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故事的緣起我已經忘記了,原本是一個短篇小說,而且是一直無法完稿的狀態。

而在最近因為接觸了伊甸基金會的人,才想要把小說繼續寫完。

與伊甸基金會接觸並不是很深入,但是因為知道了「身障體驗營」的活動,而勾起了想要做些什麼的想法。

我能做的,就是寫小說,而情情愛愛的小說我寫太多了,這次我想寫個正面的題材。

我與我的母親討論過我想寫這一部小說的想法,她相當鼓勵我(不過原則上不管我想寫什麼,她都很鼓勵啦),也與我的同事或是弟弟討論結局該怎麼鋪陳比較好呢?

悲劇我寫慣了,這次,我決定不這麼悲情。

因為我由衷希望,這不是只是一部愛情小說,而是可以鼓勵每一個陷入迷惘的人的作品。

當然這部小說不見得有這麼「偉大」,可是至少希望看這部作品的人能感受到溫暖與希望。

謝謝父母親忍受我要當個一直抱著電腦寫稿的宅女任性,讓我可以專心地寫完小說。

謝謝弟弟與同事Abby、Neil給我關於結局的想法與建議。

謝謝老闆給我穩定的工作,讓我無後顧之憂,可以順利寫完一部作品。

謝謝伊甸基金會為身障者所做的一切。

更謝謝看完這部小說及給我意見的讀者,你們的建議與支持,是我能寫完《暗夜美景》的動力。


麗子  2007.03.17 于春末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