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有跟我一起混過BBS的朋友應該都看我提過啦,
但是網誌的人大概還不太清楚。

「mooneyes」這個帳號完全是莫名其妙得來,
記得很久很久以前,我看過一部電影叫做「新龍鳳配」,
裡面的片尾主題曲由Sting唱的,相當好聽,叫做「moonlight」,
那時剛開始玩網路,想著,那就拿「moonlight」來當帳號好了。

無奈,「moonlight」已經被使用了,所以就隨隨便便把「light」改成「eyes」。

誤會因此產生。

用這個帳號行走後,有人會叫我「月瞳」,更直接點就是「月眼」,
以致於太多人誤會我有一雙漂亮的大眼睛,我已經解釋到不想再解釋了。

本人是如假包換單眼皮也沒跟你什麼內雙或外雙的,了改乎?

就這樣開開心心(?)地用了幾年後,
某年的總統大選剛好是陳衰扁還沒選上的前夕,
本人跟某個女性友人(我忘記是誰了)去東區後面的小酒吧喝酒談天,
然後被旁邊的兩位矽谷工程師搭訕,他們說是特地從美國回來投票選總統的。

最後對方跟我要什麼帳號我也忘記了,還是名片?
總之上面有「mooneyes」 出現。

對方看了就楞了楞,問:

「妳為什麼要用這個當網路帳號?」

我就把上述的原因告訴他。


「怎麼了嗎?有何特殊意義?」我問。

「這...在美國,『moon』是屁股的暱稱....」

「所以『mooneyes』是..........」我的臉色已經發白。



然後這兩位工程師有點不好意思地點點頭。



.....|||囧rz.................



我後來已經忘記我有跟在場的人說什麼話了,
我的記憶,就一直停留在那尷尬的一刻....



關於我的帳號「mooneyes」的故事...


果然是一段血淚史,但是我這個人很念舊,
既然都用這麼久了,也不要換了啦。(其實是懶惰)



話說回來,有誰像我這麼有勇氣,阿殺力地承擔這個原罪呢?

呼哈哈....(插腰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