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邊有各式各樣的朋友,有很多是因為工作的關係認識的。

其中不乏是好人,也有的本來就不是好東西。

但最讓我覺得可惜的,是那些本來是好人,後來卻被感染了而變成不好的人的那些朋友。

朋友P我一直認為他本性真的很好,是個很體貼的人,對自己的女人也是溫柔非常,雖然有點大男人主義,但都是好的、為了保護心愛的人而有的大男人。

可是,漸漸的,他卻變了一個人,變得很愛玩、得失心很重,或是試著想把自己變成另一種人。

另一個朋友J也是,現在已經跟他沒有交集了,但是我總是從聽到的細碎事情感覺到他也變了。

對J,我承認我有過很強烈的迷惑,到後來這件事情是不了了之,因為很多不好的因素而沒開始過就結束了。

但是我依然認為J的確是個很好的人,我漸漸地也會希望他能給他該愛的女人一場承諾過的幸福生活。


我不知道是什麼事情影響了P跟J變成今天這樣子,
他們都是我所認識的人當中非常值得用心對待的「朋友」,
我甚至對P有段時間以姊弟的感情互相對待,
我到今日也相信他當初對我跟N的好絕對是把我們當好朋友。

然而會變成今天這樣不相往來,我跟N並不認為完全是因為距離的關係,
而是某些不好的事情或是人影響了P,甚至是J。

也許P現在覺得自己過得很好,他過著充滿玩樂與工作的生活,
但是我若站在他的立場回頭想想這段日子,會是什麼樣的心情呢?

我跟N也曾經與P度過一段玩耍的日子,這些快樂換來的是透支的經濟能力,
當他們離開後,我跟N回到正常的生活,
回過頭想想那些日子,有開心的時光沒錯,
但是更多的是空虛跟失去。

為何空虛?失去什麼?
這很難有個具體的說明,就只是純粹的感覺。

至於J,我沒有立場去說他現在對還是不對,好還是不好,
事實上我發現我對他並不如我以前所認為的那樣熟稔,
因此,對於他目前可能會有的情況,我是一點「為什麼」的頭緒都沒有。

我連關心他都沒有立場,也並不需要。

只能猜測,他跟P一樣,感受到了不良的感染力。

那個感染力來自一個環境、一群人,甚至要說是某個人也可以,
但是我不想對這個人有什麼好評論,
尤其當他對我身邊某個重要的工作伙伴出手、甚至意圖染指時,
我就已經認定他是一個不良的感染人物。


我很慶幸我現在有個相當正常的環境與生活,
夜夜笙歌的日子不是我該過的,
小酌宜情的生活方式對我來說品質較佳。

但是對別人來說,他要的是什麼就不是我能干涉的了。


我頂多也只能在這裡講些並不那麼好聽的話給自己看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