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難免會想問:

六隻蝦子就要330元的一家店,到底要說它是黑店,還是有實力

我想它好歹撐了十年竟然還沒倒,原因應該是後者了吧→→大鼎活蝦



是在3/6進行部門聚餐時去吃的午餐,就在公司附近,而且老闆說沒吃過,想嘗鮮想很久了吧XD。

於是一行人十二人就前往大鼎活蝦報到。營業時間是從下午三點起,但是因為我們人夠多,因此店家願意提早營業。




光是看店外就覺得不是很便宜,而一進門後,裝潢也的確看起來不是「小吃」貌,窗明几淨,有點像是日本料理餐廳那樣乾淨。

我吃過幾次蝦類專門料理店,比如黃金海岸、或是吉林路上有名的長安胡椒蝦,但是都沒有一家像這次去的大鼎活蝦這麼高級的感覺。

這家店連洗手間感覺都相當高級……





免費的暢飲飲料:無,只有隨意取用的冰塊與冷熱開水,我本來就不是很愛喝酒類以外的甜飲,所以我覺得冰開水已經相當足夠。其實一般人來到這裡不需要購買其他飲料,除非你想喝點酒類。不然店家口味已經算是重,喝開水反而比較解渴。

架子上還有相當多的基本醬料可以自己調配,醬油、醋、辣椒、蒜泥、蔥末、豆腐乳醬(吃羊肉可用)…一應俱全。

但是強烈建議:為了避免浪費,建議還是先試試口味再考慮要不要取醬,因為我們幾乎都一窩峰取了醬料後,最後吃飽了卻發現幾乎沒沾上多少、甚至根本沒沾醬就結束了吃食…。

因為不管是蝦類料理還是羊肉盧,味道都已經非常足夠,還怕沾醬吃會失去食物本身的美味哦





我們因為人多,點了相當多樣的餐點如下:

胡椒蝦、燒酒蝦、紹興蝦、鹹酥蝦、蒜頭蝦、檸檬蝦、羊肉爐、家傳羊骨兩份,青菜兩盤。

除了青菜外,都是三百元以上的價位,老實說真的是貴呀,不過口感卻真的相當好,建議人多去可以吃比較多樣,比較過癮。



第一道上的紹興蝦,是冷盤,應該是事先泡好的,所以很快就上桌了。




紹興酒的酒味相當濃烈,也很香,冰冰涼涼的口感讓人口水不斷分泌出來……
就連不太喝酒的人都很難抵擋紹興酒那特別適合料理的特殊香氣喔!
是的!紹興蝦非常適合當開胃的第一道料理  尤其對我這愛好杯中物的人來說更是難以抗拒…



被紹興酒泡得晶瑩剔透的白蝦,相當漂亮哦!亮晶晶的呢!非常符合它冰涼的口感印象!



接下來是檸檬蝦,使用的是泰國大頭蝦。

事實上除了燒酒蝦跟紹興蝦這種跟酒類、湯水有關的蝦子是使用白蝦外,其他的料理蝦幾乎都是使用泰國大頭蝦。

但蝦子跟魚類、蟹類一樣有個缺點,一旦有卵,肉就會較瘦且不甜,而蝦子的卵又不像魚蛋或蟹黃比較具有料理價值或是口感,以我來說,我都不吃蝦卵(不是蝦黃,是一顆顆的蝦卵喔,所謂的蝦子抱蛋時那一陀暗暗的東西),而這次的泰國蝦有很多帶蛋的母蝦,有點吃虧的感覺…

回到檸檬蝦。

檸檬的味道相當道地,蝦子一入口前那檸檬的香氣就直接聞得到了,一入口,就是酸到你口水會越來越多,然後直嚷著「好好吃」。

那是很真實的純榨檸檬汁所料理的檸檬蝦,檸檬香氣十足!配上蔥蒜及些許胡椒做料理,也是相當開胃或是下酒的好菜!





