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話

  雖然還是夏天,卻已經漸漸出現了秋天即將到來的蕭瑟,空曠的山頭上,浦佑希放眼望去都是墳塋。

  「你說要帶我來找我的親生母親…」她看著方才一路上專心地開車,一身黑衣黑褲的的年港生,不解又不安地詢問。

  「是的,她在這裡。」

  「你為什麼會知道?」

  「等一下我再告訴妳。」年港生轉過頭來,對浦佑希伸出了溫暖的大手,「路不好走,來。」

  不只上山的路不好走,只怕將來友好一段日子,我們的路都會不好走啊,佑希…。

  年港生想著當年那對年輕卻又多難的戀人,沒想到…他們的女兒就讓他陰錯陽差地綁到自己身邊了…

  浦大叔,有機會真想跟你一起大笑三聲,這世界真的好小哪…。

  經過一番尋覓,年港生依靠著當時的年幼記憶,終於找到了她。


  「浦蘇新燕」幾個字已經被風雨吹打得有些模糊,但是照片上的女人依然笑得甜美清晰。

  浦佑希楞立在墓前,看著這一方墓地,不敢相信這個墓的主人不但冠著與她相同的姓,而且墓碑左方還刻著自己熟悉的名字︰「夫 浦堯其立碑」。

  「我沒想到浦大叔竟然已經去世這麼久了…」年港生蹲了下來,望著墓碑上的照片,「這是妳的母親,佑希,過來仔細看看吧,妳跟她長得真像。」

  浦佑希蒼白著嘴唇,緊緊地貼著年港生蹲了下來,她怕自己不小心就會暈過去。

  這個叫浦蘇新燕的女子,與自己有著相似的大眼睛,菱狀的嘴唇…,還有那姓氏,父親的名字…這些都足以證明年港生所說的一切。

  「你為什麼會知道?你為什麼會認識我的父親…?」浦佑希像是失了神般地,表情平板地問。

  「大概在我念國中,十多歲的時候吧,那時候我常常放學後被高中生小流氓欺負、勒索,有一次被妳的父親撞見,幫我修理了他們一頓…」年港生想起往事笑了笑,這些被欺負的事情連爸媽都不知道呢,「後來,妳父親常到校門口來接我放學,送我回到我家附近。」

  「我父親大概是怕那些小流氓向你尋仇吧…」浦佑希想是夢囈般地回應,父親…是個有正義感的男人,這可以想見。

  「也許是因為他很寂寞吧…」年港生嘆口氣,「那時候妳父親早就脫離極道了,但是我卻因為他提起的那些過去,引起了我想走進這一條路的動機,想做個在非法的邊緣保護別人的黑幫人…」

  「賣軍火就能保護別人嗎…?」浦佑希不以為然地看了年港生一眼。

  「那是後來的事情。」年港生尷尬地笑了笑,「在這之前,我可是真正的草莽英雄喔。而且妳看,我不是也想收山嗎?」

  浦佑希哼了一聲,等著年港生繼續說下去。

  「這裡,是妳父親帶我來的,他跟我說了很多他的戀愛故事,真的很精采喔。」年港生微笑著,牽起了浦佑希的手,「他也跟我說,他跟蘇新燕有個女兒,很可愛、很漂亮,可惜的是沒有了媽媽…而他希望他可以一輩子保護她,但是…他沒有把握,也很擔心害死妳媽媽的人會找上門來…」

  「害死我媽媽…?」浦佑希受到了驚嚇,「誰?」

  年港生一臉悲傷地看著浦佑希,不免要嘆息。天底下怎麼會有這樣的事情呢?有誰會像她一樣悲慘?父母先後都死於非命?而且…都是同一個人幹的。

  「如果妳昨天告訴我的那些事情,關於駱佳龍掠奪妳父親的事情是真的話,那麼…害死妳母親的也是…」

  駱佳龍?浦佑希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也沒有想到會是這麼一回事。

  跑出一個已經死掉的親生母親,還有駱佳龍的涉入…這些都讓浦佑希有點難以承受,太突然了,也太戲劇化了,簡直到了不可置信的地步!

