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對送七力的事情應該都還蠻瞭解的,對於他的事情就不再贅述,
其實社會上一直有很多這種崇拜的團體,比如青海無上師這一類的。
以下要說的也是一個很有名的團體,太急門。


這個團體的特徵就是全身白衣白褲,在近幾年相當地活躍,
會參加國慶大典耍大旗,也在某個電視台有個節目叫做神器家族,
主持人洪到子之前因為送七力案件的關係,
也被波及到被約談,原因是詐騙斂財,後來好像不了了之。

老實說,我們全家都參加過這個團體,不過在洪到子涉案前我們全家就退出了。

以下的所有事情都是真的,因為太急門人數眾多,
搞不好版上也有所謂的師兄師姐,你們看了也不要罵我,
當初我們被那樣對待的心情你們根本不會瞭解。

一、起因:

當初家父突然產生了莫名其妙的症狀,一睜開眼睛會頭暈,
躺在床上也會覺得天花板在轉,看了很多醫生都找不到病因,
(後來想想應該是男人的更年期吧XD)
之後在家父友人的介紹下,加入了太急門。

該位伯父說太急門有多神奇多神奇,拜師練氣功後很多人都把毛病治好了,
而在求助無門的狀態下,我的父母就一起加入這個太急門。

過了一陣子我跟我弟弟也加入了,
我算是被強迫加入的,因為我被我媽發現我抽煙,覺得我是壞蛋,
覺得我該入門給師父改造一下(什麼鬼)

一進去要繳交費用,忘記是幾萬元了,還要買制服,
每個禮拜固定時間去會館「練功」,
看到父親好像有點起色,就相信練氣功真的有用。

而裡面一同練功的人是什麼行業都有,大多都是身體不好的人,
或是陪伴一起參加的為人子女或是夫妻,都蠻好相處的。

我相信「練氣功」這件事情是正確的,到現在我還是這麼認為,
我對太急門不滿的不是「練氣功」這回事。

二、拜師

拜師這件事情真是讓我不爽到極點,
雖說我不是男兒,不用說什麼膝下有黃金,
但是本來下跪這件事情除了天地神佛跟古時皇帝之外,
一般人也只會對長輩下跪。

至於對老師下跪也是古時候的典,在現在誰還會對老師下跪。

在太急門誇張的是,舉辦拜師典禮時,
一大票人都要跟著口號對坐在上面的洪到子跪拜,
而且還不只一次。

我那時一邊跪拜一邊罵,心裡想著你是什麼東西要我跪你,
但是因為我父母就在旁邊,我只好乖乖照做。


三、收費

我忘記當初入門要繳交多少錢,好像是五萬還是兩萬,
這也就算了,
「練功」到之後還會有升級班,升級一次還要再繳一次錢,
一次比一次還貴,啥米研究班的。

其他還有什麼費用我也搞不清楚,因為都是我爸爸繳錢的。

然後太急門自己有生產一些周邊的東西,
不管嗜吃的喝的用的,都有點貴,還說練功時搭配著吃喝會比較有用,
要持續喔。

當然就跟很多其他的崇拜團體一樣,
有人比較入迷的就會常常「貢獻」,金額不定。

太急門有多賺錢?多有勢力?
從他們分佈在各大城市的精華地段之會館還有設施,
以及還有財力開節目、出國表演或在國慶日耍大旗就知道。
(搞不好我寫完這篇過陣子人就不見了大家要記得去找我喔XD)


四、練功

練氣功是好事,我到現在還是這麼覺得,
而且班上的人都很好相處。

上課時都會先看洪到子事先錄好的帶子(我是一點興趣都沒有)
他就像是YA教授會說些五四三,有時是其他人的分享。

上課時也會要大家分享練功的心得,
大多是歌功頌德啦,太急門改變了我的生命、感恩師父云云。

練功的內容大多是一些簡單的體操,要配合動作跟呼吸,還不賴。

總的說來,太急門正面的地方有二:

一是讓人做運動、調整呼吸,
二是一起上課的人大多都會心存柔軟善念,都是好人啦。

讓人不齒的是那些自以為是的高階人物,
就是洪到子身邊的大弟子或是護法那一類的人。


五、幻滅

當我父母又繳了錢進入了所謂的「研究班」後,
我父親原本比較好點的身體又出狀況了,
頭暈的狀況更加嚴重,依然找不到原音,
那時我爸住在北醫,我媽每天疲於奔命,要做生意又要照顧我爸,
日子很難過,夫妻兩也不免要問:

加入太急門很久了,也乖乖繳錢、練功,(我爸練功很認真)
為什麼病情更嚴重了?

