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話

  自從遊樂園定情後的那天,年港生發現事情卻不如他想像中的順利。

  浦佑希怎麼好像在躲著自己?宛如自己是洪水猛獸,多看一眼就會變成石頭似的,年港生想著自己是不是做錯事情了,或是遊樂園的那一天根本就是自己會錯意?

  但是不對呀…那天的吻很真實,真實到年港生一想起就又會開始臉紅,常常在不知情的小弟面前失去了大哥該有的威嚴,變成了一個小男人!這這這……

  而且躲歸躲,他還是會發現浦佑希偷偷看著他的機率很高,並且眼神裡還是帶著一點羞澀跟柔情,卻是混雜了很多的不確定。

  怎麼會這樣呢…?憋了好幾天,在黎亞昇兩個好兄弟的擔憂下,他硬著頭皮是去問小蜜,因為浦佑希跟小密談過化後就躲著自己了,是不是她並不像自己這麼期待這段感情呢?還是小蜜說了自己什麼壞話?

  「我沒有說你壞話。」小蜜連頭也不抬,只是繼續整理著店面的帳本。

  「欸…妳最近很奇怪,不跟阿昇或是阿仁說話也就算了,怎麼連我都不理?」年港生對於小蜜異於往常的安靜跟臭臉感到生氣。

  「我沒有不理你,你沒看到我在忙嗎?」小蜜終於抬起臉來,一張小臉消瘦的厲害。

  年港生這時才驚覺,自己都把注意力放在浦佑希身上,卻沒發現小妹子的臉色不僅變差了、人瘦了,而且…根本就是變了一個人。

  個性不說,變得像是悶聲葫蘆,酒紅色的卷髮竟然綁起了馬尾,連穿著都不是原來的「辣妹教主」貌,仔細一看,竟然是胸口不見好風景的襯衫,還穿著寬鬆的牛仔褲跟平底鞋?

  以前那個衣服能露就露、能緊就緊的小蜜咧?

  「好……妳在忙,我看到了,但是…」年港生不免驚訝地口乾舌燥,一定是天要下紅雨了,在災難來臨前,年港生還是要知道浦佑希的心底事。

  「有話快說!沒看到老娘很忙嗎?」小蜜繼續低著頭看帳本。

  「什…什麼…?」想要問的話一到喉頭又吞了回去,小蜜撞鬼了嗎?「喂!妳差不多一點,我是妳大哥耶!妳吃了火藥也不要往我身上炸!」

  「大哥又怎樣?也不過就是男人…哼。」小蜜冷笑一聲,依然頭也不抬。

  「小蜜,妳……」年港生氣到腦神經都要炸開了,開始說話口不擇言,「男人?再怎麼爛的男人好了,我也是妳的大哥,而且我也沒爛到妳身上!妳幹嘛這樣一竿子打翻一船人?我是哪裡惹妳了?還是妳被別的男人欺負了,爭不回面子就要把氣出在我身上嗎?」

  一聽到這席話,小蜜整個人像是結了冰,然後用力拍了桌子站了起來,指著年港生的鼻子就是大罵。

  「你他媽還敢說啊?老娘早跟你說你那個朋友不男不女,又沒禮貌,簡直是爛人,你交的爛朋友就是爛到我身上了,我不怪你要怪誰?」小蜜氣得全身發抖,咬牙切齒,眼淚還不斷地滾了下來。

