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超級粉絲,預購這回事當然不會錯過!】

底下,就是我的讀後心得。

等了這麼久,夢枕貘老師終於又出新作品囉,這次還是上下大長篇!

讚讚讚!這次可不是手滑,而是真的給他下訂~^O^

話說回來,之前買的「半七捕物帳」後面的預購款還沒倒是怎樣...
我都看完了…真的要等到年底嗎?


「陰陽師」系列第二部長篇小說!巧妙揉合日本平將門之亂故事,增添奇幻血肉!

點此看詳細介紹頁←當然可以進行預購

------------------------------------------------------------------------------

好,花了兩三天才在捷運上看完,之所以要花這麼久的原因是,出場人物相當多,而且由於牽涉到史實「平將門之亂」,因此要非常緩慢及細心地閱讀。

一開始是以晴明小時候遇到的百鬼夜行為開場,原來那就是一場契機,事隔二十多年後,竟然牽涉到一場非常巨大的陰謀。

「平將門之亂」是平安時代一場相當大的戰爭及亂事,作者加入了陰陽師的鬼怪元素對這個事件加以重新演繹、鋪陳,可說是一個以史實為骨架、幻想為血肉的長篇鉅著。

跟之前的「生成姬」比起來,這次的「瀧夜叉姬」架構大很多,且架構嚴謹不少,真的要非常專心閱讀,並且可因此瞭解到「平將門之亂」的過程。

雖然有相當多的奇幻內容,但是奇特的是,讀者在閱讀完本作品後還是能瞭解史實上的「平將門之亂」是怎麼回事。

也就是說,抽掉了安倍晴明這些陰陽師人物與情節之後,這個事件的模樣依然相當完整,對我來說,這是一個相當成功的故事題材,對於史實的瞭解依然有相當大的幫助,並且增加了許多趣味性。

但是,如果讀者是個對於晴明與博雅之間的有趣關係有興趣的人的話,在這部作品中恐怕會相當失望,因為兩人在這部作品中的互動相當地微薄,甚至有點為了互動而製造互動的勉強感。簡直可以說,博雅其實也是可有可無,真正的主人翁是安倍晴明。

不過在史實上,這兩人原本就是不可能成為友人的不同時代人物,因此讀者也不用感到太扼腕。把重心放在「平將門之亂」所述說的悲劇上吧,那麼這部作品依然不會讓你失望的。

總之,還是一部我相當推薦的好作品喔,而且是一部值得拍成電影的完整架構作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