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因為我們遇見了彼此,所以我們兩個是天底下最幸運的人。

=============================================


請配音樂閱讀囉(出自藤井樹音樂專輯之「最初」)




「我知道這樣的求婚不是太浪漫。」孟昆不好意思地笑了笑,雖然求婚的時機他已經已經考慮了很久,在這節骨眼上,加上他沒辦法用眼睛看到冰碧的反應,還是緊張了起來。

而且,他是個盲人,一個視覺完全陷入黑暗的人,他的婚姻生活將會不同於一般人,他可能一輩子都見不到兒女的臉,眼前的女人真的願意真心嫁給自己嗎?

「我也不知道妳是不是改變了妳的心意,如果妳將來有其他的打算,我並不想改變妳的人生計畫,妳可以不必勉強自己接受我的求……」

「我願意!」

孟昆話都還沒說完,冰碧就突然跳了起來,大聲又激動地回答,這把孟昆嚇了一大跳。

隨後孟昆接收到了冰碧大大的擁抱。

「我想都沒想到……有一天……你有一天會對我說這樣的話……,孟昆,孟昆,我願意,我願意!我真的願意!」冰碧哭得抽抽噎噎,連話都說得斷斷續續。

孟昆感覺得到自己的心跳加速—她果然還是愛他的。這讓孟昆相當地喜悅,在以往跟前妻求婚成功以及自己得到文學獎時,都沒這時候如此感到喜悅。

他緊緊地回抱了冰碧溫暖的身體,再次確認,深怕這一切都是作夢。

「妳要考慮清楚喔,我是個盲人,我一輩子都看不到。」

「我願意。」冰碧依然把頭埋在孟昆的肩窩,繼續哭泣。

「妳必須要過得比一般女人辛苦喔。」

「我願意。」

「以後我們有了小孩我可能沒辦法好好幫忙帶小孩喔。」

「我願意。」

「以後妳要天天幫我洗澡喔。」

「我願……欸,你現在不都會自己洗嗎?」冰碧嚇了一跳,推開了孟昆,洗澡?這真是令她害羞。

「開玩笑的。」孟昆笑著又抱緊了冰碧。「我會自己洗澡啦。」

好幸福,怎麼感覺會如此幸福呢?真是不可思議。冰碧在孟昆的懷抱裡也不免懷疑這是不是作夢,直到孟昆再度輕輕地吻上了她的嘴唇,並且呼喚她的名字,她才確認了。

我的第三個生日願望實現了,真的實現了。

「不管你以後會不會自己洗澡,我都願意。」冰碧紅著臉小聲回答,還好孟昆看不見她這麼糗的樣子。

只要是為了你,我什麼都願意做。


***


自此,孟昆與冰碧成為真正的「同居人」,由於加入的愛情的元素,每一天都是如此地充實。即使是個盲人,孟昆也感受得到他跟冰碧的愛情為他的人生帶來了閃亮的光輝。

這才是戀愛。寫了那麼多提及男女情愛的小說,卻到此時他才真正體驗到何謂「愛情」。

愛情,是洗完澡後浴室散發出來的香味、是廚房裡鍋碗瓢盆碰撞的聲音、是洗衣機結束運作的嗶嗶聲……

愛情,是冰碧溫暖的手心、是冰碧細細的髮絲、是冰碧柔軟的聲音、是冰碧輕輕的呼吸聲、是冰碧敲打鍵盤為他寫稿的聲音、是冰碧在空白計算紙上為他畫下的深深溝痕……

愛情,是他與冰碧在一起的分分秒秒。

由於更加親密,孟昆與冰碧之間更加坦然面對孟昆一生終要全盲的事實,終於拿到了殘障手冊的那一天,冰碧還應孟昆的要求煮了一頓好料理一同為這事情「慶祝」。

是該慶祝的,既然已經是事實了,就該爭取這殘缺的身份所該有的權利,而經過一番舟車勞頓,他們才好不容易拿到這手冊。

順便為孟昆終於又要出版新書了而慶祝。

這本新書是孟昆全盲後辛辛苦苦完成的創作,這當中有孟昆的痛苦與掙扎,還有冰碧的夜夜熬夜打稿完成的,當初版社拿到檔案跟冰碧已經請孟昆簽好的合約時,總編還覺得奇怪,孟昆這討人厭的大作家消失了這麼久,竟然還有會稿子出現?大概都躲起來寫稿吧?

