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這篇文章,我看到很多聲音:

從本週末的憾事,看台灣TA與媒體..悼 楊傳廣先生

我看到以下回應,可能還是要講清楚

我看到的不只是媒體作為的遺憾,從各個回應的留言者,就連作
者也是,為何對自己所言的正確性這麼沒有信心?在還沒訴說自
己的論點前就急著對FANS抱歉。這是現代學者對社會意識的低
頭,知識份子有導正大眾錯誤意識之義務,我們的社會就是缺少
了敢仗義執言的人,容許了社會意識的亂象,該檢討的不是媒體
也不是大眾,而是所有的知識份子。好吧...說了這麼多大道理
我還是得抱歉...我只是就事論事...如有冒犯請見諒...

lookmesolo 於 February 4, 2007 09:02 AM 回應 |

lookmesolo你好

依照慣例跟有必要這麼做,我還是要先說明,以下的文章不是找你麻煩哦,是做討論而已。 ^_^

一劈頭或是在最後對FANS道歉的這個動作並不是表示那對自己的言論沒信心,而是出自於一片善意的解釋,解釋我發表這文章並不是要攻擊任何人,而事先說清楚這是「就事論事」。

我相信其他一起回應的朋友們若也有道歉的動作,一定也是不想傷害瑋倫迷,造成誤會。

不太能理解您為何要把這樣的「善意」解讀成「對自己的言論沒有信心」?

你發言最後的道歉不也是這樣的嗎?怕大家誤解你是來找碴的,所以最後還是要說你道歉,你是就事論事?

所以依照您的邏輯,在最後其實您也不必道歉不是嗎?因為您不是說該對自己的言論有信心?怎麼你馬上就拿這顆石頭來砸你自己的腳呢?

再者又扯到知識份子的責任,未免有點嚴重且失焦。

媒體的亂象是很嚴肅的課題,大家無力去推翻現在的媒體帝國,這已經是事實,不是什麼逃避啊、沒信心的問題。要想改變就要先有實力加上契機。

強者有錢有勢如郭台銘都無法改變媒體現狀,只能嚷著「等我哪天把你蘋果日報買下來。」,但是他沒機會也很明白自己終究也控制不了媒體大帝國,甚至自己都只能當新聞內容之一呢。

既然媒體現狀無法輕易被改變,但是閱聽者可以在自己的心裡放一把尺。

一般小民如你我慶幸的是還可以保有言論的自由,批評或是談論時不必像那些名人一樣馬上就被媒體伺候,我們應該要慶幸自己還挺自由的,在這樣安全的自由底下,一點一滴地影響身邊的人,就是功德一件。

我今天寫這文影響了多少人不知道,但是只要有一個人被我影響,那麼這篇文章就是有價值的。再者,我當然對自己的言論有信心,因為我不是腦袋裝屎的杜正勝。

知識份子只是一個名詞,這個群體也包括一群衣冠禽獸在內,那些問出噴飯問題的腦殘記者也是知識份子呀。

最後,依照慣例還是講清楚,發這文只是單純地要把我的觀念跟你的誤解釐清,請不要有太多誤會了。

當然,再強調一次,我對自己的言論一向有信心。

但是如果真的錯得離譜,只要拿出證據我也會道歉,什麼士大夫堅持己見不折腰這種愚蠢迂腐的狗屁論調我不信仰,這跟我是不是女人一點關係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