  「駱佳龍…怎麼害死蘇…我媽媽的…?」雖然不習慣,但是眼前所見到的一切已經讓浦佑希不能不承認這個躺在土底的美麗女人就是自己的母親了。

  年港生看著浦佑希良久,猶豫著該怎麼告訴她,這樣不堪的過去要這麼早就讓她承受嗎?

  「你說話呀!」

  浦佑希開始紅了眼睛,因為心急。依照駱佳龍對待自己父親的方式,她已經可以想見母親可能也不是壽終正寢。但是…為什麼…?他們浦家是哪裡對不起駱佳龍,要受到這樣的折磨跟摧殘,連最基本的天倫樂都無法擁有?

  有太多太多的疑問,讓浦佑希瀕臨崩潰。

 
&&&

 
  「老闆,找到浦小姐了。」

  駱佳龍站在自己一手建立的企業王國裡,面對著落地窗,他望著遠方的山巒。在那個遙遠的天邊,他此生最心愛的女人正在長眠著。

  「在哪裡?」

  「我早上去遊樂區收帳,那邊的人說見到年港生前些天帶著浦家小姐出現。」

  「年港生?」駱佳龍轉過身來,反問著來報告的心腹,臉上看不出是驚訝或是高興。

  「是的。」

  他該驚訝的,浦佑希竟然會跟年港生有所牽扯?他該高興的,終於是找到浦佑希了。但是他什麼表情也沒有,看不出什麼喜怒哀樂。

  心腹看著自己的老闆踱了幾步,漸漸地,臉上有了笑容。跟著老闆這麼久,駱佳龍的反應他一向都很清楚,這次他一樣心裡有數。

  「要我去拜訪年家嗎?」心腹恭敬地提出建議。

  「你說哪個年家?」駱佳龍反問,溫文的老臉依然保持微笑。

  「呃…?哪個年家…?」心腹楞了楞,這是什麼意思?

  「的確是該去拜訪一下年家二老…」駱佳龍繼續望著落地窗外的景緻,「畢竟該讓他們知道他們的獨生子搶了別人的新娘…」

  他駱佳龍這一輩子最愛的女人也是被搶的,被浦堯其硬生生地搶走,怎麼連這一次又有程咬金要來搶走浦佑希嗎?駱佳龍越是想,就越是笑得開懷。


  不過他年紀大了,當年能夠強行佔有蘇新燕的年輕體力他已經沒有了,而他也還不想與年港生正面衝突,這個年輕人在黑幫的勢力不亞於他,他還不想撕破臉搞得太難看。

  但是年港生總是有弱點的,年家的那兩個老的就是活生生的弱點。

  唉,為什麼想要娶個喜歡的女人回家都會這麼地麻煩?尤其是浦家的女人,好像怎麼樣都總會給他出了難題。

  一想到蘇新燕,駱佳龍就不免感到落寞,難道他這麼多年的迷戀跟心意,蘇新燕一點都不動容?浦堯其是哪裡好?為什麼她就是一定要跟著什麼都沒有的浦堯其?

  他與蘇新燕那僅有的一夜,有這麼不堪嗎?為什麼…她要自殺呢?

  蘇新燕的反抗、眼淚、尖叫,至今都還像是昨天的景況,讓駱佳龍一想起就不免激動了起來,那樣美麗又淒涼的蘇新燕,是為了他駱佳龍而哭呀…。

  她的死絕對不是自己的錯,不是,不是…,完全是因為蘇新燕覺得無法面對浦堯其,所以,都是浦堯其的錯!浦堯其是這麼的該死啊,緊緊地綁著蘇新燕的心,搶走了那原本該屬於他駱佳龍的愛情…

  當他第一眼見到浦佑希,就好像看到年輕時的蘇新燕,那樣地清靈、秀麗,但是為什麼…她連眼睛的恨意都這麼地像她的母親…?

