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這麼多的愛情故事,

發生的地點都是便利商店,不然就是咖啡廳,或是其他浪漫的地點。

難道、難道、難道就不能在別的地方發生愛情嗎?


在熱鬧滾滾的東區裡,五光十色、裝潢華麗又浪漫的店家多得是,但是我獨獨喜愛這家有著二十多年歷史的鵝肉攤,因為老闆性無……不,對不起,因為老闆姓吳,所以這家鵝肉攤就叫做「鵝肉吳」。

與大偉的邂逅就是發生在「鵝肉吳」裡。


這天下班後我想要吃點鵝肉、尬點啤酒以慰勞自己一整天的辛苦工作,沒想到一到鵝肉吳前,卻發現大排長龍,菜色訂單已經滿滿地依序掛在櫃臺邊的夾子上,還好,我不趕時間,因此我願意等待。況且大多還是外帶的單子,而我是要坐在店裡頭食用的,我可以喝點啤酒等待一下。

拿了菜單後,我進去店裡後找了個四人座的空位坐下,這剛好是最後一個空桌,我運氣真是不錯,然後我到大冰箱裡拿了一罐啤酒出來,一邊喝酒、一邊準備填寫菜單。

冰涼的啤酒一入口,我竟感動得快要哭出來,果然啤酒還是酷暑裡最佳的飲品啊。雖然我身為一個女性,但是我就跟日劇裡的上班族一樣,最喜歡下班後來一杯啤酒舒暢身心了。

「對不起,小姐,妳一個人嗎?」

從我背後響起了好聽的聲音,真的很好聽的聲音,好聽到繼啤酒之後又給了我一個冷顫。

這是大偉給我的第一個驚嘆號。

一回頭,是個像是從廣告看板走出來的男孩,就像是……對了,像那個什麼「一八三庫拉部」裡、我常常在捷運的廣告看板看到的……明道!對,明道。

古銅色的發亮皮膚、粗眉、大眼睛,笑起來有著尖尖的下巴跟淺淺的酒窩,我怎麼會知道他有酒窩?因為這位陌生的男人正在對著我笑。

他問我是不是一個人?這……在鵝肉店搭訕?哇!還真少見呢!這傢伙有這麼不挑地方嗎?

昨天才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提到,邂逅不該就是在咖啡廳或是便利商店嗎?因為這樣絕對比在牛肉麵店相遇、相戀而來得有美感。

而如今,這個大帥哥哥哥哥哥……(回音)竟然在鵝肉店跟我搭訕?

「呃……我、我是一個人,」如果我話只說到這裡就好了,更丟臉的是,我酒都喝沒半罐呢,臉就紅了!「但是我不能太晚回家……」

此時,這位酷似明道的帥哥大偉,楞了楞,然後用更可愛的笑臉搖搖頭。

「小姐,妳誤會了,我也是一個人,所以,想請問是否可以跟妳併桌?因為沒位子了。」

呀咂!我要不要這麼丟臉?這下子我的臉更紅了!

「OKOK,當然、當然!No problem!(NO普拉本!)」

因為太丟臉,我很精神地回答了,還非常大聲,重點是……我還用台灣國語的腔調「烙」英文。(||囧rz_)

我根本不敢看店裡的其他人是怎麼看我的?我知道,突然安靜了幾秒鐘。

不過,還好人類是健忘的動物,沒幾秒店裡又恢復了鵝肉攤特有的熱鬧與划酒拳聲音。

這是大偉給我的第二個驚嘆號,而且是開平方的威力。

等到帥哥坐定後,照理我乖乖填我的菜單就好,結果我卻不斷偷看他、跟他的菜單。

好,睫毛很長、眼睛漂亮、鼻子夠挺,嘴巴的線條也很好……他吃什麼?嚇?鵝肉二人份?

「你第一次來這裡吃鵝肉嗎?還是有朋友會來?」我問。

「啊?」帥哥吃驚地抬起頭來看著我。

唉!我會不會太多管閒事了?我有沒有這麼花痴?連人家的菜單我都要尬上一腿來管?

我該冷靜、我該漠然,我是有矜持的粉領族!

但是帥哥當前,無辜的勁帥容顏……

「我看你寫了兩份鵝肉,這樣你一個人吃會很多喔,通常一人份就可以兩個人一起吃了耶。」

「啊……這樣啊,對不起,我不知道……」

他顯得略微困窘地用筆把剛點的二份鵝肉劃掉。

帥哥啊,你為何這麼可愛?何必跟我對不起呢呢呢呢呢……(回音)

「這樣吧,我一個人也可能吃不完,你不介意的話,我們一起點一份吧?」我說。

我、我、我哪裡來這麼大的膽子?情人節剛過啊!照理說單身的我應該已經在七夕當天被滿街的粉紅色氣氛轟炸得體無完膚、全然無戰力才對呀!

