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華不再但氣質依然高雅】

現在應該蠻多小朋友對藥師丸博子(薬師丸ひろ子)的印象是停留在氣質高雅的媽媽或是老師上吧?

在日劇「一公升的眼淚」([日劇]一公升的眼淚: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 )藥師丸飾演溫柔又堅強的慈母,木更津貓眼裡溫和的高中老師,「幸福三丁目」也是溫柔的媽媽。氣質好、溫柔婉約,總是散發著和煦的光芒,現在藥師丸的形象似乎就是日本人對女性期待的角色代言。

但是可知道藥師丸博子一開始走的可是青春偶像路線?她在八零年代是赫赫有名的青春偶像。

 【嬰兒肥的藥師丸博子】

藥師丸博子1978年出道,當時才14歲,算算至今已經出道將近三十年,但可貴的是,藥師丸從未以過度暴露的寫真來展示,是個難得的保守風格女星。

得獎記錄說不上輝煌,但是都是指標性的紀錄。


1990 第14回日本アカデミー賞=日本奧斯卡  /最佳話題(演員)/タスマニア物語
1997 第13回 アカデミー賞=日劇學院賞 1997-06-25 」最佳女主角 ( 現代灰姑娘)
2006 第29回日本アカデミー賞=日本奧斯卡  /最佳女配角 /ALWAYS 三丁目の夕日 (東宝)
2006 第48回ブルーリボン賞=藍絲帶獎  /最佳女配角 /ALWAYS 三丁目の夕日 (東宝)
2006 第9 回 ドラマグランプリ=日劇大賞 2006-05-04 」最佳女配角 ( 一公升的眼淚) 



【氣質高雅,三十年不變】

婚姻之路不順利,1991年與玉置浩二閃電結婚,又於1998年因男方出軌離婚後,單身至今。

比較有點年紀的影迷會很清楚1983年版日本電影《里見八犬傳》,藥師丸正是當中的女主角靜姬。

  《里見八犬傳》1983年海報


現在看來當當經典的預告片(主題曲還超紅咧)
<



 

「水手服與機關槍」(セーラー服と機関銃)電影劇照
真是青春可愛>///<

該戲1981年上映,造成風潮,之後又有電視劇產出,去年,長澤雅美擔任女主角,演出最新版的「水手服與機關槍」,劇中的某些暗示性數字或是標語,據說都是對當年的女主角藥師丸博子致敬。

底下的歌曲就是當初藥師丸親自主唱的「水手服與機關槍」主題曲,同時也因為這齣戲劇,讓藥師丸開始大紅。




2006新版「水手服與機關槍」片頭(我想看這日劇,聽說劇情真的很誇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