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會當你的眼睛,直到你重見光明的那一天。

=============================================


「別說什麼餘生,你還沒三十歲呀。」冰碧不知何時又坐在他的身邊,拍著他的肩膀。「況且我們都還沒有去看醫生,等一下去看了醫生才知道怎麼回事呀,也許真的只是因為壓力太大,只要休息一下就可以……」

「但是也很有可能就這樣子了。」孟昆伸手摸了一下,又再度抓到冰碧的手,依然溫暖的浮木啊。

「冰碧,今天不要去看醫生好嗎?」孟昆低下頭,把冰碧的手靠在自己因為冒冷汗而冰涼的額頭上,「我好怕,我真的好怕,請先讓我待在家裡,我、我明天就會去看醫生,但是不要是現在,好嗎?拜託妳。」

冰碧沒有說話,只是沈默地讓孟昆靠著她的手低聲啜泣,然後用另一手輕輕地拍著他的背。

彼此安靜了幾分鐘後,冰碧站起身來,撥起電話。

「喂,我是冰碧,是,發生了一點小狀況,所以我今天不會進辦公室了。是,孟昆的合約我會盡快處理,我等一下就會找到他,請他簽約。」

掛下電話後,冰碧輕輕地嘆了一口氣。

「我這樣還能簽約嗎?」孟昆問,他以後可能都再也不會有新作品了,原訂今天要簽約的這本書搞不好是他最後一本著作。

「當然能!」冰碧突然快速且大聲回答,「這本書出版後,你還會有下一本、下下一本、下下下一本,我不會這麼簡單就放棄我辛辛苦苦經營起來的作家!還有……」

孟昆感覺到冰碧走近他的身邊,最後把頭靠在他的膝蓋上。

「我也不會放棄你。」冰碧終於是大方地哭了,「我……我會在你好起來以前照顧你,你不會需要導盲犬的,你……你也不需要去煩惱生活上的瑣事,在你好起來以前,全部都放心交給我,我會當你的眼睛……我會當你的眼睛,你不用擔心……都交給我。」


孟昆不曾像是現在如此無助過,也不曾像是現在如此地強烈感受到他需要一個人陪著他,更不像現在這樣希望冰碧留在他身邊。

他這樣一個不曾真正關心過別人、只看得到自己的需要的傢伙,何德何能竟然有個女人願意當他的眼睛……


他又曾幾何時真心對誰說過「全部都放心交給我」?


他何其不幸,在人生與事業最顛峰的時候跌落了看似盡頭的谷底,他又何其有幸,手邊正摟著一個願意當他眼睛的女人?


「冰碧……」孟昆拍拍她用力發抖的肩膀,用他自己都訝異的溫柔語氣開口,「我感激妳願意照顧我,但是我希望妳能再好好考慮這件事情,看看我……我可能以後就是這模樣了,妳不能這樣照顧我一輩子,妳總是要嫁人的……」

他當然需要人照顧,甚至如果狀況更糟點,孑然一身的他可能年紀輕輕就要搬進療養院。


不可以,絕對不可以讓健康、有前途的冰碧或其他好女人為了他而葬送青春。

有多久了?他有多久沒用這種真心且溫柔的語氣去真誠地關懷別人的未來?怎麼到瞎了之後,他才能「看見」別人對他的付出?不只是冰碧,還有前妻、父母,跟所有幫助過他的熟人或是陌生人。


「我會考慮的,」冰碧抬起了頭,與孟昆那再也看不見任何東西的雙眼,淚眼相對,「但是在我做了其他決定以前,就請你尊重我目前的選擇。」

「但是……」

「不要再說了,孟昆,既然你都已經有……這樣的覺悟,那麼就不要再逞強了,好嗎?如果你要逞強,就把逞強的力氣放在恢復視力上,而不是跟我爭辯這件事情。也許,明天看過醫生後,不,甚至明天起床後,你就會恢復正常了也說不定,那麼這個問題就不會存在了。」

決斷力強的冰碧此時發揮了她的長項—談判,經過了一小段時間的來來往往,孟昆終於接受了她的提議。


當天晚上冰碧就住在孟昆的屋子裡,即使覺得不好意思,孟昆還是讓冰碧打掃房子、準備餐點,還有協助他盥洗。

雖然冰碧並沒有直接碰觸他的裸體,但是目前眼盲的孟昆根本不知道在進出浴室的時候,冰碧是不是紅著臉替他張羅。

原來,當一個人陷入了無法自主行動的病痛時,尊嚴也漸漸地一點一滴流失了。

所幸冰碧是個懂事的女人,她不會發出奇怪的聲音或是說出奇怪的話讓孟昆尷尬,而是保持正常地替他打點一切。

對冰碧的感激,即使是身為作家的孟昆也已經找不到其他的詞彙來表示了。


隔天到了醫院後,得到的是不好的消息。

突然全盲的原因不明,但是應該跟孟昆平日的生活習慣有關,以致於他的角膜已經受損,但是他卻不自覺,以致於造成今天的後果。

即使已經預料到可能是這樣的後果,也做好了心理準備,孟昆還是跟冰碧抱著相對哭泣。

之後冰碧帶著孟昆直接搭車回到她的公寓,收拾好簡單的行李後,他們就回到孟昆的家,正式一起生活。

在這當中,孟昆還是會不時地暗示或是明講,希望冰碧不要花時間在他身上,但總是被冰碧一口回絕,甚至殘酷地說,「如果你可以在你家裡不碰到任何東西地倒好一杯開水,並回到客廳坐在椅子上喝完,然後自己去浴室好好洗完澡,我就馬上回去。」

事實上目前的孟昆當然做不到,那更別提吃飯的問題了,他要怎麼煮飯?就算天天叫外食,難保哪一天送外食的小弟在他沒發現時闖入偷東西?


總之,冰碧就這樣住下來了。


NEX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