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的這幾天裡,請大家記住它~中廣音樂網96.3....

快來點這裡線上收聽



跟弟弟知道這個消息開始,一上車聽到廣播就很感傷。


當然企業有其難處,但是我還是很難體諒趙少康一入主中廣就把音樂網撤掉的作為

我跟弟弟從國小開始就聽中廣音樂網,不誇張,就是國小開始,我們每天都聽著中廣音樂網的輕音樂看書、寫作業、入睡。那時的音樂網真的除了報時跟中斷的口號之外,沒有任何的廣告,一整天24小時都是各種輕音樂放送。

這個習慣一直到我跟弟弟離開家裡分隔兩地念大學,都還是各自擁有一台收音機,調幅都在96.3。

中廣音樂網,陪伴很多人度過安靜或是歡樂的時光。

雖然後來的音樂網突然有DJ主持節目了,突然有廣告了,感覺上變調了,變得跟一般的娛樂電台有點類似,但是「只聽音樂不聽話」的宗旨還是讓DJ們其實並不那麼聒噪,主角畢竟還是各種音樂。

1/31中廣音樂網96.3就要正視走入歷史的,真的相當令人難過,雖然,天下唯一永恆不變的真理就是「變」,也沒有永不結束的事,但中廣音樂網的結束似乎也意味著:那些過往的美好年代總是難以持續,為了「進步」、「營收」等種種理由,我們總會不斷地失去那些美好。

昨天晚上剛好去看了「Always 三丁目夕日」的電影,似乎能夠有些相呼應。昭和的年代對現在的日本老年人來說,是不是也有著這樣時不我予的感慨呢?


關於「Always 三丁目夕日」這電影,要花點時間好好寫個觀影心得,所以暫且不多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