  「什麼爛朋友…?」年港生被小蜜的火氣衝得一楞楞的,這樣突如其來的火氣他不是沒見識過,但是看到小蜜這麼生氣,而且還哭著對自己大罵,還真是第一次。

  「你們…你們男人都一樣!只想要玩玩而已,玩到了…玩到了處女就腳底抹油,溜的比誰都快!我去你的廣信達咧,你們都一樣啦!他是什麼樣的人,你也就是什麼樣的人!」

  「小…小蜜,妳…妳跟……」年港生方才的憤怒完全被小蜜得一席話打得一滴不勝,看著妹子的眼淚跟控訴,他漸漸地了解到小蜜是遭遇到什麼了。

  「對!我跟那王八羔子上床了!我給他玩了!然後我就變成沒有價值的女人了!」

  小蜜一想起那天晚上,廣信達清秀的面孔前一刻還跟自己翻雲覆雨、熱情如火,下一秒竟然可以說出那麼輕鬆、絕情的話,她就很想一死了之。

  「我…我的天啊!他怎麼欺負妳,告訴大哥!老子去砍了他!」

  就算是多好的兄弟,但是玩女人這回事年港生還是很不欣賞,尤其又看到自己心疼的乾妹妹一把鼻涕跟眼淚地,完全地失了心魂,變了一個人,他就更認定小蜜是被欺負了。

  這樣跟強姦有什麼兩樣?他年港生最恨的就是強姦!就算自己的好朋友也不能放過他,最少…最少也要把廣信達押到小蜜面前,要他跟她說對不起。

  「砍了他?哈…他是你的好朋友,我叫你砍你真的會砍?」小蜜帶著淚冷笑,「別鬧了大哥,我手下有沒有人你又不是不知道,真的想砍了他,我不會自己來嗎?你還以為我真的是顧及你的面子?或是你跟他那可笑的友情嗎?」

  年港生說不出任何安慰的話,該死!他最不擅長的就是安慰這回事,更何況現在闖禍的是自己的朋友,他被廣信達搞得也是在小蜜跟前顏面盡失。

  「你出去吧,大哥…我…我現在想要安靜一下,你放心,我不會做傻事的…」小蜜無力地坐回椅子上,又掉了眼淚,「我知道你是想來問我佑希的事情吧…?」

  「呃…」年港生覺得尷尬,一是被小蜜說中了心事,二是,在小蜜這麼難過的時候,他還要這麼自私地關心自己其實還沒那麼嚴重的情感不順嗎?

  「我想佑希大概也是認為你跟廣信達會是一樣的人吧,所以擔心、害怕…」

  小蜜知道自己只是需要發洩,跟著年港生這麼久,她怎麼會不知道年港生根本就玩不起感情遊戲?他…他不是廣信達。

  氣話,該說得適可而已。「大哥…很抱歉,剛剛那樣罵你。」小蜜吸吸鼻子,一臉哀淒地道歉了,眼淚已經把襯衫的胸前弄濕了一大塊。

  「沒關係…」年港生嘆了一口氣,「關於廣信達…我真的很抱歉,我不知道他會…」

  「不,大哥,不要這麼說,是我認人不清,我也太情緒化了。」小蜜抹抹眼淚,出現了勉為其難的笑臉,「大哥你還是好好煩惱跟佑希之間的事情吧,這幾天…我看得出你很困擾。」

  「我…唉…」一提到跟浦佑希之間的弔詭陌生,年港生又嘆了一口氣。「這也難免,都還沒好好彼此認識,就遇上了妳的事情,正常人的確是會擔心的…」

  「不能怪我喔,『物以類聚』是一般人的想法呀。」

  「我知道,我沒有怪妳,要怪我也會怪他媽的那個廣達香!」

  一提到廣信達,小蜜的臉就又暗了下來,讓年港生緊張地趕緊改了話題軌道。

  「妹子妳要幫幫我呀,我真的不會哄女人…」年港生難為情地又紅了臉,「看到佑希那樣躲著我,實在是…唉,讓我心神不寧。」

  「你的心神不寧大家都知道啊,已經很多小弟跑來問我大哥是怎麼回事了?是不是撞邪了?」小蜜終於是笑了起來,「這些白痴,大概沒談過什麼正經的戀愛吧,竟然也看不出少男的哀愁?」

 
  「我…我已經二十九了,不是什麼少男…」年港生連忙提醒小蜜。

  「大哥你自己大概都不知道吧?搞不好十八歲的小男生都不像你那麼會臉紅,哈哈哈…」小蜜放聲大笑,這是跟廣信達攤牌以來,她心胸最開懷的一次。

  「少男就少男,哀愁就哀愁,妳就別笑得這麼大聲。」年港生的臉色已經跟出水的豬肝一樣了,紅通通的臉上不斷冒著汗,「一旦認真談戀愛的男人都會像我這樣的吧?」

  是啊,這樣的男人是很可愛的…一想起廣信達那一直都白皙、冷漠的臉,小蜜又不免悲從中來。

  「大哥…你不用太擔心,起碼你有情有義,又這麼明白地表示你對佑希的喜歡,她…她很幸運哪。」小蜜苦苦地笑了,真的,她好羨慕浦佑希啊。「直率地表達出來愛意可是很難得的唷,沒有幾個女人能夠拒絕的,更別說佑希也很喜歡你啊。」

