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話

  來到了一家有名的遊樂場前,浦佑希望著遠遠就可以看到的巨大摩天輪,張大了嘴巴。

  「妳下巴脫臼嗎?怎麼張那麼大?」年港生看著這個可愛的妖精竟然有著吃驚的表情,不免狐疑。該不會這小妮子一輩子都沒來過遊樂園?

  「喂…你…你該不會說這也是你的事業體之一吧?」

  真是開玩笑啊?浦佑希怎麼也沒想到開了一堆服飾店、餐廳的軍火販子竟然也會有閒錢搞個遊樂區?

  還真是童心未泯啊……。

  「咳…是啊,錢太多了,沒辦法,而且我想了想,還是開這個最賺錢!」年港生一本正經地說著。

  「最賺錢?怎麼說?這應該也是最花血本的吧?」

  「現在的人那麼疼小孩子,一堆年輕人也很愛玩些刺激的遊樂設施啊…」年港生講的好像自己已經是老頭子似的,「加上裡面的攤位店租驚人,所以啊,遊樂區可是穩賺不賠的。」

  「噢…噢…」浦佑希依然張大嘴巴,合不上來,跟著年港生一前一後地走著,聽他老生常談。

  看著浦佑希痴傻、訝異的表情,年港生偷偷地忍住不笑。

  開…開什麼玩笑啊?他錢再多也不會真的搞間遊樂區來玩玩,他還比較想要弄個生存遊戲的場地呢…。

  但是看浦佑希一臉驚奇又敬佩的樣子,年港生不曉得該怎麼把這玩笑話收回來了,也只好硬著頭皮繼續圓謊。

  麥克阿瑟說的沒錯,當你說一個謊話時,就要用十個謊話來圓。那麼這十個謊話呢?就要用一百個謊話來圓……

  過沒十分鐘,年港生發現自己跌進了無止境的圓謊惡夢裡。

  「那個旋轉木馬,要花不少錢吧?」浦佑希指著一進門就看到的漂亮遊樂設施,雖然是大白天,但是絢爛的燈光還是惹得浦佑希漾出欣喜的微笑。

  「嗯…是啊…的確是要花不少錢…」年港生支支吾吾地說著。

  接下來,每看到一個遊樂設施,浦佑希就會想問問要花多少錢做的、工程會不會很困難…能掰的就掰,不能掰的年港生就把責任推出去。

  「那個鋼架怎麼架的我怎麼會知道啊?我又不是學建築的,我是出錢的老闆啊,花錢叫工程師來是做什麼的?」

  「噢…也對喔…」

  就這樣混過了一關又一關。

  直到浦佑希發現遊樂區的餐飲區裡,竟然也有著年港生的餐廳分店。

  「您好!歡迎光…欸…?」門口的服務生一看到他們兩人就住了嘴,「請等一下!」欠了個身就急忙地進入餐廳內。

  「唉呀!年老闆,好久不見啊,怎麼今天有空過來?」沒多久,餐廳裡走出了一個中年男人,笑咪咪地迎接他們。「咦?小蜜小姐呢?沒過來?這位是……」

  「我今天是代替小蜜來巡視的,這位是將來會幫小蜜的助理,」不管會不會成真,年港生決定先這麼交代,「最近生意好嗎?」年港生一改之前跟浦佑希對話的輕鬆模樣,戴上了一張叫做『老闆』的面具。

  那張面具讓浦佑希感覺很陌生,卻更有著欣賞的情愫出現。

  「最近生意不錯呀,但是有點小問題,就是要等小蜜小姐過來的時候提的,不過既然老闆您親自到來了,能夠跟您說那是更好的囉。」中年男子一邊引領著浦佑希跟年港生進入餐廳裡,選個靠窗的座位坐下,一邊搓著雙手,面有難色。

  「什麼事情?」

  「就是…關於店租的事情。」

  「店租?怎麼?這邊要漲店租?」

  「是呀,聽說遊樂區的董事們開會的結果是如此,要讓這邊所有的店面都漲店租…大約漲一成…」

  在一邊聽著他們對話的浦佑希不免皺起眉頭。遊樂區不是年港生開設的嗎?怎麼自己的店還要被漲店租?

