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修版=

=之零=無病呻吟的故事

我要來說些故事,這些故事沒有對、沒有錯、沒有真、沒有假。

真實與虛幻間交叉錯行,一連串的無限迴圈。

你可以說這些是無病呻吟,但是這不造成任何的錯誤,

當歷史上有人提出了「潛意識」的理論後,誰都可以無病呻吟。

在夢裡、在大小解時、在床上、在……

任何一個你還能呼吸的地方。

我無病呻吟?不,我有病也呻吟。

而沒有人能夠說我有錯,除非他從來不曾做過白日夢。




=之一=被愛與做愛

她不知道為什麼自己不能被他所愛,但是他卻喜歡跟她做愛?

也是,如果可以照著那邏輯走去,那麼全天下技術高超的妓女都能夠被瘋狂地愛慕著如同她們被瘋狂地索求無度。

可是,她不是妓女,他也不是尋芳客,

為什麼她不被他所愛?卻還要跟他做愛?

這個問題總是一次次地反覆出現,沒有盡頭地延伸下去。

今天她提早結束出差的行程,回到兩人共同居住的屋內,一開門卻見到他正奮力地在床上不斷起伏,而他身下是一個陌生的女子。

三人互相對望後,她冷靜地說「打擾了」,提著行李又出了門。

天快亮時她才回到住處,房間裡已經沒有那個女人的影子。

他睡得很熟,臉上的表情像是無辜的大男孩,並且不見一絲愧疚。

她走到浴室,看著被另一個女人使用過的馬桶、浴缸、洗手台,甚至還有她的毛巾跟牙刷。

她抓起了毛巾跟剪刀,淒涼地笑了。

她認為男人可能不愛那個陌生女人,卻可以跟她做愛,那麼自己呢?

她瞭解到必須要怎麼做,這個看似沒有盡頭的無限迴圈才能得到解決。

換上了睡衣,她窩上了床緊緊地抱著已經驚醒的男人。

「噓……別說話,睡吧,我好累。」女人依然溫柔,抱著毛巾跟剪刀,像隻貓窩進了男人不安的懷裡。




=之二=媽媽我問妳


媽媽妳為什麼要打我呢?我只是拿點錢想買那盒彩色筆。

媽媽妳為什麼要打我呢?我只是偷偷丟掉不想吃的苦瓜。

媽媽妳為什麼要打我呢?我只是不小心讓制服沾上鼻血。

媽媽妳為什麼要打我呢?我只是想在課本外看點漫畫書。

媽媽妳為什麼要打我呢?我只是問什麼時候妳要再生一個小弟弟。


媽媽妳……為什麼要打我呢?只是因為爸爸從來不回家吃晚飯嗎?

媽媽妳……為什麼要踢我呢?只是因為爸爸也是這樣踢妳嗎?

媽媽妳……為什麼要掐我呢?只是因為爸爸再也不是爸爸了嗎?


媽媽……媽媽妳……為什麼要用刀子戳我呢?

難道就像是妳對我說的,妳要讓我以後更快樂嗎?

但是我好痛,媽媽……


媽媽,為什麼妳要哭呢?是因為以後再也不能打我了嗎?