父母還真的把洪到子當神,希望師父可以指點有什麼更好的氣功可以教授,
讓身體可以好轉?

我爸住院期間,一些同班的師兄姐都有來探視關心,
在這裡還是很感謝他們。


機車的事情來了。


那個所謂的「大師兄」來看我爸的時候,
先是送上太急門出品的茶(我懷疑那根本不能喝吧)
我爸見到大師兄來了,心裡一開始很高興,
因為除了洪到子這個師父之外,在下來就是他了,
可以說是個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人物。

後來這個大師兄竟然說:

我爸爸之所以現在會受苦,就是對師父不夠盡心的,
這是我爸爸的業障。

e04!這是什麼鬼話,我跟弟弟在旁邊聽了都傻了。

還說,我爸爸如果病要好,就把房子跟田地都賣一賣,
全心投入太急門,對師父多多貢獻,病就會好了。


綜合以上所述,他的意思就是

我爸之所以會生怪病,是因為我爸拼一輩子的財產害他有業障的?

我咧靠,我老子所賺的錢都是我老子老娘在山林跟菜市場賺來的辛苦錢,
是去偷去搶的嗎?還是活該欠洪到子或是太急門的?

記得那天,這個人說完這些話後,我爸雖然不舒服,
還是大聲說話把他「請」出病房了。

自此之後,我們全家都再也不踏進太急門一步。

之後還有許多師兄姐不斷打電話到我家,或是上門來,
我們都會把那天那個大師兄說的話告訴他們,
但是沒有用的,他們壓根不相信,還說是我們誤會了。

如果是誤會,那就是我們一家四口耳朵都長包皮了吧?


練氣功是好事,我再三強調,
但是氣功不是萬靈丹,不能治百病。

太急門卻要利用人這種無助的心理,
我不會說他們斂財,因為這種事情就是你情我願,
沒人逼我們繳錢入門。

但是這種要「多貢獻師父才會有福報、病才會好」論調我難以認同。


再說個可憐的例子。

在我媽做生意的菜市場有個推車子賣魯味的阿姨,
她每次經過我們攤位都會熱情地喊「師兄師姐好」

這樣聽起來有點蠢,但是她真的人很好。

她也是太急門的會員,我原本以為她應該還在繼續練功。

上個月聽我媽說,她加入的原因原來是因為她眼睛不好,會漸漸失明,
醫生找不到原因,她才會去加入太急門,就是希望有奇蹟。

誰知道,加入後,也很認真練功,視力卻越來越差,
她現在幾乎沒有謀生能力,賣的魯味還是她的老媽媽弄得,
肉材是由她的弟弟接濟,讓老媽媽去魯給她賣。

而她明明都快看不到了,還是要摸著那熟悉的市場路線,推車叫賣魯味。

我媽還說,
魯味阿姨每次到我媽攤位前,都會問「師兄(我爸)在嗎?」
可是我爸爸明明就站在我媽旁邊……

原來,她早就看不清楚任何東西了,推車子常常都會撞到,不小心碰到人還會被罵,
連錢都常找錯,也會被壞蛋欺負,拿假錢或是玩具鈔跟她買東西……


現在呢,連日子都過不下去了,練功卻越練越「瞎」,加上家境本來就不好,
負擔不了之後陸續要繳交的費用,只好退出。

(所以說,太急門還不是讓你人人有功練,要有點經濟能力才能進去)


天啊我快哭了,還是不要繼續寫魯味阿姨的事情了。


我肯定練氣功這件事情,也很肯定裡面一些一起練功的人,他們大多是好人。
但是對於這個師父跟他那些大弟子,還有不斷要人貢獻的態度,
我完全唾棄。

以上,是我們家的經驗,給想參加的人做參考啦。

不能認同的也不要罵我了,大概我們比較「幸運」有此際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