  恨吧…越是恨,我就越是想要得到妳。浦堯其死了也沒用,總之他的一切本來就該是他駱佳龍的,拿回來是理所當然。

  「去吧,去找年將軍。」駱佳龍笑得越是開心,心腹就越是替年家人感到可憐。

  「那麼,浦小姐那裡要怎麼處理?」

  「至於年港生…我會親自去拜訪,」駱佳龍拿起了電話,「與浦太太一起去。」
 

&&&


  伏在墓碑上,浦佑希哭得肝腸寸斷,年港生心疼地緊緊摟著她抖得厲害的肩膀,也酸了鼻子。

  怎麼可以這樣呢…?我對妳的記憶都還沒有啊,妳就這樣離開我?

  「我要殺了駱佳龍!我要殺了他!!!」浦佑希大聲吼叫著,用力捶打、抓著墓碑,「害死我媽不夠,連我爸也不放過,現在還要毀了我!變態!他是變態!」

  「不要打了,妳會受傷!」年港生趕緊抓下她的手,抓著粗糙墓碑的指頭卻已經是血跡斑斑。

  「幫我!幫我殺了那個老頭子!」浦佑希像是瘋了般的反手拉住年港生,美麗的眼睛因為充滿了血絲看起來格外可怕,「你…你不是有很多軍火嗎?我拜託你,我求你,亂槍打死他!」

  「佑希…」年港生搖著頭,只是跟著哭,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她。

  「如果你不想殺人,沒關係,你把槍賣我,我去殺了他!我要殺了他啊…」浦佑希哭倒在年港生的懷裡,泣不成聲,「都是因為他玷污了我媽的清白,我媽才會自殺啊…他還搞垮我爸…嗚嗚…港生…我求求你幫我…,看在我爸爸對你好過的份上,我求你幫幫我…港生……」

  「冷…冷靜點,佑希。」他緊緊地抱著懷裡已經失神的女人,留著眼淚,咬了牙,「我一定會幫妳,我怎麼會不幫妳?不用求我,我把命賣給妳都可以…」

  浦佑希已經哭得上泣不接下氣,連話都說不出來。

  「但是佑希,這不像打電玩一樣,失敗了就可以重來,駱佳龍不是好對付的人,我們要從長計議,知道嗎…?」年港生溫柔地撫著浦佑希因為用力哭泣而腫起來的的臉頰跟眼睛,叮嚀著。

  「但是…」

  「噓…,妳聽我說…」年港生將指頭按在浦佑希的唇上,阻止她說下去,「妳一定要先冷靜下來,如果妳慌了手腳,就會全盤皆輸。妳現在連槍都不會拿,就算要親手殺了駱佳龍,妳也要先學會怎麼一槍讓他斃命。不是嗎?」

  一想到自己的無能為力,浦佑希就更是難過了。對啊,自己什麼都不會,除了在這裡咒罵、抱著母親的墓碑哭,她該努力去做點可以打倒駱佳龍的事情,至少,也要學會怎麼拿得穩槍枝,學會怎麼一槍又一槍地打中駱佳龍的腦袋、心臟…還有那污辱母親的骯髒下體。