=之三=爸爸們


第一個男人,三十三歲,餐廳廚師,養隻狗,高高瘦瘦是個帥哥。

知道我是第一次,卻很不溫柔,還做了好幾次,痛死我又划不來。

四千元。


第二個男人,自稱三十八歲但是其實像是個快六十歲的阿伯。

肚子看起來很油,但是出手蠻闊綽,卻不到五分鐘就投降收手,攤在我的身上好久一動也不動,我好怕他死在我肚子上。

六千元。


第三個男人,二十五歲剛退伍、剛有工作的傑尼斯型可愛帥哥,

但是太囉唆,緊張兮兮地問我「妳真的二十一歲?」還好功夫不算太抱歉,但是射精的時候一直喊著「凍蒜」,怪怪的。

四千元。


第四個傢伙,之所以叫他「傢伙」是因為他開著令人厭惡的吵死人跑車,穿著令人厭惡的花襯衫、有著令人厭惡的一六五身高、嚼著更令人厭惡的檳榔。

零元。我因為極度厭惡而跑開了。


雖然媽媽整天都穿著清潔隊的制服,但是我還是給媽媽買了新衣服,她卻生氣地問我去哪裡偷的。

真是太看不起自己的女兒了,但是我也只能騙她我買了樂透中了四星,她才笑著說我運氣還真好,希望下次還能中獎。

最後一個男人,三十五歲,長得好像我爸爸,

他擁抱我的感覺讓我像是回到那場車禍以前,我哭了,叫著「爸爸」。

他說小妹妹我們不要做愛,但是我可以給妳零用錢,就跟妳爸爸還沒死以前一樣,今天晚上我可以當妳的爸爸。

我高興地想要說聲「謝謝爸爸」,不是因為他放了五千元在我手上,而是我想起了我真正的爸爸。

他卻拿出了手銬,說我未成年不上進做援交,把我帶走。

果然,除了真正的爸爸、除了錢,沒有任何人可以相信。




=之四=親愛的老婆
    
馬桶塞住了,這讓我非常困擾。

「只不過我兩天出差不在,就塞住了,妳到底丟了什麼在裡面呀?」

「沒有呀。我絕對沒有把衛生紙或是衛生棉丟到馬桶的習慣。」妻子說。

「我也不會呀,那為什麼會這樣呢?」

「我不知道。」她歪著頭想一下,那樣子真可愛。

第二天我提早下班回家,找了水電師傅來,開始通馬桶。

還好妻子還沒下班回到家裡,不然她一定受不了這樣的噪音。




水電師傅找到元兇了,表情曖昧又怪異地拿給我看。




妻子回到家時,一臉慌張,像是在等待什麼質問。

「馬桶已經修好了?」見我悠閒地看電視,她問。

「是的,完全沒問題了。」

「知道是什麼東西塞住了嗎?」

「我不知道,師傅把東西收一收就走了,大概也把垃圾帶走了吧。」  


妻子不說話,轉身到廚房準備做飯。

「別做飯了,我們去外面吃飯吧,然後去海邊走走,我今天發了獎金。」

「你對我真好。」妻子笑得很開心,像是什麼都沒發生過。

「因為我愛妳呀,我真的很愛妳。」我愉快地進房間換衣服。

並且把瑞士刀放進了口袋裡。

我愛妻子,所以我不能忍受這樣的事情。


『先生,這種東西當然不能丟馬桶,會塞住的。』

水電師傅用夾子夾著那髒污又噁心的彩色保險套在我面前晃。    

『對不起,下次我會注意的。』我只是尷尬地笑著。


妳真該注意的,親愛的老婆。





=之五=好男人


他們在一起三年了。

該做的事情做過了,不該做的事情好像也發生了一點點,

總之,日子平和又幸福地很。

但是她從沒見過他的家人,只知道他父母建在,有個妹妹,並且他每逢假日一定會回家,

「我父母工作很忙也很辛苦,假日總要回家幫忙家業。」

「是怎樣的家業?」

「這個……總之很辛苦,但是也賺不少錢。不然怎麼讓我念到大學畢業?」

在菜市場賣菜嗎?據她所知那的確很好賺,況且男友名下也有一棟屋子,但是她並不在乎,是個正當的生意人家也好,至少踏實,男友的個性就很節儉、純樸,這也是她會看上他、跟著他這麼久的原因。

男友真的是個少見的好男人,溫柔、踏實又孝順。

只是幾年下來,三十大關逼近,她急了。

「再等等好嗎?我就要升職了,等爸爸媽媽退休養老,我們就結婚。」

「重點是不是這個,我總要先見過伯父伯母。」

「過些日子吧。」又是這樣,匆匆帶開。


這天又是假日,男友照例要回家她決定要主動出擊,

偷偷招了計程車跟在男友一大早就出門的車子後面,終於來到男友的家門口。

是透天的屋子!打開的車庫還有著兩部好車,她躲躲藏藏地,看傻了眼,看來男友家境真的不錯。

正想要不要給男友來個驚喜,突然出現,卻聽到了爭吵聲。

「我就知道妳沒乖乖照我的話做!妳欠揍是不是?」

「哥!爸爸媽媽年紀這麼大了,不要這樣糟蹋他們!」

是女人的聲音,應該就是男友的妹妹吧,但是她怎麼聽不懂爭吵的內容?