  「一成?我記得去年小蜜也跟我提過這件事情,那時候也是漲一成,現在是怎麼回事?要吃乾抹淨嗎?」年港生不悅地大聲說話起來,把中年男子嚇得臉色發白。

  「這…這我也不清楚啊…有很多店面都已經準備要撤出去了,就是因為要漲店租的事情…。」

  「你剛剛說是董事會的決定,但是依我看,所謂的董事會其實就只有那個姓駱的老頭一個人吧?」年港生望著窗外,絲毫不想理會其他店家的窘狀,那與他何干?
 
  「唉…說的也是沒錯,事實上都是駱先生在決定的…」

  駱?聽到他們的對談中出現了這個讓她感冒的姓氏,浦佑希不由得心頭一驚。但是她依然只是悶聲不說話,專心地聽著他們的對談。

  「這沒有什麼好說的,」年港生站了起來,想也不想的就拉起了浦佑希的手,「如果催租的人又來,告訴他們,老子我不爽多給店租,要嘛…就是我們退了這個店也無所謂,我又不靠這間店吃飯!」

  「啊…但是…但是…」中年男子一臉為難跟恐懼,回過頭看了看店裡一堆服務生跟幾位廚師…

  「我知道你的難處,你們都要吃飯、養家,我知道。」他握著浦佑希的手不自覺地用力了,捏得還在驚愕中的浦佑希很痛,「我的意思是大不了把店搬移到附近的市區去,繼續營運。放心…我不會讓你們無故失業的。」

  結束了對話後,在店經理打恭作揖的感激涕零中,年港生氣沖沖地拉了浦佑希的手就出了餐廳門口,走了一大段路後,他依然還在碎念,抱怨,火氣高漲。

  「什麼東西啊?也不想想他遊樂區當初剛開張的時候,我叫了多少兄弟帶家眷來捧場?生意好就囂張?還是怎麼樣?如果生意真的很好幹嘛三天兩頭漲店租?我去他的駱老頭!」

  被緊緊牽握著小手的浦佑希心裡七上八下,百味雜陳。一來是她終於見識到年港生真正光火的模樣了,再者…她聽到的那個「駱老頭」,會不會就是觸手廣布的駱佳龍?如果是,這個世界就真的小得太可怕了。

  還有…還有就是…他怎麼一直牽著自己的手啊…這……。


  「痛……」走到了雲霄飛車附近時,浦佑希終於忍不住被用力捏著手的痛楚,輕輕叫了出來。

  「呃…?」年港生還在氣頭上不斷罵著,一聽到身邊的小女人發出悲鳴聲,才發現自己做了什麼事情…

  不會吧?自己什麼時候牽著她的手了啊?年港生慌張地趕快甩開,一臉的怒氣頓時變成了紅到脖子去的羞慚失措。

  「對…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年港生額頭開始冒汗,急急地想要解釋自己的無心之錯,但是這實在是太難解釋了,只怕會被當成趁機吃豆腐的登徒子吧?!