  浦佑希也喜歡自己嗎?年港生一臉楞傻地想著小蜜說的話,臉上的表情轉成了欣喜。如此以來,他就不是自做多情囉?浦佑希只是因為看到廣信達跟小蜜的事情,而不安心而已吧…。

  「要怎麼做才能讓一個女人安心呢?」年港生著急地問,他急於想確定跟浦佑希之間的關係。

  「挖心掏肺啊。」小蜜笑著回答,只要把她自己對廣信達的希望說出來,就對了。

  廣信達對自己做不到這一點,是因為不愛她吧?那麼…既然年港生這麼喜愛浦佑希,這些希望就不會變成了絕望。

  「挖心掏肺嗎…?」年港生喃喃自語了一陣子,像是頓悟到了什麼,跟小蜜不斷地道謝,「我知道了!我知道了!謝謝妳了!妹子!」

  疊聲的謝謝隨著年港生興奮的腳步聲,離小蜜越來越遠。

  坐回了桌邊,小蜜笑著,卻又止不住自己的眼淚。我不幸福沒關係,只要我身邊的人能幸福就好了…。 


&&&


  本來想拒絕的,但是浦佑希也很好奇年港生要搞什麼把戲。

  跟小學生似的,偷偷敲了她的房門,還塞著紙條到門縫底下,正在看書的浦佑希很快地就無心閱讀了。

  『晚上七點車庫見,有東西給妳看。不見不散。』

  會有什麼東西要給她看的?想拒絕見面,卻因為一開了門就不見年港生的人影,浦佑希感到為難。

  不見不散,她知道年港生真的會一直等著的,雖然在自家車庫讓他等上一晚也無所謂,但是…

  她其實很想見他,也對他要給她看的東西很好奇。

  對於年港生,浦佑希有著許多的猶豫,起因都是因為小蜜的失身與眼淚,年港生也會讓女人傷心嗎?年港生應該有過很多女人吧?她們是怎麼離開的?浦佑希不知道,也不想問這種八卦,連小蜜都會說年港生不喜歡提起這些事情,當他想說就會說了,但是機會不大。

  因為不堪所以不想提嗎?浦佑希很擔心自己也會變成年港生很久以後不想提起的那個女人,被玩玩就丟了的女人有什麼好提的呢?

  即使心裡七上八下,浦佑希還是決定赴約,並且時時提醒著自己該堅守住自己的壁壘,別輕易讓這個男人的話語打動了。

  只是,當浦佑希在車庫見到年港生時,她才發現這根本已經不是阻止年港生說話或是她鐵了心拒聽就可以解決的事情。

  就跟之前的每一刻一樣,浦佑希一見到年港生的身影,心臟就會狂跳、臉就紅。只要一見到他,浦佑希就不能控制自己的心臟跟血液這麼囂張地活動著。

  「晚安。」年港生靦腆地搓著手,靠在車邊,看了浦佑希一眼就低下了頭。

  還好,車庫燈光不是很明亮,不然他的臉紅就走光了。

  「晚安…你…你說有東西要給我看…」浦佑希用東張西望掩飾自己的不安跟緊張,自遊樂園那次後,這是他們第一次獨處。

  「是…是的!」年港生恭敬地回答,轉身自車頂上取下了一本厚厚的相簿。「我…我要給妳看這個…」

  相簿?浦佑希張大了眼睛,「要給我看相簿為什麼要約在車庫?」

  「呃…約在我的房間看不適合,約在妳的房間更…我也不想太多不相干的人看到這相簿,所以…我只好約在這裡。」

  不相干的人?那麼,願意讓自己看相簿,是表示…?

  「可…可是這裡很暗,也沒有桌椅,怎麼看?」

  「對…對喔…」年港生也煩惱起來了。

  環顧這空蕩的車庫,他盤算著,明天叫人把車庫的燈泡換成高瓦數的好了,不然氣氛還真是有點詭異。然後在擺上幾張椅子跟桌子…

  這時候的年港生已經緊張到完全忘記這裡也不過是個車庫,竟然在腦子裡架構起了關於客廳的畫面。

  浦佑希看了一眼年港生身後的房車,「那到車子裡開著燈看吧。」

  窩在還算是寬敞的車廂裡,年港生坐在駕駛座上扭開了上方的燈,攤開了厚厚的相簿。

  翻開的第一頁,卻是一張老照片。照片裡是一對男女,坐著的女人有著美麗的眉毛,一雙眼睛即使是笑著,都是張成弧線優美的弦月角度,大波浪的卷髮柔柔地披在肩上,身上的旗袍即使因為照片老舊看不出正確的顏色,卻是把女人的身材襯托地穠纖合度。


