋子,圓圓地搖,搖出一張漂亮的蛋皮來。

(這部分沒照片,抱歉,因為本人當初忙著搖鍋子。)


最後,熟的差不多時,就可以捲蛋皮了。

照理說要把蛋皮拿起來,用竹簾捲。
但是我沒竹簾,所以只好在窩子裡用鍋剷捲。
也還不難看啦~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裝盤後,就用刀子切開囉。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切開後的側面超漂亮,不過我沒有煎很厚,不然更好看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吃不出南瓜味喔,卻有淡淡的香味~^^,

夾配剛泡好的醋薑超好吃!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這道料裡有點「稿剛」,但是南瓜泥一開始可以多做些起來,
反正最後都是挖出來跟蛋一起打的,
所以真正的步驟其實只有弄南瓜泥這個過程比較麻煩而已,
可是卻能一次做多點就省起來囉。

很多人都不敢或是不喜歡吃南瓜,但是南瓜的營養價值是很豐富的喔~

如果你身邊有人或是小朋友不喜歡吃南瓜,可以用這個方法騙他吃下去XD。
保證他吃不出來,還會問你這好香甜的蛋皮壽司有加什麼東西呢?

而要不要告訴當事人,就看你自己啦~


還有個挑戰是胡蘿蔔,紅色的胡蘿蔔超多人討厭的(我是很愛啦),
下次我來試試用這招「蛋皮法」,看有沒有辦法也可以吃不出胡蘿蔔特有的味道來~


至於醋薑的話,不只可以配壽司吃,一般配飯也很棒,稀飯白飯都OK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