  看著年港生活像個沒談過戀愛的大男孩般慌張失措,浦佑希也窘的不該如何是好,只能頻頻地捏著自己的手,低著頭。

  「沒關係…沒關係…我…我不介意。」浦佑希的臉也是紅透了,繼續低著頭,「你…你不要握得太用力就好,因為會痛…」

  嗯?她…她剛剛說什麼?年港生愣住了,花了一小段時間才搞清楚浦佑希在說什麼。

  「啊…這個…那…我…」年港生抹抹鼻子,試圖鎮定,抬起胸膛望著前方剛好呼嘯而過的雲霄飛車跟尖叫聲,深呼吸一番。啊……真像是自己心情的寫照啊,實在是太刺激了…。

  他鼓起勇氣,輕輕牽起了浦佑希的手,不知道是因為自己在發抖的關係,還是浦佑希也跟他一樣緊張,掌心裡的濕氣瀰漫。

  「走…我…我們……去…去吃冰淇淋…」嘖!竟然結巴了,年港生不禁恨自己的舌頭不聽話。

  「好……好啊…」浦佑希偷偷地抬起一點頭,看著年港生一臉僵硬又通紅的臉,只怕他臉如果再紅下去,白色的緊身T恤都要變成紅色的了。

  她悄悄地反握住年港生的手,也是全身發熱,滿臉紅通通。


  這兩個人…今天臉部充血的血液流量只怕可以填滿一個游泳池了吧……。


&&&


  在遊樂區逗留了一整天,兩個人從僵硬地牽手走路,漸漸地自然起來,但是沒有人敢跨出更大的一步。

  這種曖昧的感覺…讓兩個人都一不小心就會因為一點小動作就紅了臉。

  「你還說這是你開的遊樂區,哼。」浦佑希開始酸溜起年港生說的玩笑話。

  「唉唷,我看妳那麼認真的樣子,不忍心打擾妳呀。」

  「噢,這種事情不必擔心會打擾到我,」浦佑希頓了頓,又舔了一口冰淇淋,看得年港生心頭小鹿亂撞,「我…我想問你一件事情…」

  「什…什麼…」已經開始口乾舌燥的年港生回過神來,咬下一大口冰淇淋。

  「就是你早上跟那位經理提到的駱老闆啊…」浦佑希其實還在猶豫要不要告訴年港生這件事情,一方面也很害怕年港生會把自己的行蹤走漏出去。

  她有一種直覺,這個駱老闆就是駱佳龍。

  「駱老闆…?唔…這個老頭啊,是黑白通吃的那種人,但是其陰險狡猾一點都不輸給狐狸。」

  「他…他叫什麼名字…?」浦佑希吞吞口水,「叫駱佳龍嗎?」

  當她看到年港生訝異的眼神時,浦佑希就知道自己的直覺是正確的。她不免嘆了一口氣。

  「妳…妳怎麼會認識他……?」年港生感到非常的不可思議。

  「記得我跟你說家人逼我嫁的人嗎…?那個糟老頭子…」

  「啊?!」這又是另外一個悶棍,結實地打在年港生的心頭上。這個世界…未免…未免太小了吧?

  「我真的沒想到,你竟然跟他有業務上的往來…」浦佑希丟掉了沒吃完的冰淇淋,站了起來,臉上的哀傷無法掩飾。

  她以為只要一直躲著,除非她願意出現,不然媽媽跟哥哥是絕對找不到她的。而駱佳龍要找到自己,也不是一兩天就可以辦到的事情,現在卻…

  年港生會出賣自己嗎…?而她不想哀求年港生繼續隱藏自己這個大麻煩,她寧願自己投到駱佳龍的懷裡,也不要造成別人的負擔,她還有這一點骨氣。

  「我會保護妳。」年港生的反應出乎浦佑希的意料之外,他只是平靜地牽起浦佑希的手,散著步。

  「啊…?」浦佑希抬起頭看著這個男人,現在她已經無暇去為牽手這件事情臉紅了,而是年港生說出了要保護她的話。

  在黃昏的遊樂區燈光、火把照射下,這個男人像是個魁梧的戰神。他…真的可以保護自己嗎?即使要被為難?付出代價?