  那站著的男人不就是年港生嗎?浦佑希驚訝地發現男人一身軍裝上有著難以計數的勳章,頭髮梳得光亮整齊,臉上帶著冷峻的氣息,一手持著軍帽筆直地站在女人身後。

  「這是……?」浦佑希指指這張照片。

  「這是我的父母。」年港生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沒想到吧?我爸爸是退休軍官,我卻是一個軍火販子。」

  「的確是想不到啊。」浦佑希不可置信張大眼睛笑了笑,「你的父母都好優雅啊,尤其是你媽媽,真美。」

  「她現在還是很美的喔,」提到自己溫柔的母親,年港生的表情就充滿了柔軟,「我媽媽很疼我,為了要替我隱瞞賣軍火的事情,可真是辛苦她了…」

  「我看你的父親不是很好騙的人吧?」浦佑希看著年爸爸那精明閃爍的眼神,「你媽媽還瞞的住你父親真的是很不容易啊,但是能瞞多久呢?」

  「不知道…所以,不能賣軍火賣到老。」年港生一想起自己的父親,他一生戰功彪炳,出了自己這麼一個兒子只怕會讓他生不如死吧。

  「我是覺得…你這樣瞞著父親也不是辦法吧,你媽媽也太辛苦了,一天到晚也派事情曝光,這對上年紀的人來說是很傷神的事情。」

  「的確是如此。從我退伍後進入這一行到現在,我母親的確是老了不少…」年港生想到母親擔憂的臉,就不免心痛了起來,「其實,不瞞妳說,我是打算要收山了。」

  「打算跟真的收山是兩回事。」浦佑希笑著搖搖頭,「你在等什麼呢?」她隨手翻開了相簿的下一頁。


  「等我找到老婆就收。」年港生看著浦佑希,吞吞口水說出這句話。

  「這麼多女人應該都可以當你的老婆吧?怎麼你還不滿意?」看到接下來幾頁相片的浦佑希馬上就沉下了臉,冷冷地說出這句話。

  這些相片裡,都是丰姿綽約的女子,她們都面貌、身材佼好,並且都親密地靠著同一個男人。那個男人就坐在浦佑希身邊的駕駛座上。

  「這些是我過去的女人。」年港生開始緊張了。

  「我知道,我不是瞎子。」浦佑希冷淡地回應,隨便翻完後就把相簿還給了年港生,「我看完了,還有事情嗎?」

  看來年港生跟廣信達真的是物以類聚啊,這麼多女人…外表都是這樣的亮眼,年港生連這樣的女人都可以丟了又丟,她浦佑希還想奢望自己是最後一個嗎?

  看到浦佑希準備打開車門離開,年港生馬上按住了她的手。

  「不是那樣的,妳想錯了!」

  「我想錯了?噢…年先生,我根本就什麼都沒想,錯在哪裡?」浦佑希不悅地大聲說話,「請放開你的手,我要回去休息了。」

  「妳以為我為什麼要給妳看這本相簿?」年港生依然沒有放開浦佑希的手,並且表情嚴肅,「這相簿裡的任何一個女人都沒有看過這本相簿,妳知道嗎?」

  「我怎麼知道你為什麼要給我看?難道是要我有自知之明嗎?好讓我知道你年港生是個換女人跟換衣服一樣的男人,所以我也不必太認真?」浦佑希冷笑一聲,「你大可不必如此大費周章,我也會知道你是這樣的人。」

  「佑希,不是這樣的…」年港生慌了手腳,果然浦佑希是因為小蜜的事情而連帶誤會了自己,「妳跟這些女人不一樣!」

  「你大概也跟她們這麼說吧?」浦佑希想著,真悲哀啊,原來這些女人都這麼的不一樣,卻也都一樣!

  「不!妳是最特別的一個!」

  「算了吧,年港生,你與其來花時間玩了我又把我甩掉,那我勸你倒不如快點找個可以當老婆的女孩子,收了山,讓你父母也能夠安心…」說著話的浦佑希忍不住全身發抖,「我呢…我會馬上離開這裡,然後去走我該走的路。」

  離開這裡?什麼意思?年港生聽到這句話驚訝地說不出話來,只是張大了嘴巴。

  「我也…我也打擾你太久了,而我的家人一定很急著找我回去,所以我也該識相點…」一想到一回去就要面對的一切,浦佑希還是掉下了眼淚,但是她卻硬是要擠出一個堅強的笑臉給年港生看。

  浦佑希那樣的表情,讓年港生心如刀割。

  「妳嫁給我,我就收山。」

  已經擺手放在門把上的浦佑希一聽到年港生這麼說,愣住了。什麼?嫁給他?她有沒有聽錯?