蒜頭蝦!蒜頭味道真的是夠了,好吃,對於喜歡蒜味重的人士不能錯過,但是你多吃兩隻大概到晚上呼吸打嗝都會有蒜味。

不過缺點是蝦子好少…只有六隻耶~怎麼跟照片差那麼多?

實物:


宣傳照:



鄉親啊,六隻蝦子330,大家覺得這還只是一家平民可以隨便進去的蝦類小吃店嗎?

當然不是啊~~

再來看看以下的胡椒蝦實品、跟照片一比真的是有上當的感覺……

赤裸裸的真相:這鍋有多一點,八隻。


列隊歡迎之宣傳照:


當然,胡椒蝦也是好吃,不過跟吉林路上有名的長安胡椒蝦比起來真的有點遜到,不夠辣,胡椒味略嫌不足。

不過我真的很想抱怨蝦子數量,真的貴到令人發楞…照片裡的三百多跟現實裡的三百多真的落差太大啦。


之後是讓我驚豔十足的「燒酒蝦」!!!     

這個東西我告訴大家,如果你還蠻喜歡喝酒的,或是喜歡吃燒酒雞這一類的燉品,你一定要吃這道啊!!!

燒酒蝦 燒酒蝦 燒酒蝦




使用的是白蝦,酒味非常濃,就像是媽媽煮燒酒雞時,把整罐酒倒進去卻沒有用大火滾開久一點就上桌的那種酒味!

裡面使用了黃耆與紅棗、枸杞,典型的補中益氣、保暖、增加抵抗力的最平凡、常用卻也最有味道的中藥材(以上三中藥材我之前還常直接煮成水來喝,冰鎮後也是超棒的喔),因為加入此三種藥材,所以整鍋湯香氣十足,加上濃烈的酒味,實在是我的最愛!(感覺上紹興酒跟米酒都有加入)

不過不勝酒力的人真的不要喝超過半碗的湯,不然很容易醉了。

如果一行人大多酒力不太好,但是又一定要一嘗,怎麼辦呢?可以建議店家將湯水滾開的時間久一些,使酒味散去較多,依然可以享受燒酒蝦的美味~

我一連喝了兩碗,臉雖然沒紅,卻全身都好暖和,非常舒暢。(所以我果然是酒鬼?)

最後,雖然這是一家蝦類料理專門店,不過還是有羊肉料理:羊肉爐、家傳羊骨。

羊肉爐的湯頭相當好,也非常推薦大家,內有豆皮、些許紅蘿蔔、香菇、菌類、一些中藥料、羊肉、高麗菜等等。最划算的是,這裡的羊肉爐雖一鍋就只給一次羊肉,但是湯水跟高麗菜可是無限量供應哦!加湯、加菜、不加價!



羊肉燉得相當軟嫩了,不會過老,而且羊味已經沒那麼重,因為中藥料的關係,沒有羊的羶味,只有香氣。高麗菜也相當新鮮、乾淨,是可以放心不斷吃到飽的蔬菜。(光是加湯、要菜,我們就來了三四趟)

喝完羊肉湯數碗,保證渾身暖呼呼、頭好壯壯!


至於家傳羊骨,是羊的大骨,送上桌時都會附上吸管,讓你可以吸食羊骨髓,有的女同事不敢吃,只敢吃羊肉,就把骨髓讓給男同事好康囉~



真的相當美味,也是用中藥燉煮出來的羊骨,肉質已經算是軟嫩了。但是由於是大骨,有關節部分,所以吃這種東西時沒什麼形象可以顧及了。為了要把關節附近的肉吃乾淨,還有捨不得把帶筋的肉放棄,因此吃象就百出…

討厭的是還會有點塞牙縫…很解。

十二個人這樣吃吃喝喝下來,沒有點任何飲料,約三千四百多元,平均一人兩百六十多元,我個人覺得算是划算,畢竟是吃到很多口味的料理,經驗值夠高啦。

想要跟好友一起吃蝦、啃羊肉、喝點小酒談天,如果經濟力還允許,或是人夠多,也是可以考慮大鼎活蝦。




。官網:http://www.top-d.com.tw/about.html
。我們去的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