  「我…我真的會保護妳,我不會把妳交給那個老狐狸的。」倒是說著這些話的年港生,臉又紅的跟豬肝一樣了。

  「為什麼呢…?」浦佑希低下了頭,踢著步伐,「我…我是你綁架來的麻煩人物,吃你的、用你的、住你的…原本我以為我可以為你工作,像是小蜜那樣,但是現在…」她忍不住眼眶的淚水,還是咕嚕地滾了下來。

  「我有說過我介意妳吃我、用我、穿我的嗎?」年港生沒有看著她,只是這麼嚴肅地反駁,「佑希,如果我介意,我今天就不會…就不會…」

  「我現在想好好為你工作都不可能了,因為駱佳龍遲早會因為發現你收留了我,而為難你…」她眼淚越掉越多,到了必須抬起手來擦拭的地步。

  發覺她的大動作,年港生這才發現她哭了,在他看到浦佑希的眼淚因為旋轉木馬的繽紛燈光映照而閃閃發光時,他的心揪成一團。

  「佑希,看著我。」年港生扣住浦佑希的肩膀,聲音非常的認真、嚴肅。

  「嗯…?」浦佑希稍微抬起了一點點,但是又迅速地低下頭去,她不想讓年港生看到她哭,即使他已經看到了。

  「我承認我一開始的確認為妳是個很大的麻煩,想想看,一個逃婚的新娘子,又看到不該看到的交易…坦白說,如果今天不是我當家,妳今天就不會跟我站在這裡了。」

  「我也知道我是個麻煩啊…嗚…我一直都是…現在是,以後…以後更是啊…」她依然不想抬起頭來。


  「聽我說完嘛,好嗎?」年港生彎下腰,用手背撫上浦佑希的臉頰,想要擦去她冰涼的眼淚,「那只是一開始,從第二天起妳就不是我的麻煩,更不是所有人的麻煩,妳該知道小蜜很喜歡妳,亞昇跟必仁也從來沒有排斥過妳。」

  「那…那麼你呢…?你不會討厭我吧…?」浦佑希稍微抬起頭來,眨著紅腫的大眼睛問著。

  天啊…我討厭妳…?那我現在在幹嘛?年港生感到無力,但是他知道現在的浦佑希只是需要安全感,實質語言上的安全感,或是…行動上的?

