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廣播正在播放劉德華的「小情人」,
哈,不知道為何,還蠻符合現在的情緒:一種緩緩的流動感。
跟KERORO當然無關,只是突然有這種情緒而已。






這段時間工作比較繁瑣,忙得有點不知所云,
有KERORO這幾隻青蛙外星人陪我,的確可以抒解不少壓力。



但,俗話說,天下無不散的宴席。

當我開始看KERORO以來,直到現在已經追上了進度,
卻有種很失望的感受。

這種失望是:


以後我再也不能隨時想看新的劇情就可以看了,
而是要痴痴地等著續集,而我很不喜歡等連續劇的感覺。


更大的失望是:

        當我發現邁入第三年了,
        當我發現進度已經到一百五十多話了…

        我就擔心這個可愛的故事總會有下台一鞠躬的那一天。

        以後再也看不到軍曹了怎麼辦?
        以後再也看不到伍長了怎麼辦?oh~no~~~

當然啦,生命裡總會出現新的吸引力,生活上其實也不是只有KERORO,
只是一看完動畫,一想到以上的事情,還是會有種庸人自擾的心酸啦…

我多慮了…就乖乖跟著故事開始跟結束就好了吧。



※ 引述《hopesimple (簡單)》之銘言:
: 不過...越到後面...笑聲越來越少...
: 甚至最近還會忘記低調  或是低調了一直放著沒有看...
: 以前我可是要看完Keroro  補充完能量  才開始讀書做報告的啊
: 唉  是我的胃口被養大了嗎  ="=


以下是我很直覺的感受,但是,絕對不是否定這個故事,

我喜歡這個故事,很肯定它帶給這世界的歡樂,

也肯定它常導入一些關懷的議題展現,

但我也很遺憾,因為它可能…不能再更好了。


最近我趕上進度了,感覺也是跟 H 網友一樣,
尤其,對我們這種短時間之內趕進度的人來說,
越來越難笑」這種感受可能更強烈。

演出三年很了不起,帶給大家歡樂三年,更了不起。
但是有些梗就是沒有什麼新意,這是事實,
看到後來,甚至都只要看頭,就會知道尾會怎麼收。

其實KERORO還是很好笑,到處都有笑點,
但是我們都知道梗在哪,所以有點麻木了嗎?

又或者:

當所有的人物他們所有的狀態,
不管是年紀、學籍、環境、感情發展等等
都處在一種 停 滯 狀態…

也就是說,觀眾會感覺不到所謂的「進展」…

他們永遠不會長大、永遠都是十二三歲,永遠都在暗戀、永遠都在天然呆…

觀眾的感覺的確會有點木然


那這樣的話,多啦A夢呢?主角也是彷彿都不會長大。

這個我不知道該怎麼比較,兩部作品的訴求並不同。

如果要拿蠟筆小新跟KERORO比較,我想結論就大概會是一樣的。

梗,養久了就是會這麼老、咬不下去笑不出來。


我很喜歡KERORO軍曹這個故事,人物跟故事的設定都很成功





但是再好的人物跟架構,如果沒有新的刺激
也都只會慢慢變成為了延續而延續的梗…

所以我才說,我很遺憾,它很有可能不會更好了…

但無論如何,它至少並沒有退步到令觀眾失望,
還是值得被支持跟喜愛,
畢竟,這票外星人跟藍星宿主帶給大家的快樂或是眼淚是沒辦法衡量的。

至少對我來說,我沒有經歷過現在這麼瘋狂看動畫的日子,
每天帶著耳機離不開眼前的劇情、
每天不看上一兩回沒辦法放鬆心情或睡覺…


不過,還是會有那一天的--曲終人散時,
即使可能是好久以後,我也想陪著軍曹一起演下去,
然後對它敬個禮說謝謝,以及,再見。


又認真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