  「把我訓練成一個殺人武器。」浦佑希張大了眼睛,看著年港生,語氣堅定。「讓我可以盡情地折磨那個老魔頭。」

  「沒有人可以是殺人武器的,即使是我都沒有辦法。」年港生憐惜地擁緊了她,「駱佳龍也不配讓妳為他變成殺人武器,妳只需要看著他躺在血泊中卻不會害怕得發抖就好了。」

  「我不會!而且我還要笑著!」

  「好…那就笑著吧。」年港生笑著摸摸她的頭。


  我怎麼可能讓妳純潔的心沾上血腥呢…妳是這麼的單純。如果有必要,那就讓我來吧。

  年港生緊抱著浦佑希,望著蘇新燕巧俏倩兮的遺容,在心裡悄悄地立下了守護浦佑希的誓言。

  〔我會用我的生命保護她,不讓她的雙手沾上髒污,直到我斷氣的那天為止,都會像您們一樣用靈魂庇佑著這浦家唯一的希望。〕

  浦佑希…這名字該是這樣的來吧…。想到這,年港生微微地笑了。


&&&


  見到駱佳龍到來,黎亞昇與袁必仁不禁白了臉色,該不會浦佑希在這裡的事情被知道了吧?但是他們決定當作沒事,先虛與委蛇一番。

  「駱老闆,真是稀客啊。」黎亞昇恭敬地引駱佳龍入廳,卻發現他身後還跟著沒見過的婦人跟男子。

  「哪裡,跟年老闆合作這麼久了,卻沒有來拜訪過,這是駱某人的不是。」駱佳龍溫文有禮地笑著,「無事不登三寶殿,我今天有事情想找年老闆,他在嗎?」

  「喔…大哥他有是出外了,大概要很晚才會回來。」袁必仁趕緊接腔,並且希望年港生跟浦佑希不要在這時候回來才好啊。

 

  「那沒關係,我把話說完就走。」駱佳龍轉過身介紹後面的兩人,「這位是浦太太,這是浦佑良先生。」

  浦?黎亞昇跟袁必仁一聽到這個熟悉的姓不免心下一驚,果然,駱佳龍已經知道浦佑希在年家了,今天他是擺明來要人的!

  「喂!聽說我妹妹在你們這裡!」浦佑良不客氣地詢問。

  「這…您妹妹是……?」黎亞昇還蓄意裝傻。

  「少裝了,浦佑希呀,你們是不是綁架了她?不讓她回家?」

  「你嘴巴放乾淨點,什麼綁架啊?」小蜜氣沖沖地推門進來,杏眼圓睜瞪視著浦佑良。

  一看到妖艷的美女,浦佑良當下就傻了眼。「啊…我…妳…」

  「你也不看看這裡是哪裡?可以讓你隨便說話的?」小蜜不客氣地罵著浦佑良,一轉過頭卻笑臉對著駱佳龍,「哎唷,我說是誰,原來是駱老闆。」

  「蜜小姐,妳真是越來越漂亮了。」駱佳龍禮貌地回應,並且給了浦佑良一個眼神,要他閉嘴。

  這個沉不住氣的傢伙,還妄想要自己給他機會跟在身邊?駱佳龍不禁要暗暗地搖頭。

  駱佳龍也知道浦佑良在打什麼主意,利用自己的妹妹好躲避債務,更積極點,以大舅子的心態入主他駱家的企業。

  如果浦佑希嫁給了駱佳龍,以駱佳龍的年紀來說要生出兒子也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到時…駱家的企業不落入他的手中也難吧?浦佑良一想到這個如意算盤,也不禁在夢裡笑得合不攏嘴了。

  不過就是各取所需的關係。然而這卻只是浦佑良單方面的想法,他到最後都不會知道駱佳龍只會拿他想要的,卻不會給浦佑良任何東西。

  小蜜冷哼了一聲,聰明如她自然是知道駱佳龍此行的目的,她看到了浦佑良對自己的貪婪眼光,心下更是不屑。這是浦佑希的哥哥?還差真多呢…他們真的是親兄妹嗎?還有那個婦人,一看就知道是個沒有什麼大腦的庸碌凡人,眼睛裡閃亮亮的都是金錢符號。

  不過,要錢、要色又沒腦袋的人好打發,最難纏的就是像駱佳龍這種聰明人,麻煩的是,他也不要錢。

  他要浦佑希。

  「我手下的人告訴我浦小姐在府上,不知道這件事情…」

  「喔,她的確是借住在這裡呀。」

  不等駱佳龍問完話,小蜜乾脆地回應。這樣黎亞昇跟袁必仁心頭一驚,怎…怎麼小蜜爆料了?他們想要隱瞞都來不及了啊!

