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充滿歡樂,再樸素的生活都能變得不平凡。】



我最近了多了些寵物,而且是五隻,

每天下班回家最快樂的事情就是在睡前看寵物表演,然後盡量在午夜12點前入睡。

我後知後覺得有點嚴重,因為到現在才發現Keroro★ケロロ軍曹是多可愛的東西,不管心情有多壞、工作有多累,一看到動畫就能讓我大大放鬆心情。


最近的生活很樸素,沒喝什麼酒、沒有什麼玩樂、一個月了不起唱一次歌...朋友,還是那幾個,要好的同事們依然有著自己的煩惱或是感情生活跟我分享,我天天都穿牛仔褲跟球鞋上班,了不起穿個高跟涼鞋讓自己有個衝突又不協調的打扮。

頭髮剪了,把那些當初浪漫的捲髮一一修剪……因為不管是頭髮還是愛情,即使當初有多浪漫,當我再也沒有力氣或是條件去維持時,那就會變成一團亂的毛燥。

我只能選擇修剪乾淨,讓自己好過些。

如果我想回味,就翻出相簿看一看,羨慕一下那當時的自己。

我近來都是下了班就搭弟弟的車回家,吃飽飯,洗個澡,坐在客廳抱著NB上網看看,然後跟爸媽聊天,再回到房間看Keroro★ケロロ軍曹,直到我疲倦了,就帶著愉快的心情入睡。

很樸素的生活。

但是我卻擁有不平凡的工作或是體驗。

正因為我正在發生或即將發生的事情並不平凡,我試圖用樸素簡單的生活做好準備。

嚴格說起來我其實是個腐女,除了工作我大概不會有什麼讓我更花時間的事情,接下來大概就是寫東西、作好玩的部落格樣式、看動畫…而這些事情我都可以自己一個人完成,並不需要有人作伴。

當然,有人作伴會是比較愉快的。但是我很不喜歡別人用同情的眼光看我,甚至我自己也不能覺得自己「很可憐」。

沒有什麼好可憐的。

我相反的還覺得相當慶幸。

當我看著好朋友為了選擇或是情傷而終日心神不寧,想想自己走過的路就不免想要勸她們也一笑置之。

我走過的感情有的經歷相當特別,但是現在想想那都不是好事,這些男人也許相當優秀、意氣風發,但是我不希望他們把這種囂張的態度用在我身上,因為我的外在個性已經夠像一個男人了,與我衝突的結果不會有好事----這是我的經驗告訴我的嚴正教訓。

我需要的是可以給我樸素生活,但是也做著不平凡工作擁有不平凡的生活態度的人。他會跟我看一樣的書,講一樣的話,談相同的事情。如果他不能瞭解我正在閱讀什麼,我也希望他願意聽我的分享。

套一個KERORO小隊常作的事情:我要的就是一個共鳴


他能獨處、也能接受我常常想要獨處----這是我覺得最重要的共鳴。


我從來就不認為每天都黏在一起的人能有什麼好結果(不過如果我的弟弟與他未來的妻子是個特例,我會覺得很高興)


怎麼搞得好像有點像是徵婚?= =a...該回來了。



最後,回到樸素卻不平凡的生活。

我不知道有幾個人能理解我想要表達的意思。

它的架構其實很簡單,充填當中理念卻相當複雜,而我還是沒有表達得很好。


總之,大家都有自己一套的生活哲學就好了,畢竟人生是你自己的,你覺得好,那就好了。


好好活著就對了,管他樸素奢華,或是否不平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