「糟蹋什麼?只不過讓他們坐在那裡,又沒要他們哈腰鞠躬的!」

「天氣這麼熱,他們會受不了。」男友的妹妹在大哭。

「我就知道,如果不每個禮拜回來盯著妳,妳的皮就鬆了是吧?」

接著好像是打人跟碰撞的聲音,還有女人的哭叫聲。

怎麼回事?為什麼男友的聲音聽起來這麼陌生?是男友的聲音沒錯呀,但是……不太對勁,那聲音可以讓她想像出一張兇狠又暴戾的面孔。

「這兩個人這麼老了,連人都不認得了,不讓他們出去坐在菜市場要點錢,難道要讓他們白吃白喝嗎?妳給我搞清楚狀況!妳以為這棟房子還有妳將來的嫁妝要怎麼來?」

躲在門外的她完全嚇傻了,全身發抖。

「我還要娶老婆勒!我就看這兩個老傢伙什麼時候死,我才能娶老婆妳知道嗎?」

「你沒人性!你沒人性!」男友的妹妹哭得好大聲。卻也能哭。


她雙腿發軟、跌跌撞撞地離開那棟血淚築成的透天厝,哭也哭不出來。沒有什麼驚喜可以給男友了,不,該說是「前男友」,

在回家的計程車上,她恍恍惚惚地,像是聽見了幸福碎裂的聲音。




=之終=落幕

男人經過了地方上的分局,心裡感到不踏實。

他該快步離開的,但是他卻因為一個女人停下了腳步。

女人穿著紅白花色的睡衣,披了一件小外套,站在離他不遠的行道樹下,若非她冷靜的眼神,他會以為那是一個瘋婦。

隨後他發現,睡衣並非是紅白花色,那紅,是另一種東西沾惹上了。

「有什麼熱鬧好看嗎?」他決定與她談話。

女人沒有受到驚嚇,也沒轉頭看他。

「的確很熱鬧,有個十六歲的女孩因為援交被抓到,還有個是男人虐待自己的老父母被告發,另一個是家暴,有個小女孩被媽媽殺了,」女人突然流下一滴眼淚,「那一定很痛吧?」

「是啊,一定很痛,希望小女孩的痛苦很短暫。」他說。

男人下意識地伸手到口袋裡,握著結束妻子生命的瑞士刀。妻子的痛苦時間應該不長吧?他下手是那麼俐落。他想。

「不,痛苦不會消失的,只會無限地延伸,到所有相關的人身上。」

他們就這樣站在分局外遠遠的人行道上,看著那個因為殺了女兒而精神耗弱的母親被帶進去,隨後是一個西裝筆挺,但是臉色冷漠的男人。

爭吵聲不斷,原來是母親將對丈夫的外遇不滿發洩在女兒身上,釀成悲劇。

分局外,一對像是兄妹的人也在爭吵,妹妹哭著辯解著不是她去告密的,卻被相貌看似老實、卻表情猙獰的男人惡狠狠地甩了一個響亮的耳光,馬上就被警察扭了下來。


同時間,一個面貌清秀、年紀不大的女孩被帶了出來,面無表情,卻掛滿了眼淚。

「爸爸……爸爸……」男人聽見了她蒼白的嘴裡吐出這些重複的字眼。

男人此時想起來,他見過這個女孩,他曾經背著妻子買過她,這個思念父親過度的女孩。

「這一切不可能結束嗎?」男人喃喃。

「死亡不會代表結束,只是另一個開始。」女人上下打量著他,「感受如何?」

「什麼?」男人楞了楞。

「結束另一個人生命的感受,如何?」

「妳會如何感受,我就怎麼感受。」男人說,「我還是很愛我的妻子。」

「但是她不愛你了對吧?」女人低著頭看著自己的外套口袋,

那沾血的利器突出了尖銳,她拉了拉外套,「他不愛我。」

「妳愛他就夠了。」

「他對我來說只是一個免付費的嫖客。」說完她就轉身,準備離開。


男人依然站在原地,看著分局內那些人的吵鬧、絕望,與悲傷。

他回過頭去快步跑向女人的身邊,「被逮到之前有什麼想做的事情嗎?」

「你想做什麼?」

「好好喝杯酒,然後找個也想死的女人做愛。最後抱著對方一起死去。」

「我也是。」女人笑了起來,其實還蠻好看的。

「天快亮了。」男人抬起頭,看著天邊的魚肚白。
  
「走吧。」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