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買的書只看完兩本,心得只寫了一本,目前正在啃miya的【物語日本】,還有兩本;【平安日本】、【江戶日本】還沒看。

結果今早收到博客來的新品書單,心裡一陣揪。

我崇拜的江國香織竟然又出新書了,而茱蒂小姐又寫了我超感興趣的題材...

慘慘慘....書,永遠看不完,心得也沒時間填補好。

但是,書還是要買的。

其實我懷疑過我是買書狂,我買了書、看完後,不見得都會保留,我都會上網用較低的價格賣掉,因此為了保持賣相,我看書時都會很小心,避免折到了或是弄污了。

那差價,就當作是我看這本書必須付出的代價。

但是有些書我是不賣的。比如夢枕貘的陰陽師系列、江國香織作品。

至於吉本芭娜娜作品以前有一整套,後來全套都賣掉了,賣給一個也超喜歡吉本並且積極跟我殺價的女大學生。

之前我也買過村上春樹的幾本書,那次是在師大夜市的政大書局一次買了好幾本,果然衝動會害死人,後來那幾本全部被我一口氣賤價賣掉。看村上的東西會讓我腦子變成糨糊,我要快點擺脫這個不知所云卻還自以為文藝青年的傢伙的作品。

我真的不懂不懂不懂他為什麼可以跟江國還有吉本齊名?擠不上排行榜的山田詠美都還比他有料。

喜歡村上的朋友很抱歉,如果你看這段很不爽就快離開我的網誌哦,謝謝,因為本人相當相當相當厭惡村上春樹,什麼鬼【形而上】。





回歸正題。


本次購買~~~~

首選;當然是江國香織的【紅長靴】

紅長靴 (江國香織 著)

相對於「廢棄物」的標準來說,連年堆積的紅長靴糖果盒那鮮紅傳統的形象、嶄新喜慶的歡樂氣氛,未免顯得過於天真無邪。發自內心去憎恨這樣的東西,不僅流於孩子氣,也會顯得自己沒有良心。那些紅長靴所代表,既是逍三的善意,也是我的愚昧……兩個人在一起,寂寞卻更甚孤身寡居,令人猶如漂浮在不著邊際的世界裡,無處歸依。江國香織以含蓄清淡的筆調,描繪出婚姻中難以為他人評價論斷的生活風景,彷彿呼應了自身的新生活,並道出現代人心中無法療癒的寂寞傷口。

【由此觀看商品】



再來就是茱迪.皮考特的【姊姊的守護者】
看了簡介就覺得是我的口味,不過台灣商務沒認識的,只好乖乖上網買。

網路上讀者含淚熱烈討論-父母有權決定兒女的生與死嗎? 暢銷書排行榜上的寵兒茱迪‧皮考特又一衝擊人心的感動創作
甫一出版即盤據《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轉瞬間狂銷數百萬本目前已被譯為三十餘種語言,震撼無數人的心靈 我最早期的記憶是,我三歲的時候想殺死我姊姊。那個記憶如此鮮明,我還不時想起當時她的鼻尖隔著枕頭套,抵著我的手掌的感覺。她不可能抵抗得了我,不過,我還是沒能成功........

【由此觀看商品】



其實還有一本丹布朗的【大騙局】,雖然【達文西密碼】不算難看,但是對於他虎頭蛇尾的前例不太有信心,加上我本來就不是很愛看這種推理的東西,所以不考慮購買,如果有得借就會加減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