  年港生一把就摟過浦佑希的肩膀在他的懷裡,聞著她頭髮上的花香氣味。這樣的身高…還真是剛剛好…。

  「說起來…我還真該好好犒賞一下阿雄,」年港生的聲音好溫柔、好輕,他的懷抱很溫暖…「因為他把妳綁到我的身邊來,才讓我有機會可以保護妳…」

  靠在年港生寬闊健壯的胸膛上,被他有力的手臂環抱著,聽著他快速、緊張的心跳聲…,浦佑希因為這強大的安全感閉上眼睛。

  好久…沒有被這樣擁抱了…自從父親離開她之後…。一想到父親,她又哭了起來。

 
  感覺到浦佑希顫抖的肩膀,年港生並不知道她是因為想起父親,只是更緊緊地擁抱著她。

  旋轉木馬的音樂聲停止了,年港生看著木馬漸漸地停止,下一場輪迴就要準備開始了。

  「不要哭囉,我會記得我今天說過的話,不要擔心好嗎?相信我。」他笑著推開浦佑希,拍拍她的頭,「我們去坐旋轉木馬吧,好不好?」

  當他們一起坐在一隻較大的木馬上時,年港生從背後抱住了側坐的她,在浦佑希的慌張跟心跳加速中,年港生在她馬尾邊的耳後,又再一次做下承
諾。

  「相信我,妳要相信我,佑希。」他完全沒有勇氣的問題,只是自然而然的,輕啄了一下她因為緊張而發燙的頸子。「從今天開始,讓我全心全力保護妳。」

  浦佑希回過頭來,臉上早就爬滿了新的眼淚,雙手擁住了年港生的頸子。

  「請你…保護我,不要…不要離棄我。」不要像我家人那樣地對待我……


  當木馬開始隨著音樂轉動時,他們用帶著淚水的吻開始了他們的戀情。

  真希望木馬不斷地旋轉,永遠都不要停止,這樣…外面不論發生了什麼就都可以不要理會了…。


  旋轉木馬…跟這場愛戀,都不要停止…。



&&&



  當年港生跟浦佑希手牽手一起回到年家時,小蜜正在客廳等著他們。

  小蜜似乎是心裡有數了,只是頑皮地笑了笑,卻沒有說什麼酸溜的話。

  這實在是太奇怪了,依照小蜜平常的個性,是一定會酸上一兩句吧?但是今天的小蜜好像神色有點詭異,一直有話想說的樣子。

  「怎麼?妹子今天的約會如何啊?」年港生因為抱得美人在懷,神情顯得非常愉快。

  「嗯…這個…還…還好…」一提到今天她的約會,她的神色更是慌張了。

  「妳還好吧?」浦佑希看到好友這麼失常的樣子,不免也擔心起來,怎麼才一天不見,就好像失了魂一樣。

  「大哥…你…你可不可以先迴避啊?我…我想跟佑希說說話…」小蜜對年港生做了清場的要求。

  「啊?有什麼是我不能聽的嗎?」

  「我看你就先出去吧,」浦佑希對年港生眨眨眼睛,「女人總會有些話是男人不該聽的。」

  「噢…好…好!我馬上出去。」年港生馬上會意了,可能是今天約會的事情吧,這樣也好,他正想找黎亞昇跟袁必仁分享今天的好心情,「那我先出去了。」

  年港生前腳剛踏出,關上了門,小蜜就「哇」的一聲撲到浦佑希的懷裡開始哭。這可把浦佑希嚇壞了,這陣子她可從沒看過小蜜哭呢!

  「小蜜…不要這樣嘛…怎麼了啊…是不是那個廣達香欺負妳?」浦佑希只想得到這個可能性。

  「欺負…何止是欺負啊…他……」小蜜哭得更大聲了,「他根本就是在羞辱我!」

  羞辱?到底是怎麼回事呢?這個廣信達雖然看起來很冷漠、說話也很尖酸刻薄,但是應該不至於會搞到羞辱這樣的地步吧?若真要說羞辱,小蜜羞辱他的狀況好像比較多吧……

  「我…我跟他上床了…」小蜜哭了一陣子後,終於是吐出這幾個讓浦佑希掉了下巴的事情。

  更誇張的是,小蜜還是第一次!

  浦佑希萬萬沒想到,看起來這麼潑辣、老練、不把男人當一回事的成熟美艷美女,竟然還會是個…處女…?

  「這傢伙真的很過分…嗚嗚…跟我…跟我那個之後,竟然還說他沒想到我是…我是處女,然後…嗚嗚…」小蜜已經哭到上氣不接下氣了,「還說他覺得很抱歉,早知道就不要跟我…因為他的原則是…是不碰處女的,因為…因為…嗚…」

  「到底是因為什麼…?」浦佑希也很好奇,難道廣信達不是因為喜歡小蜜才跟她上床的嗎?那麼小蜜是處女他應該會很開心吧?

  「他說處女很麻煩!很麻煩!因為會糾纏不休!」小蜜終於是吼了起來,「他媽的廣信達你是什麼東西啊?本姑娘要男人還怕沒有嗎?還怕我纏你?我還怕你纏我咧!我去你的!嗚嗚…」

  浦佑希真不敢相信自己是聽到什麼話了,真是…真是看不出來,那麼斯文,長得如此漂亮的男人…竟然是情場老手,專門玩弄女人肉體的?


  在安慰小蜜的過程中,浦佑希也開始擔心起來了。

  自己這一場剛開始的戀情,會不會也是一場海市蜃樓而已?

  只因為廣信達是年港生的好朋友,而所謂的「物以類聚」這道理,是不能忽略的…。

  頓時,今天下午的所有濃情密意,全都因為小蜜的激情控訴,而開始在浦佑希的心裡,悄悄地圍起一道牆、走了調。



NEX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