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了幾天的網誌,好像也沒幾天吧,算是給自己一個調整心情的機會。

網誌其實沒什麼,不過就是一個讓自己說話的地方,以及讓別人看我說話的地方,
只是某些話該不該讓人看見,有時候是個很重要的抉擇。

是的,網誌本身沒有什麼好或不好、對或不對,
重點在於我要怎麼經營它。

我其實有不少的秘密,而我習慣將它寫下來,而且要寫在可以被看到的地方,
有趣的是,所謂的可以「被看到」,我的原則其實只是

「你們知道我寫了,但是不見得需要全盤瞭解」。

所以常常會有很多保密文章,而不是隱藏文章。

如果我要寫隱藏文章,我不如就不要貼上來。


這是一種壞心眼的作法,吊胃口的成分居多。

說穿了,他媽的幼稚的行為。

我是很虛榮的傢伙,我其實喜歡別人看我寫的東西,即使那並不營養,
又或是,看了不見得會讓人家舒服,我就是愛寫嘛。

這方面說來我的確是很幼稚的。


因為發生了某些事情,我暫時將網誌關閉了幾天,
這時候我不是什麼都沒做,相反的,我做了很多事情,說了很多話,
也掉了很多眼淚。

只是,我不想把這些事情寫在這裡,那不過是顯得我很無能。

原來我這麼無能。

不,我不想給任何一個人這樣的感覺,包括對我的父母或是朋友。

基於個人因素,之後,我可能再也無法掏心挖肺地在這個「屬於我」的地方說我想說的話,
不管情感上或是工作上的私人看法,我都不再提起。

它們連被隱藏的機會都不會有。

因為我的網誌已經不是我自己一個人的了,
我已經徹底地對這點有了認知。

生活上的靠北我還是會分享,又或是我如果又寫了什麼故事當然也會貼出來。

但是我那些很私人的呻吟或是發洩,再也不會、且不能出現了。

這是我必要的選擇或說是犧牲,而這一切都還建立在我某部分的信仰上,
因為我對某些人事物還有信仰,所以我願意。

而我由衷地希望,這個信仰依然能夠屹立不搖,常駐我心。


希望這一切都還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