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照鏡子突然發現自己的臉色相當憔悴,簡直就像是失戀了一樣毫無生氣、滿臉哀戚。

不免想要笑出來,失戀?

我從未與他真正相戀過,因此哪裡來的【失】?

然後在捷運上,我又因為沒有位子坐,
看著窗子上自己的倒影胡思亂想。

雖然不是沒有,但是近來,我的確很少好好打扮自己了,
想想,其實省下了不少的時間。

假設,這邊正有個女人處於【失戀】的狀態好了,
那麼會有什麼失與得呢?

她會失去什麼?

她失去了打扮自己的動力;
她失去了這場戀愛能帶給自己的好心情;
她失去了每天一想起對方就會愉快的笑臉。

最重要的是,她失去了她愛的某個男人。


她又會得到什麼?

她得到了因為沒有打扮的動力而省下的化妝穿衣上髮捲的時間;
她得到了因為不再對某個人有所期待而在腦子裡多留了點空間;
她得到了某種程度上精神上的自由,而不再時時心心念念;
她得到了因為失戀而獲得的許多溫暖的安慰。

最重要的是,她得到了【失戀】這個標籤。

最好、最好...還可以得到在那個人心裡的某個別座位,
即使她從不曾也不可能真的坐上去。

但是這件事情總是不能說如願就如願。



這就是失戀吧,應該還有很多別的,
但是目前的我只能想到這些。

因為我不是失戀的人所以抱歉無法全盤了解。


我從未與你真正相戀過,因此哪裡來的【失】?

即使,我現在的憔悴多多少少是因為想念那段未曾相戀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