  「那快點叫這死丫頭出來!在婚禮上搞失蹤像什麼話?我們還要不要做人啊?真是丟死人了!」高秀月一聽到浦佑希果然躲在年家,不禁氣得破口大罵。

  「這位太太啊,你女兒住在這裡,吃我們的、用我們的,欸,妳講話的口氣好像住在我們這裡很丟人?」小蜜雙手叉起了腰,一臉冷笑,「還有啊,如果什麼事情都把錢擺在前頭,甚至還逼別人去做無想做的事情,比如…逼婚這回事…不知道是誰比較丟人喔?」

  高秀月被小蜜講得瞠目結舌,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怎麼應對,只是氣得渾身發抖,一直拉著自己的兒子。

  「你站在這邊幹什麼?還不去把你妹妹搜出來?」

  「啊?搜?在這裡?」

  浦佑良嚇出一身冷汗,這裡是哪裡他還有點心思知道的,而且一進大門就看到一堆黑衣人了,難道自己的老媽都沒看見嗎?即使有駱佳龍在,但是浦佑良也不敢在軍火販子的地盤放肆。

  「想搜是吧?那去搜啊。」小蜜大笑,「駱先生,沒想到你帶來的客人都這麼的有禮貌呢,來道人家家裡連禮物都沒有就算了,還要搜人家家裡,嘖嘖…」

  駱佳龍臉色稍微變了一下,也開始後悔帶了浦佑良母子來到年家,真是丟人現眼。

  「蜜小姐,他們只是急著找到自己的家人,並沒有惡意的,另外,我要說明一件事情,浦佑希小姐是我已經下聘即將名媒正娶的新娘子,但是婚禮那一天卻不見了…」

  說到逃婚的部分,駱佳龍還是因為顏面問題忍不住動了一下老臉,「原本擔心浦佑希小姐被綁架了,既然她在這裡很平安,那就好了。婚禮已經延期很久了,她也該回家了,可以請她出來嗎?」

  好個老狐狸啊,說話是這麼的得體,小蜜也沒有辦法對駱佳龍惡言相向。

  「只怕要讓駱老闆你失望了,不是我故意要刁難各位,而是浦小姐真的不在。」

  年港生不在,浦佑希也不在…駱佳龍有了不好的預感。

  「那我就在這裡等那個死丫頭回來!」高秀月一屁股在坐在沙發上,驚訝地發現這沙發還真是好坐,柔軟極了,仔細一看,竟然是小牛皮製成的!

  她這時才仔細環顧一下四周,這…這裡的人看來也不輸給駱佳龍啊…。

  「好啊,妳要等就等吧。外面的人,去到幾杯茶來!」嘴巴上是這樣說,但是小蜜卻擔心年港生他們若太早回來了,而這票人還在,那就難辦了。

  駱佳龍對浦佑良使了一個眼色,隨即轉過頭對小蜜他們微笑。

  「那就讓浦小姐的家人在這裡等吧,在下還有俗事要處理,就不久留了。」

  一聽到駱佳龍要先離開,小蜜感到相當訝異,同時也鬆了一口氣,剩下的這兩個人怎麼說都比駱佳龍好對付。

  「那我們就不送了。」小蜜微笑欠身。

  駱佳龍步出年家大門前,已經有了打算。他只要知道浦佑希在這裡就可以了,況且高秀月跟浦佑良會留在這裡,他們會想辦法扣住浦佑希的…用親情這回事。

  然而他卻不知道浦佑希此時已經知道自己的真實身世,這是他沒想到的變局。

  他坐在車上撥了一通電話給心腹。

  「你現在就去年家老人那裡送個禮吧,記得,要說是年港生送的禮物。」

  親情這玩意,會怎麼牽制年港生呢…?一想到即將發生的好戲,駱佳龍不免露出今天最真心的笑容。




NEX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