  「佑希,就是因為妳對我來說跟那些女人都不一樣,所以我才給妳看這本相簿,讓妳先認識我父母的模樣…」年港生抓緊著浦佑希的手,字正腔圓地告白,「嫁給我,佑希,我們結婚了我就不做了,我父母一定也會很喜歡妳…」

  嫁給年港生,這對浦佑希來說的確是個很大的震撼跟甜蜜,她是這麼喜歡年港生,到了唯有不見到他才能夠正常呼吸,才能夠不去在意媽媽跟哥哥的難處,但是因為小蜜的事情,讓她已經不敢想了,也真正地意識到自己對家人太過自私跟殘酷。

  「我…我不能嫁給你…」

  「為什麼?如果妳想知道哪個女人的事情,妳問,我一定什麼都說!」年港生慌張地翻開相簿,「這些女人對我來說一點都不重要,她們只要我的錢跟名份,像這個莉娜就是…」

  「別說了,港生,我不是因為這些女人才說不的…」浦佑希阻止了年港生繼續說下去,淚眼婆娑,「你不要忘了我是駱佳龍的人,而我的媽媽跟哥哥都還擺脫不了他,而你…又跟駱佳龍有事業關係,如果我不嫁給他,這些事情根本也沒有辦法解決啊。」

  「誰說沒有辦法?一定會有辦法的!妳不能嫁給他!」

  「我要嫁!我一定要嫁!你可以不跟他做生意,但是我的家人卻沒有辦法不被他控制!」浦佑希一想起父親浦堯其怎麼死的,就更是不能控制悲傷,「而我也一定要嫁給他,把他從我爸爸身上奪走的一切,全部都要回來!」

  怎麼又扯到浦佑希的爸爸?年港生發現浦佑希的婚姻以似乎還有許多的隱情,決定要問到底。唯有知道真相,他才能夠想出對付駱佳龍的方法。

  「告訴我,佑希,駱佳龍怎麼奪取妳父親的一切。」

  有什麼好說的呢?這件事情埋在她的心裡這麼多年,連高秀月都不知道,所以她跟浦佑良才會傻傻地相信駱佳龍,進而步入駱佳龍的棋局中。

  「聽說我爸爸…以前也是走極道,後來不知道為什麼不做了,後來開公司、做生意,卻被駱佳龍騙光了所有的錢…」浦佑希一說到這又泣不成聲,「駱佳龍來探病,我在病房外親眼看到、聽到…聽到駱佳龍對我爸爸說,他要奪走他的一切,包括他的女兒…」

  當時已經因為打擊過大而住院的浦堯其,在駱佳龍「探病」後的那個晚上,就過世了。只有浦佑希知道原因是什麼,但是她卻不知道駱佳龍為什麼要這樣對自己的父親。

  望著浦佑希哀淒落淚的臉,年港生輕輕地身過手臂擁抱了還在發抖的浦佑希,心底的那個疑問因為浦佑希的說明而有了隱約的答案。

  果然…就是那個人…。

  「妳父親,叫做浦堯其嗎…?」

  一聽到年港生竟然說出自己父親的名字,她驚訝地抬起頭來,只見到年港生也是滿臉憂傷。

  「妳父親以前的確也是極道中人,而且…非常的有名。」年港生擦去浦佑希臉上還不斷滑落的眼淚,心疼地說著,「而且我知道你父親為什麼金盆洗手的原因…」

  「你…」浦佑希驚訝地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我想洗手是因為妳,浦佑希。而你的父親…是因為妳的母親。」

  「我的母親…?」浦佑希想起了高秀月,即使有著親情,但是浦佑希依然不認為這樣的母親是哪裡可以吸引父親這麼深刻,以至於可以放棄風光刺激的生活。

  年港生回想起高秀月母子對浦佑希所做的種種,還有他所知道的關於浦堯其的過去,他幾乎可以肯定這一點。

  「如果我沒猜錯的話,妳現在的這個媽媽或是哥哥,應該不是親生的。」

  「你…你胡說的吧?」

  雖然不喜歡自己的母親跟哥哥,但是徹底成為孤兒的恐懼還是讓浦佑希不想去思考這個長久以來、她其實也懷疑的問題。

  「如果妳不相信,明天我們去找妳的親生母親吧,讓她來告訴妳。」




NEX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