總編並沒有猜錯,孟昆的確是躲起來了,只是原因非常地淒涼。

總編也訝異於孟昆的這個新作品文筆異於以往,產生了懷疑。

「這真是孟昆寫的?」

「是呀。」

「但是……」總編用了一個晚上的時間就看完了稿子,因為實在是太好看了,他根本停不下來,「但是這作品的感覺差很多呀。」

「真的是他寫的呀。」冰碧早知道總編會懷疑,當她替孟昆打逐字稿的時候也深深地感覺到孟昆的確已經變了一個人。

孟昆真的變了,變得讓她更愛他。

「可是、可是……」

「不然你打電話問他呀。」冰碧馬上拿起電話撥給孟昆,她早就跟孟昆套好了該怎麼應付,「喏。」

接過電話,與孟昆確認過後,總編總算相信了,更何況還有合約上的簽名與證件影本為證。

「真是奇怪呀……剛剛講電話的那個人也真的是孟昆嗎?感覺有點不太對……」

「老編,你疑心病真的很重。」冰碧沒好氣地回答。

「好吧,應該是沒錯吧。不過,妳多注意一下孟昆吧,他最近是發生什麼事情了?感覺好像變了一個人。」

發生了什麼事情呢?冰碧聽到總編這樣的問話,偷偷地微笑了,卻也感到一些些酸苦。

他發生了你我都不敢想像的事情呀,那樣的事情,卻讓孟昆跟冰碧彼此更靠近。

在餐桌上慶祝的出版新書及拿到殘障手冊的同時,孟昆正式對冰碧提出了拍攝婚紗照的要求。

「拍婚紗?」

「是呀,難道妳要反悔?不嫁給我了?」

「當然不!」冰碧急急地回答,「如果你不娶我了,我才要哭勒。」

「那就對啦,要結婚,不就先該拍婚紗照?」

「我覺得沒關係啦,不請客、不拍婚紗照我都無所謂……」

冰碧當然想要拍婚紗照,穿得像個公主一樣在風景優美的地方留下紀念,是每個女人的夢想,這婚紗照將來還可以跟愛人一同觀賞……

可是,婚紗照對孟昆來說是件永遠都不能目睹的東西……

「冰碧,我知道妳在想什麼。」孟昆在餐桌上摸索著,冰碧很有默契地伸出了她的手讓孟昆握住。

「孟昆,這婚紗照……」

「冰碧,妳要知道,跟妳結婚對我而言是很重要的事情,我重視與妳共度一生的這個流程與儀式,而如果沒意外的話,妳一輩子只會有一次這樣的機會,」孟昆笑了笑,「我希望妳有個美好的回憶。」

冰碧靜靜地聽著,眼眶開始泛紅。她知道孟昆的意思了。

「我看不見婚紗照那又怎麼樣呢?我看不到妳穿婚紗的樣子又怎麼樣呢?這個事實我已經接受了,對我而言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妳要開開心心地嫁給我,然後在往後都能開開心心地看著婚紗照回想起妳嫁給我的那一天。所以……」

孟昆收緊了他的手,「我想跟妳拍婚紗照,只要妳看了穿著婚紗的自己就會開心,那麼我一定也會很開心,因為,妳說過,妳是我的眼睛,妳看見,就是我看見。」

「我、我拍,我拍……」冰碧笑著流淚,「對,我就是你的眼睛,你等著,我一定讓你知道我這個新娘有多幸福、多美麗……」

「這就對了。」孟昆也笑了,親吻著冰碧的手,「雖然我沒辦法看到鏡頭在那裡,不過我可以假裝望向遠方,那也很帥喔。」

知道孟昆是故做輕鬆,冰碧更加心疼。她知道,孟昆比誰都希望看見自己穿婚紗的樣子,不,他更想看見這個世界,可是,他只能選擇接受、只能選擇說服自己。

「然後,結婚一定要請客,妳到底什麼時候才要把我公開出來?我很委屈耶。」孟昆帶著撒嬌的口氣跟冰碧提議。

「咦?」冰碧其實最近也在想這個問題,目前為止都還沒有人知道他們在一起了,還有孟昆全盲的事情。

「我已經接受我自己是個盲人了,我也用實力證明我自己還是可以工作,所以,沒什麼不能講的。」

「我知道,你證明得很好。」想到總編那訝異的表情,冰碧就覺得很痛快。

「所以,冰碧,我們公開宴客吧,我想讓大家知道我現在就是這個樣子了,但是我依然能工作。還有……」

孟昆突然紅了臉。

「我想讓大家知道,把全天下最好的女人娶回家的男人,就是我。」

雖然知道孟昆是個善於表達感情的作家,也知道孟昆的確愛著自己,但對於這樣的宣言,冰碧還是感動得張大了嘴巴,發起抖來。

他真的這麼愛我,這麼愛我……

「孟昆,我愛你,我好愛你。」冰碧上前緊緊擁抱了孟昆,淚流不止。「我才是天底下最幸運的女人。」

我們因為遇見了彼此,所以是最幸運的人。



NEX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