「我沒差呀,只要小姐妳不介意的話。」他笑了笑,露出一口白牙。

就衝著你的笑容!別說介意,要我請你吃十份鵝肉我也甘心啊啊啊啊啊……(又是回音)

就這樣,我跟還認識(?)不到五分鐘的大偉寫了同一張菜單,這樣是不是可以叫做「水乳交融」?啊?我好像用錯成語了,唉呀,沒關係,意思到了就好。

但是不幸卻很快就降臨在我的身上,真不知道究竟身為一個女性的我,為何可以把自己搞得這麼糗呢?

拿菜單給店家的歐巴桑應該是男人的服務才是,我為什麼要強出頭?我想,我一定是潛意識裡想要站起來,以一種優雅的姿態展現我的嫵媚,讓他看看我的全身。嘿,我穿的可是昨天剛買的昂貴白色雪紡紗短裙、還有土耳其藍的高跟涼鞋,而且我有漂亮的小腿喔,胸部也算形狀好看喔!還有一頭昨天剛去修剪過、活潑有朝氣卻又帶著女人味的髮型……

只要我加把勁,他一定會對我很有好感的!

怪只怪,這裡畢竟不是咖啡廳,是一家鵝肉店,而且是地板油油滑滑的鵝肉店……

當我意識到發生什麼事情的時候,我已經跌坐在油油的地板上了,鞋子兩隻都飛到店外,我的白色裙子翻了起來,露出了我習慣使用的便利商店紙褲……

(果然愛情故事還是脫離不了便利商店)

我趕緊拉下了裙子,在一片靜默的鵝肉店裡,我窘得滿臉通紅,快要哭出來了。

唉……果然如果不是在咖啡店還是很難浪漫起來,至少咖啡店不會有油油的地板,就算跌倒了,以咖啡店的老闆跟顧客素質也不會嘲笑我……

「哈哈,小姐啊,來這種地方吃東西不能穿高跟鞋的啦!」一個大嗓門的歐吉桑停止了划拳,漲著他已經喝得通紅的臉對我笑。

「小姐、小姐,來喔,妳的鞋子。」在店裡幫忙的歐巴桑幫我把鞋子撿回來給我,然後還幫我用抹布擦一擦。

我、我、我可不可以直貼跳進湯鍋裡,消失在這個世界上?

「妳還好嗎?有沒有受傷?」

帥哥的聲音離我好近?咦?

此時我發現他已經蹲在我身邊,幫我把裙子拉好,然後把我拉了起來,要我坐在那個大嗓門先生旁邊的空位上,再從歐巴桑手中接過鞋子,幫我穿上……

「對不起,都是我不好,應該我去的。」帥哥也紅著臉說。

帥哥啊,你為什麼那麼溫柔?害我更想哭了……

我根本說不出話來,因為我覺得好丟臉,也受到極大的驚嚇。


「對啦,少年耶,怎麼可以讓女朋友『趴趴造』咧?這裡地板混油的咧,小姐穿高跟鞋會跌倒啦!」


吼,歐吉桑,你別再講了啊,我不是他女朋友啦,嗚嗚,這麼丟臉也不可能變成他女朋友了啦!

「對不起,對不起,以後我會注意的。」

咦?

然後他轉過頭來看著我,而且帶著可以殺死人的好看笑臉,又是一口白牙。

「以後這種事情我來就好了。」

咦咦咦?


接著他握住我的腳,看了看。

「妳有點扭傷,看,這裡有點破皮了,等一下我開車送妳回去。」

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


總之,我們還是在鵝肉吳吃完了晚餐,但是卻是在沈默的氣氛底下,因為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一方面因為很丟臉,一方面是覺得眼前的帥哥有點怪怪的。


「我在七樓上班。」他突然這麼說。

「咦?」這是我自跌倒後,沈默許久後的第一個字。

「我跟妳同一棟辦公大樓,妳沒印象嗎?」

我搖搖頭,真的沒印象。可是,這麼帥的男生我怎麼可能沒印象?

他發覺到我似乎真的對他沒印象,有點不好意思起來。

「我每次看到妳的時候,妳都跟妳的同事在附近的便利商店買東西,從你們的談話我才知道妳在十二樓上班,對吧?」

(果然愛情故事還是脫離不了便利商店)


我傻傻地點點頭……嚇?他都是我跟同事在一起的時候看見我的?糟!那往往都是我最三八的時候!


「嗚啊嘎嘎巴啦嘎嘎…#︿$%&%*……」

「妳說什麼?」他靠我近一點想聽清楚我在說啥。

唉,我已經快要口吐白沫了,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在說什麼。

後來帥哥就真的送我回家了,他正式問我的姓名,我也才知道他叫做大偉。

然後他就變成我男朋友了。

這是一個發生在一家叫做「鵝肉吳」的油膩膩鵝肉店的愛情故事。



咦?是啊,講完了。

看過這麼多的愛情故事,發生的地點都是便利商店,不然就是咖啡廳,或是其他浪漫的地點。

難道、難道、難道就不能在別的地方發生愛情嗎?

當然可以!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